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糊sea昨天突然熊熊想起,我的清明假期好像還沒寫進格子裡...
(歐巴桑開始出現衰老現象嚕!)

這下真是糗大了!進入自己的照片資料夾一看,哇~哈哈哈!

不止是文章沒寫,還有更多的照片丟進這裡都沒有整理,

其中還包括我的隨興之作~廚房小煮和烘焙...

(有的菜色根本連當時是怎麼做出來的自己都忘了~每次回家都急著把晚餐做好,

    好趕緊餵飽那兩張正在發育中的胃和嘴,匆忙拍照片了事,

    沒把作法當場記錄下來,於是真的變成一時的隨興之作!曇花一現,過目即忘!)
突然有一種感覺...也許!我還是繼續迷糊下去比較好...









言歸正傳,趕緊回到主題,

話說清明假期原本規劃好要去旅行的sea家,後來還是決定取消,

換成到寺廟去祈福,幾天的行程,定點,一切完全遵照夢境與擲筊雙重確認訂定,

第一站,就是最遠的宜蘭三清宮;

看照片,你們一定以為少爺們在誠心祈求什麼對不?!

NO!他們是用擲筊的方式在跟神明(三清道祖)聊天,詢問一些科學方面的問題啦!

對於未知的外太空世界,人多半都是會好奇的,少爺也是,

他們問有關宇宙,黑洞,冰河世紀,平行理論...等諸多科學家也無法證實的問題,

至於答案如何?少爺說,有一些論點,跟書上查到的一樣,

有的,未知的部份就無從查證起了;

用這樣的方式滿足求知慾好像很另類,不過也不是壞事,

只要記得問完後再去多找些資料參考,佐證與推論,

這樣對孩子而言也是一種學習的輔助,自然而然主動去求知,
不用我要求,我也樂觀其成!



 





在寺廟中,每有香客帶著神尊進入廟中,廟方多會擊鼓敲鐘以表歡迎與尊重,

或是早晚課時間一到也是會擊鼓敲鐘的,對這樣的鐘鼓聲,我不止熟悉,

而且很喜歡,聽著聽著,心會慢慢的沉靜下來...









離開三清宮,接著是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土地公的家;

我承認,這次我很想偷懶,想把車子直接開到最上層~省掉爬樓梯這段,

無奈!車位早已客滿,只好又乖乖的回到下面的停車場,
把車停好從下面慢慢走上去~

樓梯爬到一半,遇到這位拉胡琴的老爺爺,悠哉的自彈自唱著,

我停下來,在爺爺面前的錢桶裡放了50元,

他抬起頭對著我點點頭,說了聲謝謝,那表情,有點靦腆,

我請爺爺讓我拍照,他很爽快的答應了,卻露出這麼古錐的表情,
我想,多年後我老了,是不是也能像這位爺爺這般可愛,平易近人?









少年人體力好,這點路對他們而言根本不算什麼,

一溜煙就看不到人了,還好走到一半還會等我一下,
問我要不要喝汽水(其實是他們想喝,順便....

走到福德宮看到跟上回來完全不同的景象~原來是重新裝修了!

南山福德宮因為前面的文章有介紹過,在此不多做贅述,

跟土地公問安過之後,我們又趕緊下山驅車前往下一個行程~五福宮










位在桃園南崁的五福宮,是桃園縣最古老的廟宇,也是全台灣歷史最為悠久的財神廟,

創建於清乾隆十年(西元1745年),經評定為國家三級古蹟。

奉祀主神武財神玄壇元帥趙公明,溯自渡臺建廟至今,有三百四十餘年,

其完整歷史源流,南崁五福宮全球資訊網有詳細的記載;











五福宮在經過多次的修建之後,目前為民國九十六年時修建後的樣貌;

宮內供奉開臺玄壇元帥、天上聖母、註生娘娘、觀音佛祖以及福德正神等神祇,

還有一座使者公蛇洞,洞內目前有三十多條錦蛇,傳說是玄壇元帥的部將喔!







五福宮正殿有個清道光3年鑄造的古香爐,被視為「鎮宮之寶」天爐,

1925年(大正14年),因為香火鼎盛進行擴建,

那時為金雞年,瑞氣靈動非常,

將天爐請至正殿受武財神玄壇元帥加持後,天爐靈氣大發,

曾因此吸引各方異士湧至五福宮,傳為美談。

因為相機沒有調好的關係,蛇兵蛇將們和古香爐全都拍模糊了,
只好引用五福宮的古香爐照片,不好意思~





引用自五福宮






接下來走訪的寺廟還有之前介紹過的仙山靈動宮和白沙屯拱天宮,
以及大甲鎮瀾宮,這是分兩天所走完的行程,不是一天喔!

接著還有南部的,下一篇再記述;










到大甲鎮瀾宮時,剛好碰到媽祖遶境前的準備期,

神童們都請出來囉!
看到祂們的笑容,像是期待著要出遊一般,好開心的表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