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二十年沒辦的同學會,

因為FaceBook,

把許多年都沒再聯絡的老同學們,

通通都拉攏了!

記得畢業後一年,

大家還有在開開心心的參加同學會,

接著第二年,第三年,參加的人數愈來愈少,

到最後忘了什麼原因,

連我都成了失蹤人口;

同學間只剩下三兩個彼此間還有在聯絡;











六七年前,我和老闆娘,燕子,阿華連絡上了,

這幾年來時不時會小聚一下,

今年,突然接到老闆娘的電話,

她氣沖沖的說,

聽說有幾位同學農曆過年假期間有開同學會,

問我知不知道?

我當然一頭霧水,只是突然看到她這麼生氣,

覺得有點好笑(老闆娘的大姐頭個性,多年來都沒改變);

後來大家開始在FaceBook上開始把同學一個個找出來,

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找到將近一半的同學,

於是,同學會就在8月5號,被催生出來了;

雖然參加的人數只有1/3,

十幾二十年不見,感覺還是很驚喜,

話匣子一開,敘舊大會就這麼沒完沒了的開始了!













有同學還帶來當年的畢業紀念冊,

還有畢業展時的作品集,

我很訝異~當年的我,竟然能畫出這麼細膩的海報設計圖...

現在是~功夫真的全部都還給老師的狀態了~

有同學在FB上傳高中時的老照片,

歷經二十幾年,大家一定都有改變,

變得歷練,成熟,穩重...

少了當年的青澀與純真...












這是(左至右):阿國,阿賓,鳥巢,寶寶,阿楠












當年的阿楠是~飄撇少年兄~

畢業後,阿楠跟班上一位女同學結婚生子,

可惜阿楠不是一個適合婚姻的男人,

結婚幾年後離婚了,

獨自扶養他們的一兒一女至今都沒再婚,

我想大概是天生個性不喜歡被束縛住吧!

而曾經跟他有過感情糾葛的3位女同學,

也沒來參加同學會了,

也許,過幾年,她們就會一一出席了吧!

當一切都雲淡風輕的時候...我想...












這是阿芳和她的寶貝女兒












當年的阿芳~外型好像都沒什麼改變ㄝ!












上排左至右:阿芳,藍立,我,燕子,老闆娘

下排左至右:阿滿,阿美,小迷糊











藍立高中的時候很可愛,

現在是專業的室內設計師;











這是我~哈哈哈~剛看到時我和少爺都笑翻啦!

突然發現原來瓏瓏跟我高中的時候好像,

尤其是那豐滿園潤的雙頰~嬰兒肥啦!











燕子高中時,是我們班的班花,

好多男同學私底下偷偷欣賞,暗戀著,

後來嫁給我們班老大~班長,

但....離婚了!

這是兩個人的事,我們也不好評論什麼,

燕子又是那種只會把事放心底,

什麼都不說的人,

所以我瞭解的狀況也不是很清楚,

只是因為我跟燕子的感情比較好,

所以對她的心疼多了一些,

對班長的不滿...當然一定會有啦!

同學會班長缺席了!

離婚時孩子歸燕子教養,

看到這幾年燕子為了生活漂亮臉蛋上出現了滄桑,

我想班長不出席也好,我知道,同學們一定都會想罵他,

這麼好的女人不好好珍惜,被罵是應該的!

(後來聽說老闆娘真的在FB對他開罵了...












這是老闆娘~從高中時就是大姐頭一個,

唯獨對一向隨興慣的我很沒轍,

做人處世總是習慣有計劃,有安排,

生活步調可以說是分秒必爭的老闆娘,

總說很受不了我傻大姐又隨興散漫的個性,

卻又經常老喜歡找我說心事訴苦,

其實老闆娘壓力來源真的不少,

我的個性雖然讓她很看不慣,

但可能也因此讓她不由自主的放鬆吧!












阿滿高中的相片~

現在任職公家機關,

是最不受景氣影響的鐵飯碗...










阿華和寶寶,

寶寶是我高職時的好朋友,

那是一種像哥兒們般的感情,

我記得還曾幫寶寶追學妹,傳情書,

上課時他坐我前面,有事我都用原子筆戳他的背,

不過我沒有用筆尖,所以不像電影情節那般,

讓他的制服後背都是一點點原子筆墨水印,
(我還算有良心啦吼~

記憶中寶寶有一個很賢惠的媽媽,

每天他和弟弟的便當都是現煮現送,

菜色媲美五星級餐廳喔!

而且寶寶的製服也是每天都燙的很平整,

後背還有三條直線,

讓當時的我們都好羨慕他呢!

現在的寶寶是有名的命理老師,

著作:改變生命未來式  圖解人相密碼












阿華是我高中時的同居人,

我們住在一起,睡在一起,

感情親暱很像姊妹,

原本她就是大甲人,

自從先生過世後,她也搬回大甲娘家住,

在大甲有名的餅店工作,

我經常去大甲拜拜,

有時也會去找她,看看她,聊聊天,

順道買一些好吃的餅回家孝敬菩薩跟娘~











最左邊是志鴻,

旁邊是他的寶貝女兒;











志鴻高中時的像片~

現在是大少爺高職學校的老師,

也是大少爺的班導,

謝謝他~指導大少爺走過3年的高職生涯~












左邊~阿賓和他的寶貝兒子

下圖右下是阿賓的親親老婆














小迷糊的老公,

因為小迷糊生兩個都是兒子,

超愛女兒的老公只要看到小女娃都會想要抱一抱,

瓏瓏就因此順勢被他抱走啦!











小迷糊全家福,左邊是阿美,右邊是阿滿和藍立,

我,小迷糊還有阿美高中時號稱三劍客,

因為身高都166cm以上,尤其是阿美172cm,

所以當年一起並排走在路上很引人側目,

三個人個性都像傻大姐一般,

所以鬧出來的笑話也不少,

我們一直到彼此都結婚生子後才慢慢沒有聯絡,

應該是大家都全心投入在家庭與孩子們身上吧!













阿國,燕子和燕子的寶貝女兒,

燕子和女兒的感情很親暱...











再次看到老同學們,

回憶又一一湧上心頭,

那幾年,曾經很叛逆,很任性,

年少輕狂,彷彿什麼都沒在怕似的只管往前衝,

任意揮霍著青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同學們間,有的為愛苦惱,

有的為前途努力不懈的在學業上打拼,

有的跟我一樣,隨著命運的安排,

波折起伏,焠鍊至今...

如今,大家都組了家庭,

有的還有了自己的事業與成就,

看到大家都平安順遂,我的心~也歡喜了!













希望明年~同學會的參與人數會更多,

希望從此以後,大家都會過的更好,更順心如意!

明年大家再來~敘敘舊,開開心心的~談天說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