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少爺從軍5.JPG

 

10月底,大少爺接到兵役通知,到台南服兵役了,

大學畢業後,大少爺一直在等兵役通知,

沒服完兵役,工作真的不好找,

乾脆把國民應盡的義務做完,才好專心找工作,

為自己的前途鋪路.

其實他們這一梯次服役的時間很短,才四個月,

一眨眼就過去了.

 

家彰服兵役通知.JPG

大少爺從軍2.JPG

 

 

等待軍旅的日子到來前,

大少爺特地上網訂購這款餅給瓏瓏吃,

包裝還附贈一支木槌,感覺挺有噱頭的,

一罐裏面有三大顆這樣的餅乾球,

三種不同口味,價格五百多,

雖說是要買給瓏瓏吃的,但是瓏瓏把餅敲碎後,

吃兩口就不吃了,真不捧場,害大少爺有點失望.

這餅其實不難吃,但味道也沒甚麼特別就是了,

(可能不符合小朋友的期待吧!)

我比較喜歡巧克力口味,瓏瓏不吃,

我和大少爺只好慢慢把它們吃完了.

 



大少爺從軍3.JPG
大少爺從軍4.JPG

大少爺從軍6.JPG

 

11月8日那天上午,一群年輕人在火車站集合,

等待公所派來的人來帶領,一起搭火車前往台南,

現在當兵待遇跟以前真的很不一樣,

收到兵役通知單公所就隨單附贈一只大背包,

在火車站集合時,各鄉鎮公所都有人員來關心,說明,打氣,

我看到跟我們一樣送孩子來的家長,

有爺爺奶奶,也有爸爸媽媽,大家一樣臉上都掛著不捨與擔心,

Jacky說,現在的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跟他們以前待遇差真多,

我還注意到~現場每個孩子都戴眼鏡呢!

 


大少爺從軍7.JPG

 

火車進站了,大少爺跟著夥伴們一起進入月台,

說好不掉眼淚的我,看著大少爺的背影眼淚終於還是決堤了,

幸好他沒看見...從小到大,第一次離家這麼久,

繼小少爺之後是大少爺,家裡頓時變得好冷清喔!

幸好還有瓏瓏陪著我,否則我真的很難適應沒有孩子在身邊的生活.

 

 

大少爺從軍8.JPG

 

大少爺一抵達軍營,軍方長官就分別來電說明與自我介紹,

大少爺的班長是女性,除了特別,更讓人備感親切,

這段期間,大少爺常常打電話回來報平安,

懇親會日子愈是接近,大少爺打電話回來叮嚀的事情更是多,

就怕我們漏了或忘了甚麼無法把他帶出來,

懇親會當天,也是大少爺第一次休假的日子,

我們可以直接接他回家住兩天,那天,大少爺正發著高燒,

原來軍中流行性感冒蔓延,孩子可能因為放假,身心放鬆了,

才突然發高燒,半路臨時找一家診所給大少爺開藥,

偏遠鄉區,遇到一位老醫生,休息時間臨時被我們請出來給大少爺看診,

老醫生很親切,詳細問診後,給大少爺開了藥單,

那顫抖的雙手,按了好久的鍵盤,畫面很熟悉,有點像回到小時候的感覺,

拿著藥單,我們到鎮上找藥局拿藥,大少爺吃了藥,一路睡回家,

抵達家門時燒退了,感冒也好一大半了!

由於軍中嚴禁拍照,所以無法拿出相機拍,

只能翻拍大少爺帶回來的照片,至今,我還無法確定大少爺在哪?

忘了問他...

接下來,大少爺開始周休二日,一直到下部隊,

每周末早上由軍方派車統一送回家,周日再統一載回軍中,

車資當然要自費,但是軍方這樣的服務真的方便多了,

下部隊之後是否能再有如此好的環境,如此好的長官就不知道了,

大少爺從小到大運氣一直都不錯,我相信下部隊應該也是.

 

大少爺從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