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我們來到高雄「佛陀紀念館」,

原本有打算前一晚直接入住館內的房間,

但考量到行程,擔心晚上抵達時間無法確定,

上網查也沒有較詳細的館內住宿介紹分享文,

只好作罷,直接在屏東找間汽車旅館過夜,

新開幕不久,房間陳設還不錯,

但因為抵達時間已經很晚了也累了,沒有拍照,

趕緊帶瓏瓏洗澡上床睡覺...

 

 

 

 

雖是平日,但前往佛陀紀念館人車依舊絡繹不絕,

我們停好車慢慢散步進去,

館外的公車造型廁所很有趣,

看到諾大的廣場,我知道我們來對地方了!

 

 

 

 

瞧瓏瓏,都還沒進去人就[High]了!

搶著要戴把拔的墨鏡拍照,

人小鬼大的模樣很有趣!

 

 





 

 

商場裡面的東西真多,

有星巴客,7-11,漢來蔬食,和一些藝品紀念品店...

逛的我什麼都想吃,什麼都想買...

 

 

 

 

因為正逢中午,我們決定去二樓吃自助餐,

這裡的自助餐有10道菜,

採吃到飽的方式,每人100元,

每道菜味道都很棒,很好吃,

除了飯,還有瓏瓏愛吃的麵,

原本以為沒有兒童餐椅,

沒想到竟然也幫我們準備了,

真的很貼心!

 

 

 

 

吃飽飯,我們繼續在商場逛,

在藝品店逗留好長一段時間,

因為這裡的小沙彌,彌勒佛,

還有龍與貔貅的藝品都做的好精緻好漂亮,

讓我一直流連忘返...

不過考量再三,我還是沒有買回家,

因為內心深處告訴自己,這還不是我最喜歡的...

 

 

 

 

走呀走的,有店家請瓏瓏吃麻吉燒,

一下子又有人給她糖果,餅乾,海苔捲,

瓏瓏照單全收,但除了麻吉燒,其他全讓Jacky處理了,

(瓏瓏吃東西很挑)

於是,Jacky買了一盒麻吉燒,讓瓏瓏當點心吃;

 

 

 

 

擔心瓏瓏走太遠會累,

我們去服務台借推車給瓏瓏坐,

感覺好像小了一些...應該是瓏瓏體型真的有點大,

可能過一陣子再來,坐不下也不能借了!

 

 

 

 

沿途發現的茶花,開的好美!!

連蜜蜂都顧不得我在一旁猛拍,

依舊持續著它的採蜜工作,

往返花叢間,無暇理會我~

 

 

 

 

館內還設有結婚的喜宴場地,

在這裡舉行婚禮,一定很特別!

 





 

在館內,有好些地方讓瓏瓏蠻有興趣的,

跟著我們好奇的到處走,到處逛,

像劉姥姥進了大觀園一般,

我們跪拜禮佛,她也跟著依樣畫葫蘆,

跪下,磕頭,掌心向上...

看得一旁的師父們都笑了...

不過還是有個遺珠之憾,

「玉佛殿」因為整場程序下來要30分鐘,

我擔心瓏瓏會沒耐性鬧場就不敢進去了,

等她大一些吧!

 

 

 

 

穿過禮敬大廳後就是菩提廣場,

廣場兩旁矗立著八座塔樓,

八塔代表著一教、二眾、三好、四給、

五和、六度、七誡及八道,

其中的道理和涵義有時間可以慢慢去探究。






 

 

整個紀念館感覺就是「好大」,

逛到後來腳真的蠻酸的!

唯獨瓏瓏是坐到累了,

逛到一半堅持自己下來推車,

讓她自己推我們更累,

常常要追著車子跑,就怕她撞到館內文物陳設,

幸好後來終於逛完了,趕緊把她帶出來,

讓她在廣場旁推個夠,瞧她開心的一路歪斜前進,

可讓後面一路S型追過來的Jacky累到差點投降!

 






走回佛陀紀念館入口大門,

瓏瓏也累了,吵著要我揹,

這孩子很喜歡趴在我背上讓我揹著走,

隨著身高體重日愈增加,我揹著的時間也日愈縮短,

呵呵...終究還是撐不久啦!

 

 

 

離開佛陀紀念館,

我們轉往「北港朝天宮」,

跟聖母媽祖感謝致意之後就回家了,

(廟堂後殿供奉的菊花好大好美喔!)

 

 

 

結束這一次旅程,回去即將面對的是一場生命之戰,

老實說,當時心境真的很複雜,

但不經歷,不面對,我們就沒有未來可言,

跟祂拼一次,可以換得20年身體健康,值得的!

神佛保佑,手術很順利,冥冥當中,

似乎一切都早已安排好了,也很幸運的,

受著祂們的眷顧,還有親友們不斷的關懷,集合這麼多的「願力」,

讓一切都很平安,在這個過程中,我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