瓏瓏2歲11個月,下個月就滿3歲了!

身高:99 cm

體重:15.6 Kg

是個,常常被阿嬤懷疑「過動兒」的健康寶寶;

(阿嬤還常常問我:需不需要帶去看醫生呀!)

 

 

 

瓏瓏真的很好動,除了睡覺,

沒有一刻可以安靜的坐著,

還好吃飯時有餵食椅扣著,不然一定滿屋子跑;

帶她出門,像脫繮的野馬,

所以現在出門都要跟她先約法三章,

要她好好走,別亂跑...

但追小孩的戲碼,還是不定時上演中...

 

 

最近瓏瓏迷上多拉ㄝ夢的卡通,

每天都要放映給她聽~沒錯!

瓏瓏專心看電視的時間很少,

幾乎都是邊玩玩具邊聽,

偶而才抬起頭來看一下,

但是她卻可以記住所有的劇情,

讓我很佩服!

不過有件事不太好,瓏瓏竟然學起大雄的動作,

躺在地板上~手枕著頭,翹腳...

 

 

隨著年齡漸漸成長,瓏瓏也愈來愈鬼靈精了!

柿子挑軟的吃,總是欺負把拔比較多,

會叉腰命令把拔幫她做事,

會抱胸,腳踩三七步,一副小大人模樣,

有一次亂丟東西,把拔問瓏瓏,是誰亂丟東西,

瓏瓏眼光看向旁邊說: 我沒聽到,

把拔再問一次,瓏瓏閉著眼睛回:我沒看到!

很多時候,明明剛剛就和把拔約好,說:

打勾勾蓋印章,說到要做到喔!

一下子就翻臉不認帳了

幸好瓏瓏不會「番」很久,

其實試著慢慢說道理給她聽,

她會乖乖聽話,會去完成大人的要求,

算是比較可取的優點之一!

 

 


最近,家裡的書桌,傢具,發生大災難,

抽屜的東西,通通被瓏瓏翻出來玩,

把拔的桌面,皮椅,被塗上立可白,

筆,能拆得都被拆解了,

牆上,地上,木製傢具上到處是她的筆跡,

立可白點,麥克筆痕...

這些事情都是我在廚房裡忙時發生的,

每次煮飯,揉麵團的時候,就是她開始盡情揮灑的時候,

小少爺回來,還開玩笑說:哈哈!我家出現畢卡索了;

我聽了好氣又好笑,不知道該說什麼...

 


 

住家附近新建的外環道上,

開了一家汽車用品百貨,外面的大黃蜂(變形金剛),

是我們晚上出門運動的新地標,

每次騎到這裡,瓏瓏總要去摸一摸,拍張照,

好像這個大黃蜂,是她的好朋友一般...

 

 

前陣子做泡芙,瓏瓏總是先吃掉草莓,

然後再慢慢舔裡面的奶油餡,

舔到後來,整張臉都花了,奶油也沒了,

才把泡芙皮還我,要我幫她吃掉,哎!

 


 

孩子大了,慢慢就會有屬於她自己的思想邏輯了!

地上的拼裝地毯,突然來了個大搬風,

原本有很多色彩集合成的字體,動物,

全部被她挪成同樣顏色的拼在一起,

看到自己的照片會一直問:是我嗎?

每次我接電話,或打電話,她總要搶過去講個幾句,

家人還好,有幾次是長輩,朋友,

竟被瓏瓏的外星語,或雞同鴨講的方式逗的笑呵呵...

等瓏瓏終於肯把電話還我時,他們一定會問:

你女兒剛剛跟我說什麼你知道嗎?

(其實...我也不太知道她說了什麼,這孩子急起來,

連珠砲一堆,誰聽的懂?!)

瓏瓏常常會靠在我耳邊說:馬咪,我告訴你喔!

然後:@#$%^$*&)...

像這樣的外星話,我到現在還破解不了!

 


 

挖鼻孔...

 


 

慢慢的,瓏瓏終於長得比較像個小淑女了!

把拔和葛格一被她撒嬌全部投降,

(女生就是有這樣的好處,哈哈)

所以家裡只剩下我扮黑臉了,

瓏瓏口中說的:討厭的馬咪!

 


 

瓏瓏的嗜好也有比較像男生的地方,

譬如喜歡車子玩具,像堆土機,堆高機,救護車,警車...

也喜歡玩球,我們倆常常一起玩接球,

她會很努力把球接住,一邊大聲說:看我的厲害;


 

孩子們好像都很愛被掏耳朵,

每次洗完澡,

瓏瓏會去拿棉花棒要我幫她掏耳朵,

然後一臉陶醉的表情說:好舒服喔!

 


 

瓏瓏剛出生時,

瓏拔幫她買的 Kitty貓布偶最近終於發揮它的功效了,

這對布偶的衣服可以拆卸,

訓練孩子們手部的靈巧度和耐性,

不過瓏瓏目前還無法獨立完成,

尚須大人在旁邊幫忙引導;

 



 

鬼靈精瓏喜歡幫自己變換造型,

卻總是讓我噴飯的情形多(如下圖);

除此之外,孩子們的想像力也常讓人驚艷,

最近她常常指著把拔的鬍扎說~好多螞蟻喔!

腳上套圈的裝扮,也讓我很意外!

 



 

鬼靈精瓏瓏,每次聽到動感音樂就會開始跳舞,

這次邊跳還邊學胖虎扮鬼臉,

已經正式升級為多拉ㄝ夢迷了!

轉圈圈時的表情...實在很搞笑!

就用這個搞笑的MV,一起迎接瓏瓏三歲的到來吧!

 

 

Lost In Love (Air Supp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