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4號,痛心的一天.....

那天傍晚,在書房的我聽到開門聲,如往常般原本該有的撒嬌式的呼喊, 卻變成哀號;

apple也不正常的大叫起來,我衝出去,看到我的心肝寶貝跪坐在地上,左手緊抓著右手, 血流如注,

當我看到傷口時,差點沒昏過去,突然的驚嚇換我開始尖叫,失去了理智,不知該如何是好,

小少爺看到我嚇成那樣,反而開始鎮定起來,慌亂中我拿了一堆衛生紙讓他先止血, 然後開始尋找健保卡,

皮包,跑來跑去,腦筋一片空白,就是不知道自己要拿什麼! 這時小少爺反倒很鎮定的跟我說

:媽!別慌!我沒事,慢慢找!不要急!

拿到健保卡和皮包之後,我趕緊騎機車載著小少爺衝到最近的外科診所,診所醫生一看, 連忙先做止血包紮,

然後要我趕緊送往鎮內較大的醫院,於是,我一路按喇叭, 一路快騎至鎮上較大型的醫院掛急診,

結果這邊的醫生一看,立即要我轉診到醫學中心掛整形外科, 他們先幫小少爺做冰敷包紮,

當時救護車又都出勤了!我機車一丟,立即請他們幫我叫了一部計程車, 趕往彰化基督教醫院,司機人很好,

一路上也拼命的加快速度,小少爺因為有冰敷,疼痛也稍微減輕了, 血流出來的速度也減緩了,到了彰基,

急診室醫生先觀察傷口,接著拍照,畫圖,照X光, 那一次次重複看到傷口的過程,猶如刀子在我心裡凌遲,

一刀又一刀的割著, 小少爺從頭到尾一滴眼淚也沒掉,我看到他因為忍痛把另一支手指頭都咬到瘀青了,

心裡更是難受, 醫生跟我們討論等一下要治療的過程,他說,小少爺的小拇指肉被扯掉太多,

整個傷口撕裂的很嚴重, 甚至連骨頭都被削掉一塊,如果直接縫合恐怕無法包覆,

要我同意讓醫生再把骨頭截掉一些, 然後再進行縫合手術,剛開始,我真的無法接受,再切掉一些骨頭,

比挖我的肉更讓我難以接受呀! 沒想到這時小少爺突然說:沒關係!能趕快縫合就好!

我看著他,問他:這樣,手指頭會更短ㄝ! 小少爺說:無所謂啦!不然醫生說這樣也縫不起來,

硬拉皮來包壞死的機率又很大, 我可不想再處理第二次,儘快處理好就好!

此時我因為不捨淚水在眼眶中打轉, 在等待手術的過程中,我突然發現,

小少爺的眼神中出現愈來愈明顯的驚慌,等護士要帶他進手術房時,

他問護士:姊姊,我媽媽可不可以陪我進去?當時我以為他是因為緊張,需要我陪著,

結果護士說只能讓我陪著到麻醉完畢,不能全程, 他不死心又問

:那..開刀房有透明的玻璃可以讓我看到媽咪嗎?護士搖頭,他的眼神更是驚慌了!

我突然明白,原來他不全是因為緊張,他更擔心的是我,他知道我一直ㄍ一ㄥ著,

擔心我一個人待在外頭若昏倒了他不知道,我緊緊的抱住了他,跟他說

:你不要擔心我,我會等到你手術好的!放心!我保證!你出來第一個看到的就是我!

當麻醉劑在他的手指中一次又一次的注入時,那種痛楚讓小少爺忍不住尖叫出聲,我趕緊抱住他輕聲安撫,

也終於明白,為什麼護士會特准我只能在這段時間陪在他旁邊,因為這種痛楚,連大人都受不了,何況是小孩,

終於,執刀醫生都準備好了,而我也要被請出去了!當我頻頻回頭時,我看到小少爺那驚慌無助的眼神,

在家屬等待區,我忍不住掩面哭了出來!

一個多小時過去,手術終於好了!當自動門打開時,我看到小少爺一臉燦爛的笑容站在門裡迎接著我,

一陣莫名的感動,我走過去緊緊抱住他,哽咽的說著:寶貝!你好勇敢!真的好勇敢!一直到離開醫院,

已經是深夜10點多了!大少爺把家裡都處理好了,斷掉的那一塊,也丟了!那一晚,我們都吃不太下,

小少爺為了吃藥,勉強吃了一晚麵,大少爺幫小少爺洗好澡後就都去睡覺了!而我,以為他們都睡著了,

關起房門,嚎啕大哭,那強裝了一整晚的堅強,這個時候完全崩潰,

半夜我起來好幾次去看小少爺,他幾乎都在呻吟,很小聲的!我等時效一過,再餵他吃一次止痛藥,

好不容易等到天快亮時,他才終於真的睡著了!

