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_IMG_1484631695564.jpg

 

農曆年前,同學阿賓找我們去他家吃尾牙,

娘說:你們既不是員工也不是廠商,去人家公司吃尾牙很奇怪!

其實我也有同樣的感覺,只是...人家盛情難卻,

於是,尾牙就變成另一場小型同學會了,

那一天,菜色之豐盛,讓大夥兒都吃到撐,

於是餐後,一群人前往另一位同學娘家的農地摘菜,

順便運動運動,舒緩吃太撐的不適感,

瓏瓏也認真幫忙摘菜,那一天,有吃又有抓(台語),

帶了一布袋的新鮮有機蔬菜,回家開心的吃了好幾天.

 

FB_IMG_1484631707227.jpgFB_IMG_1484631728233.jpg

4.JPG

 

今年做的發粿,顏色變多了,看起來繽紛,心情也更好.

往年我家的發粿都是用鮮奶製成,吃起來不僅軟Q,

還有淡淡的奶香,今年比較特別,多了綠茶,巧克力,芋頭口味,

結果,不僅孩子們喜歡,連APPLE都偷偷吃不少,

除夕和大年初一,供桌上的發粿都被牠偷吃光了,

一次10顆,連續兩次...我真擔心牠會撐死!!

看牠脹圓滾滾的肚子,窩在角落無法動楚楚可憐的樣子,

我也不願跟牠計較了.

 

1.JPG

5.JPG

 

今年做的菜頭粿,

自己不太滿意~明年還有進步的空間.

 

2.JPG

 

拜天公,調整好心態,迎接新的一年.

 

6.JPG

 

除夕夜,還是回娘家聚餐,

娘聽我們勸,準備的比較簡單了,

往年總是準備一大堆,也累到回家幫忙的大嫂,

明年,我和姊姊們都決定要各自在家圍爐就好,

不回娘家了,因為姪兒2017年10月要結婚,

到時候,我們這些姑姑再繼續回娘家圍爐,感覺會很奇怪,

當初除夕回去圍爐,是因為娘說太冷清想熱鬧些,

如今侄兒們要娶妻生子了,我們也該識相些,

任務結束,回歸自己的家庭了.

 

 

1-1.JPG



今年,孩子們不在家的時間居多,

多虧了Jacky在家幫我打理家事,

讓我輕鬆許多.



7.JPG8.jpg

10.jpg

 

大年初二,大團聚的日子,午餐訂外燴,

晚餐簡單吃,這是大夥兒的決定,

要讓娘輕鬆過年,無論如何就是不能讓娘太累,

於是,頭一次,晚餐吃飽立馬開戰~方城之戰,

另一邊人馬的撲克牌較勁,也開打了!

 

9.jpg

 

表哥表姊們教瓏瓏認識撲克牌與麻將,

瓏瓏因此又識得許多字.

 

11.jpg

 

姪兒姪女們互相教授麻將,學習牌技,

以後過年才能輪流陪阿嬤打牌.

12.jpg

 

三姊和瓏瓏用撲克牌訓練記憶力,

二姊專心玩平板裡的德州撲克.

 


13.jpg14.jpg

 

連小少爺也加入了戰局了,

他和我一樣都只會把一樣的或是順的牌湊在一起而已;

所以我們一起看牌,我幫他注意其他三家打出來的牌,

才不會手忙腳亂,大家都是玩趣味的,開心就好!!

 

15.jpeg16.jpg

 

大年初四,終於可以出來透透氣了!

我帶瓏瓏和少爺們一起搭火車到台中逛街,

Jacky要去土地公廟幫忙無法一起來,

甚少搭大眾運輸系統的我,

頭一次知道自強號火車最後一節車廂可以席地而坐,

一開始我以為是放置腳踏車的地方,

後來才知道很多短途站票的旅客都拿著行李來這裡,

或站或坐,相當隨意.

這也是小少爺帶我們來我才知道的,

從軍後的他,經常靠火車往返,沒有座位一路站回來是常有的事,

後來他發現最後一節車廂的方便性,

當買不到有座位的票時,他就會直接走到最後這節車廂找地方休息.

 

 

17.JPG

19.JPG


我家有兩個阿兵哥,呵呵...


26.jpg
21.jpg


台中火車站經過改造,已經讓我覺得陌生了,

雖然外觀看似無多大改變,但要從新月台走到舊大門,

如果沒有小少爺帶,我應該會在裡面晃很久還走不出來...

 

25.JPG

27.jpg
28.jpg

過年期間的一中商圈人超多,

我逛沒多久就覺得累了!

瓏瓏和少爺們倒是一路吃吃喝喝開心得很,

最後小少爺買了幾件上衣,和一雙PUMA的休閒鞋,

挑鞋子時因為人多,小少爺又挑很久,

耐不住無聊的瓏瓏開始搞笑自得其樂,

至於大少爺,他竟然抱著我們剛剛買的衣服和食物,

坐在椅子上打起瞌睡來了!!

幸好後來小少爺買好了,我們趕緊把大少爺叫醒,

沒被店家發現~

初五大少爺回軍中,初七又回來了(國定假日),

換小少爺回軍校(寒假結束),

初九晚上,家裡剩下三個人吃飯...感覺有點冷清,

突然能體會,每年大家都離開時,娘一個人的心境,

這是為人父母,在孩子們都長大外出工作求學時,

不得不經歷的...一種感受!

總是要自我慢慢去調適的,幸好我還有瓏瓏陪著,感覺還過得去.

 

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