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咻』過的飛快,

瓏瓏一歲半了;

 

 


 

 

 

身高: 86 cm

體重:11.3 kg

頭圍:47 cm

醫生說,瓏瓏的身高比一般寶寶還要高一些,

少爺笑說,過不久帶瓏瓏去餐廳吃「Buffet」要付清潔費了;

(有些餐廳已改為90cm以上孩童要收清潔費)

這次健康檢查,醫生問我瓏瓏會不會說超過5個字以上的話?

我說:會呀!不過我通通都聽不懂!

當下把醫生和護士都逗笑了;

瓏瓏現在說兩個字以內的詞比較清楚,

超過3個字就完全不知道她在說啥了,

常常咕唧咕唧的說了一堆,

我大多只能用猜的,不過久了也加減培養出一些默契,

畢竟從她的肢體動作還是可以判別,

進而去猜測出她的需求;

我覺得語言好像不是瓏瓏的強項,

不過對於我們跟她說的話,她已經多半都可以聽得懂了,

只是還不擅於表達而已

 

 

 


 

 

從出生至今,我注意到瓏瓏對於音樂與節拍很敏感,

常常音樂一放,小腦袋瓜就開始跟著點頭打節拍,

最近更是愛上了一個人跳舞,跟著音樂,

輕輕的搖呀晃著,動作可愛極啦!

 

 

 

 

 

 

瓏瓏很愛跟孩子玩,不管是比她大還是比她小的,

常常在外面遇到孩子,她都會主動去跟孩子們親近,

多半也都會獲得友善的回應,

有時候大概是太熱情了,

遇到比較內向的孩子會嚇的躲開她,

讓她有些莫名其妙,

平常時大多只有我和她在家裡,

當葛格回來時,她顯得格外開心,

感覺到瓏瓏已經開始需要同伴,

想要跟同年齡層的孩子一起玩了

 

 

 

 

 

 

 

最近發現瓏瓏很愛摹仿大人,

譬如穿大人的鞋子走動,

拿任何東西當話筒說電話,

還會學把拔的腔調有說有笑的樣子,

對任何事物的好奇心也愈來愈強了,

什麼都要碰一碰,摸一摸,

也開始會喜歡把東西疊起來,

如果沒有倒,就會給自己拍手獎勵,

前陣子常常看她揹著手走路,

那樣子一看就知道是跟阿嬤學的,

可把sea娘逗得笑哈哈,開心極了!

 

 

 

 

 

 

平常,少爺在家時,

都會幫我帶瓏瓏,陪瓏瓏玩,

甚至幫瓏瓏換尿片餵飯,

出門在外有他們就輕鬆多了,

瓏瓏現在對什麼都好奇,

常常跑來跑去的沒個定性,

每次出門就是追小孩,

遇到需要抱的情形時,依瓏瓏現在的樣子,

也是很累人的,

少爺在時會幫我追瓏瓏,抱瓏瓏,

幫我分擔好多照護的辛苦,

看少爺和瓏瓏之間這麼親暱的樣子,

我就覺得好欣慰

可惜!開學了!

 

 

 

 

 

 

這個月,瓏瓏佔有慾突然增強好多,

有時鬧起彆扭來,更不讓任何人摸到我,

而且很愛欺負把拔,

心情不好就不讓把拔抱,

還跟把拔搶電腦(要看巧虎),

把拔如果不讓她,就會去拿一大堆東西堆在螢幕前,

讓把拔無法看也無法使用,

有趣的是,當把拔讓位給她時,

她就會乖乖的去把剛剛堆在桌上的東西一一收好,

每天洗完澡總光著身子跑來跑去,

讓把拔追著她穿衣服,害把拔總是累得半死又滿身大汗,

只要把拔在家,瓏瓏就會故意把玩具全倒出來灑滿地,

當把拔去收拾整齊,過沒多久,她又再去把玩具倒滿地了,

真的很無言...

 

 


 

 

 

這個月,瓏瓏嘗試入口的東西種類更多了,

原以為瓏瓏只愛吃麵,其他東西都不接受,

一度讓我好擔心她會營養失衡,

結果發現有時她也會試著接受其他食物,

有時也會跟我們一起吃炸雞(吃肉不吃麵皮),

不過加工食品多半還是不吃的,

譬如貢丸香腸...

瓏瓏吃東西時沾到嘴邊會要我趕快幫她擦乾淨,

吃飽了就不會再吃了,即使是她很喜歡的食物

 

 

 

 

 

 

這陣子瓏瓏很喜歡玩閉著眼睛轉圈圈,

常常把自己轉的頭暈暈的,然後邊顛著走邊笑,

有時會拿音樂搖鈴要我幫她打節拍,

她會隨著音樂跳舞搖晃,

模樣很有趣,

常常發現她有很多讓人意外的行為模式,

正如老一輩常說的「出頭」真多,

因為每次都很新奇有趣,所以我們也都樂得等著接招,

甚至會很期待呢!

不過相對的,調皮搗蛋的次數也愈來愈多了,

這個部份,就真的比較讓人費神了!

 

 

 

 

 

 

上次去大賣場採買,

第一次讓瓏瓏嘗試坐電動車,

剛好有她可以坐的小型火車,

只見她坐的好開心,

大概下次去就會要求要再去玩了

 

 

 



 

 

最近瓏瓏很愛說「謝謝」,

很窩心的,每次要吃ㄋㄟㄋㄟ時都會先跟我說「謝謝」,

給她東西也都會說,接著她會等我們跟他回應「不客氣」,

如果我說「不客氣」,她就會再說一次「謝謝」,

有時還會再加上點頭敬禮,

於是就這樣沒完沒了下去,直到她或我累了...

 

 

 

 

 

 

好喜歡每次當我張開雙臂喊瓏瓏時,

她立即轉身撲到我懷裡的樣子,

小臉笑的好開心,好可愛!

愛笑的她,每次見到人就笑,不管走到哪,

總是輕易的拉近身邊認識或不認識的人的距離,

孩子的笑容最純真,讓人看了總會跟著會心一笑,

瓏瓏是我家的愛笑天使~

 

 

 

 

 

 

這次馬祖行,總擔心瓏瓏行程中會有諸多不適應,

沒想到是我想太多了,

記得不知在哪曾看過一句話~

小孩子的潛能是無限的,

這一次,我體會到了!

也許是媽祖婆無形中的幫忙,

也許瓏瓏自己的適應力真的很強,

無論如何,我還是很感恩!

這次的旅程,sea家又多了一個美麗而難忘的回憶,

這是每個人,包括瓏瓏,大家一起同心協力創造出來的,

珍貴的成果!

期待~瓏瓏平安健康長大...

 

也預祝好友們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