close





老爹過世後,幾乎是每年清明節前後,我都會夢到他,

以前,生活不如意,夢裡的他,總是一臉擔憂的看著我,

後來,我離開了那個讓我痛苦的地方,為生活打拼時,

夢裡的老爹,總是安靜的出現在我夢中,帶著我,像小時候一樣,

一起到處遛達,老爹雖然沒說話,但從他的一舉一動中,

我可以感覺到他對我的關心,為我加油打氣.....

去年夢到老爹,夢裡的場景是在小時候住的平房,彷彿回到過去似的,

連我也變成小時候的樣子,聽到老爹回來的消息,我丟下一起玩耍的同伴,

立即飛奔回家,就像小時候一樣,愛纏著老爹撒嬌,買零食;

老爹身上穿的依舊是入殮時的那套西裝,我投入老爹的懷抱,好開心的笑著!

突然外頭金光四射,我跑出去看,三尊巨大的神像佔住了半邊天,

我呆楞在屋外空地上嘴巴張的大大的,突然想起祂們會不會是要來接老爹的,

趕緊轉身回去要去叫老爹,但老爹已經不見了!

我想,祂們是真的,把老爹接走了.....



年假後的感冒終於在前幾天好的差不多了(二度感染),

正以為終於可以擺脫吃藥的日子,沒想到接著又得到膀胱炎,

原本我以為應該沒什麼大礙,過兩天身體自己就會恢復正常,

就這樣拖了兩天,直到血尿出現,腹痛腰痛發燒一起來,

我才驚覺事情重大,趕緊去醫院掛急診,又多挨一次針,

那天晚上,我又夢到老爹了,他從一台黑色的進口車下來,

拉著我的手要我上車,和他一起坐在後座,轎車前座還有一位司機,

但都沒有轉頭,老爹吩咐他開車,然後摸摸我的頭,用關愛的眼神看著我,

沒多久我就醒了,那時是半夜,我又轉身繼續睡,想說看能不能再夢到老爹,

但結果是一覺到天亮,這是近兩週以來,我睡的最好的一次!


老爹過世後,我常常想起他,也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

但每次看到的老爹,形象愈來愈鮮明,也愈來愈春風得意的樣子;

我想,他應該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很好,這樣,我也能放心了!



Tears in heaven(淚灑天堂)-Eric Clapton

Would you know my name ?
你還記得我的名字嗎?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遇見你


Would it be the same ?
我們還能像從前一樣嗎?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遇見你


I must be strong and carry on
我必須堅強 堅持下去
Cause I know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因為我知道我並不屬於天堂

Would you hold my hand ?
你會握住我的手嗎?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遇見你


Would you help me stand ?
你會扶我起來嗎?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遇見你


I'll find my way through night and day
我會找到繼續生活的方法
Cause I know I just can't stay here in heaven
因為我知道我不能留在天堂

Time can bring you down
時間使人意志消沈
Time can bend your knees
時間使人屈膝臣服
Time can break your heart
時間使人傷心
Have you begging please, begging please
你是否曾向它求饒?

Beyond the door there's peace I'm sure
跨越那障礙後 我相信便會是一片祥和
And I know there'll be no more tears in heaven
而且我也知道 不會再有人淚灑天堂



錄這首歌時,我一度因為歌詞的內容泣不成聲,無法唱完;

回想起小時候和老爹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

正如歌詞中所寫,我必須堅強, 堅持下去,

不能讓老爹為我擔心,我更要照顧好娘和孩子,照顧好自己,

老爹才能完全放心,無牽無掛的在另一個世界好好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