 9月5日,幾乎一整天,小少爺都靠著止痛藥度日,減輕痛感.....

9月6日,疼痛減緩,我帶著他去廟裡面拜拜,壓壓驚,

他突然跟我說:媽咪!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醫生幫我手術時我一點都不痛的原因了!因為有祂在幫我呀!

他的眼神看向主神關聖帝君,好開心的表情......

9月7日,第一次回診換藥,我終於看到縫合的傷口,心好痛!整段指甲以上都切除了,以後會恢復嗎?

醫生說,小孩子正在發育,也許以後會在生長一些,但不可能會再恢復成原來的樣子了!

當時,我真想問醫生,可不可以切我的給他,如果可以接合的話....

後來的幾天,小少爺每次面對我,總是很開心的笑著,甚至還會三不五時的耍寶逗我,

這陣子,他的眼神時常逗留在我的臉上,為了不讓他擔心,我總是裝的很平常一樣,只是每天幫他換藥時,

還是要深呼吸好幾次,忍住哽咽.... 每次問他,會不會難過?他都說不會,總是一副不在乎的模樣,

然而真是這樣嗎?還是也是在我面前假裝堅強?

到最後,我只能跟他說:寶貝!如果你心裡覺得不舒服,難過,或有人嘲笑你時,記得都要跟媽咪說,

不要放在心裡喔!我不希望你一個人承受這麼多壓力,讓媽咪幫你分擔好嗎?他點點頭.....

一次載他出門上學前,他從我書房的歌本中拿出一首歌交給我,

跟我說:媽咪!今天等我放學時,你唱這首歌錄好給我聽好嗎?我看了一下中文歌詞,

問他:這是你想對媽咪說的話嗎?他用力的點了一下頭!

短短一首歌,我唱到泣不成聲,終於明白,他擔心我,遠勝於自己的傷口,他希望我走出來,

不要再為這件事傷心難過了!這首Glory Of Love,是他們兄弟兩從小聽到大很喜歡的一首歌,

陪著我們,在車上,度過一次又一次歡樂的旅遊時光,那天晚上,我把錄好的歌跟mv放給他們聽,

告訴他們:這是媽咪最後一次為這件事掉淚了!以後不會了!......

                                      今晚天氣晴朗,當我倆躺在這兒,有千言萬語想對妳訴說;

                                                          我會永遠愛你,我永遠不會讓你孤單

                                              有時候我只是忘了,說了一些我會後悔的話,

                                                         看見妳哭,會使我心碎

                                                          我不願失去妳, 我一個人辦不到

                                                        我是個男人,我會為妳的榮耀奮戰,

                                                                 我會成為妳夢中的英雄                                                        

                                                 我們會永遠活下去,並明白我們所做的一切,

                                                              都是為了愛的榮耀

                                                  妳使我昂然挺立,妳協助我渡過難關,

                                                           有你在身旁,我永遠堅強                  

                                                        我始終都需要妳, 我一個人辦不到

                                                     如同一位身披閃亮盔甲的武士,從遠古而來,

                                                   及時化解危機, 帶你回到我在遠方的城堡

                                                 我們將永遠生活下去,並明白我們所做的一切,

                                                     全是為了愛的榮耀,全都是為了愛

9月14日,小少爺能拆線了,一路上他緊張到發抖,我告訴他,如果他不怕,等會兒我買薯條給他吃,

好像很有效,他的勇氣,馬上提昇上來了!傷口還有點開開的,這兩天慢慢在收合,那天拆完線回家,

我還要載他去學校上下午的課,臨出門前,他跟我說:媽咪!我們請房東幫大門加裝一個緩衝器好不好?

以後,如果我們不住了,下一任房客也許也有小孩,比較安全!

我跟他說:沒關係!如果房東不裝,我們自己出錢請人裝也可以,安全比較重要!

這兩天跟房東說了!很幸運的,他也同意裝了!整件事,到週一終於告一段落!

而我,也終於重新整理好心情再度回到格子裡,能侃侃而談這件事情的經過,謝謝大家對我們的關心!

我會慢慢好的!我答應少爺,要趕快恢復為原來那個愛笑愛玩,愛跟他們打打鬧鬧的迷糊媽咪!

我想,再過一段時間吧!一切都會恢復正常的!謝謝大家!真的很感恩 !!


ps:小少爺的小拇指是被大門夾斷的,這種門很重!可裡開,可外開,危險性挺高的!奉勸大家遇到這種門,

         要特別注意,尤其是小孩子骨頭較脆弱,肉又嫩,很容易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特別聲明!文章中提及apple大叫是為了叫我趕快過去,不是他咬傷小少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