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台中有一家火鍋店很夯,全台中5家分店,第六家最近剛開幕,每一家幾乎天天客滿,
去享用美食要先定位,不然就是到外面靜候50分鐘,等待兼流口水.....

這家火鍋店名「石二鍋」,跟品田,陶板屋一樣都是王品旗下的餐廳,

只是它目前只有在台中開店,所以其他縣市可能要再等等,也許不久後會開吧!

這家火鍋店除了價格便宜之外,食材新鮮,量也不少,最主要的是店內的設計很乾淨清爽,

動線清楚,顧客和服務人員完全不會互相干擾到,整間店的空調設備很好,

不會因為煮食而蒸汽瀰漫,一點都不會有讓人覺得悶的感覺,縱然裡面客人滿座,

整個空間依舊清爽舒適,不會在吃完後身上沾滿火鍋的味道,這是最讓我稱讚的地方,

以前去餐廳吃飯,最討厭吃完後整身衣服包括頭髮沾滿濃濃的味道,

五味雜陳讓人很不舒服,尤其是火鍋店,那麼多鍋同時在煮,那麼多蒸汽,

很容易吃到後來因為缺氧而頭昏,但在這裡完全不會喔!
吃火鍋通風良好很重要,石二鍋的設計真的很不錯!








石二鍋店內採U型吧台桌設計,服務生在裡面可以四面環繞服務,

每一個U型桌都有兩位服務員服務,另外也有一小區是一般四人桌的設計,

客人和店內工作人員動線完全分開,就安全性而言也兼顧到了,

廚房是透明化的,不管你在外面或在裡面都可以清楚看到他們的作業,

廚房人員一律包頭帶口罩,衛生方面看得到,也讓顧客吃的安心,放心;
王品旗下的店有幾個特色,服務好,乾淨,衛生,這邊當然也都一樣喔!









這是石二鍋的火鍋菜單,每鍋198元,少爺們各點了牛豬雙拼跟羊肉兩種,
我個人倒是比較推薦櫻桃鴨~

這裡的點餐方式是每位點餐人員手中都有一台很像ipod的儀器,

只要在上面點一點廚房那邊就能收到菜單了!
這樣的方式真是迅速確實!








這是餐點飲料檸檬冬瓜冰沙,不僅超好喝,還可以去味解腥,我和少爺都好喜歡









要要特別說說這個沾醬,這是在其他火鍋店吃不到的喔!裡面的材料有數十種,梅汁,檸檬汁,

蘋果醋,蔥,蒜,醬油,沙茶白蘿蔔泥....等,聞起來很香,入口傳來微微的酸與甜味,
沾著食材肉片一起吃很清爽,令人回味十足呢!

 










這裡的上菜速度很快,隨著飲料沾醬後,基礎火鍋料也登場了,大大一盆,色彩鮮豔,

擺飾的很整齊美觀,不囉嗦,趕緊一一放到鍋裡去,嘿!這裡的湯頭也都是預熱好的,

不用等多久,我們鍋裡的湯也都滾起來啦!

(這裡有分石頭鍋和刷刷鍋兩種,石頭鍋是先炒過再煮,味道也比較香)

 










跟在火鍋料後面,就是主角肉片登場了,下圖右上就是我的櫻桃鴨肉片,

看起來厚厚的片鴨肉,吃起來Q嫩不黏牙,不乾澀,很棒喔!

牛肉片跟羊肉片也都比一般火鍋店切的大塊,厚度也比較厚一點,

而且是整塊完整的(我們曾經在火鍋店吃過那種冷凍肉片看起來完整,
在鍋裡刷個兩下卻變成好幾塊脆肉片....不知道是不是也有人跟我有過相同經驗?
人家說一分錢一分貨,但在這裡,我感覺我買到好貨了~198元值得啦!






除了這些,還有白飯跟烏龍麵二選一,少爺是飯桶,當然不考慮麵,

我知道自己一份肯定吃不完,就點了麵,心想還可以分一些給少爺,

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麵很Q,我們3人都有吃到一些,也都覺得好吃,

本來想再加點的,但因為少爺一開始就直接加點了2碗飯,一盤肉,

再加上後來幫我吃一些我吃不完的也差不多飽了,所以烏龍麵就沒再多點了!









這裡加點食材價格很實在,不貴喔!








石二鍋還有一個很貼心的設計,當火鍋煮到一半時,服務人員會再送上這隻篩網給我們,
可以撈掉湯麵上的雜質泡沫,讓湯頭恢復清澈

 









看小少爺的表情就知道他那天吃的很滿足啦!

去石二鍋唯一比較傷腦筋的是停車的問題,除了附近的停車場外,

想停路邊停車位是要碰運氣的!不過這樣也好,

吃飽飽散步回停車場剛好可以運動消化一下,免得撐著難受!

想去的朋友們記得前一天要先定位喔!假日的話最好再早個幾天,

我上次去是假日,五天前訂的,只有一間排到比較早的時間~晚上8:00,
其他都要等到9點過後或客滿,可見他們的生意真的很好~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