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月25日,行程最後一天早上,少爺手機突然響起來,同學說他怎麼沒到學校?

一時間睡的迷迷糊糊的他瞬間清醒,一陣兵荒馬亂,包袱款款就催著我趕緊載他回學校,

我當時也慌了,搞不清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只有滿臉的問號,

回頭一看....小少爺的臉色已經臭到快發霉啦!(沒得玩了咩!!)

去餐廳吃早餐時,趕緊找朋友商量要先離開的事,一邊請少爺再打電話問清楚怎麼回事?

糟的是,同學的電話都打不通,應該是已經進到校園中關靜音聽不到了!(學校規定)

告別了同行的友人,我趕緊載著少爺們北上,途中大少爺還是繼續試著撥電話給同學.....

一路上我還是忍不住唸了他幾句,出門前都確定好的,大家都沒有事才排定的日期,

怎麼這麼迷糊?小少爺則是一路都惡狠狠的瞪著哥哥,怨恨都寫在臉上啦!


好不容易同學的電話打通了,結果是....看錯啦!班代以為今天大少爺有輪到校打掃,

後來發現是看錯了....虛驚一場!!

唉!看錯了也不早發現,看看窗外,都已經到台南了才說....哇咧.....

此時再趕回去墾丁也嫌遠了,小少爺頓時一股氣無處發,

轉身又惡狠狠的瞪著大少爺說:都是你害的啦!隨即,眼眶都紅了!

看著大少爺一臉無辜的樣子,也夠可憐的了!

趕緊拿出地圖,要大少爺看看還有什麼地方好玩,好彌補這次的意外,

以及小少爺那顆受傷的心~






幸好,再過去就是嘉義跟台南的邊界,我們決定去~曾文水庫逛逛;

記得小時候來過一次,那時,大我十五歲的姊姊跟男朋友來這邊玩,

而我...是現成的電燈泡,是老媽刻意安插的小跟班,監視器,

當年民風保守,老媽又護女兒護得緊,總擔心年輕人血氣方剛濃情蜜意踰矩了....

於是,在我的貼身保護下,只能讓未來的姊夫牽牽小手而已,夠盡責吧!哈哈哈!

再次來到曾文水庫,小時候的回憶再次浮現,只可惜,姊夫已經過世二十幾年了....






曾文水庫是全台灣最大的水庫,記得以前是個觀光勝地,怎麼進來時冷冷清清?

所看到的都是園區的商家和管理維護人員?

後來詢問一位打掃的阿桑,才知道近幾年來曾文水庫已經封閉了幾個地方,

只能逛到遊客中心再過去的鳥園,就不能再進去了!





上網查資料:早在1995 年政府便在計劃越域引水至曾文水庫,起因是曾文水庫設計容量大,

但自設立以來滿水位的情形並不頻繁,因此有此計畫產生。

此計劃當時已受到原住民與 一些人士爭議,2003年通過環評後,

水利署當時選定荖濃溪攔河堰址的舊址。

曾文水庫越域引水計畫'主要是於高雄縣桃源鄉高屏溪上游荖濃溪設置攔河堰,

利用引水隧道、旗山溪跨河橋,再經草蘭溪輸水管線到曾文水庫,原訂2012年完工;

當地原住民、綠色團體、台灣南社、以及南部縣市首長都反對這項工程,

並努力阻擾其事,以致工程斷斷續續。

2007年11月4日發生嚴重氣爆造成二人死亡。

2008年3月4日起,因荖濃溪攔河堰施工蓄水,疑似誘發了近30次的 有感地震。

2008年4月,因為水利署當時選定荖濃溪攔河堰址的舊址,受到颱風水災沖刷,

沒有辦法興建,以致停止施工。

由於此計畫牽扯到環保爭議,且近年來氣候改變,曾文水庫滿水位的次數較頻繁,引發各界不同的議論。

後來,又歷經莫拉克颱風,聽說裡面也受到風災破壞,導致觀瀑亭和大壩景觀區都暫時封閉!





反正,既來之則安之,還是再度發揮SEA家的隨興,探險的精神,

到處亂逛吧!此時,兩位少爺又恢復笑容啦!真是好裡家再!

小孩子就是這樣,再不愉快的情緒也是來的急去的快,真羨慕!!















這裡的鳥園,讓我想起南投的鳳凰谷,自從九二一地震過後,我就不曾再去過了,

現在,不知道如何?那些受地震驚嚇的飛禽們都回家了嗎?




這隻白孔雀,姿態夠優雅吧!!↑





這隻孔雀很有趣喔!當我要拍牠時,牠很好奇的盯著鏡頭猛瞧,

表情也很好笑,沒有怕生的感覺ㄝ~




這隻鸚鵡就很「必俗」了!無論我怎麼拍,牠一看到鏡頭就永遠拿尾巴背對著我,

我拿著相機繞著籠子轉,這位老兄也是在籠子裡跟著轉....唉!拍不到就是拍不到啦!



離開曾文水庫之後,因為沒有朋友的導航車相陪,按照慣例,我們依舊還是迷路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檳榔攤問路,才又開回高速公路平安返家,結束這趟4天的旅程,

雖然一路上常常有突鎚的狀況發生,但還是玩的很開心,部落格的好處除了分享,

也許將來我們的孩子們長大了還能再上來這邊回憶當年呢!(如果奇摩不關的話)

這份回憶,多年後,可以和孩子們一起分享,更可以和孩子們的孩子們分享,

除了溫馨,更是一家人最美麗的珍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