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_IMG_1484631695564.jpg - 節日紀念

 

農曆年前,同學阿賓找我們去他家吃尾牙,

娘說:你們既不是員工也不是廠商,去人家公司吃尾牙很奇怪!

其實我也有同樣的感覺,只是...人家盛情難卻,

於是,尾牙就變成另一場小型同學會了,

那一天,菜色之豐盛,讓大夥兒都吃到撐,

於是餐後,一群人前往另一位同學娘家的農地摘菜,

順便運動運動,舒緩吃太撐的不適感,

瓏瓏也認真幫忙摘菜,那一天,有吃又有抓(台語),

帶了一布袋的新鮮有機蔬菜,回家開心的吃了好幾天.

 

FB_IMG_1484631707227.jpg - 節日紀念
FB_IMG_1484631728233.jpg - 節日紀念

4.JPG - 節日紀念

 

今年做的發粿,顏色變多了,看起來繽紛,心情也更好.

往年我家的發粿都是用鮮奶製成,吃起來不僅軟Q,

還有淡淡的奶香,今年比較特別,多了綠茶,巧克力,芋頭口味,

結果,不僅孩子們喜歡,連APPLE都偷偷吃不少,

除夕和大年初一,供桌上的發粿都被牠偷吃光了,

一次10顆,連續兩次...我真擔心牠會撐死!!

看牠脹圓滾滾的肚子,窩在角落無法動楚楚可憐的樣子,

我也不願跟牠計較了.

 

1.JPG - 節日紀念

5.JPG - 節日紀念

 

今年做的菜頭粿,

自己不太滿意~明年還有進步的空間.

 


2.JPG - 節日紀念

 

拜天公,調整好心態,迎接新的一年.

 

6.JPG - 節日紀念

 

除夕夜,還是回娘家聚餐,

娘聽我們勸,準備的比較簡單了,

往年總是準備一大堆,也累到回家幫忙的大嫂,

明年,我和姊姊們都決定要各自在家圍爐就好,

不回娘家了,因為姪兒2017年10月要結婚,

到時候,我們這些姑姑再繼續回娘家圍爐,感覺會很奇怪,

當初除夕回去圍爐,是因為娘說太冷清想熱鬧些,

如今侄兒們要娶妻生子了,我們也該識相些,

任務結束,回歸自己的家庭了.

 

 

1-1.JPG - 節日紀念



今年,孩子們不在家的時間居多,

多虧了Jacky在家幫我打理家事,

讓我輕鬆許多.



7.JPG - 節日紀念
8.jpg - 節日紀念

10.jpg - 節日紀念

 

大年初二,大團聚的日子,午餐訂外燴,

晚餐簡單吃,這是大夥兒的決定,

要讓娘輕鬆過年,無論如何就是不能讓娘太累,

於是,頭一次,晚餐吃飽立馬開戰~方城之戰,

另一邊人馬的撲克牌較勁,也開打了!

 


9.jpg - 節日紀念

 

表哥表姊們教瓏瓏認識撲克牌與麻將,

瓏瓏因此又識得許多字.

 


11.jpg - 節日紀念

 

姪兒姪女們互相教授麻將,學習牌技,

以後過年才能輪流陪阿嬤打牌.


12.jpg - 節日紀念

 

三姊和瓏瓏用撲克牌訓練記憶力,

二姊專心玩平板裡的德州撲克.

 


13.jpg - 節日紀念
14.jpg - 節日紀念

 

連小少爺也加入了戰局了,

他和我一樣都只會把一樣的或是順的牌湊在一起而已;

所以我們一起看牌,我幫他注意其他三家打出來的牌,

才不會手忙腳亂,大家都是玩趣味的,開心就好!!

 

15.jpeg - 節日紀念
16.jpg - 節日紀念

 

大年初四,終於可以出來透透氣了!

我帶瓏瓏和少爺們一起搭火車到台中逛街,

Jacky要去土地公廟幫忙無法一起來,

甚少搭大眾運輸系統的我,

頭一次知道自強號火車最後一節車廂可以席地而坐,

一開始我以為是放置腳踏車的地方,

後來才知道很多短途站票的旅客都拿著行李來這裡,

或站或坐,相當隨意.

這也是小少爺帶我們來我才知道的,

從軍後的他,經常靠火車往返,沒有座位一路站回來是常有的事,

後來他發現最後一節車廂的方便性,

當買不到有座位的票時,他就會直接走到最後這節車廂找地方休息.

 

 

17.JPG - 節日紀念

19.JPG - 節日紀念


我家有兩個阿兵哥,呵呵...


26.jpg - 節日紀念
21.jpg - 節日紀念


台中火車站經過改造,已經讓我覺得陌生了,

雖然外觀看似無多大改變,但要從新月台走到舊大門,

如果沒有小少爺帶,我應該會在裡面晃很久還走不出來...

 

25.JPG - 節日紀念

27.jpg - 節日紀念
28.jpg - 節日紀念

過年期間的一中商圈人超多,

我逛沒多久就覺得累了!

瓏瓏和少爺們倒是一路吃吃喝喝開心得很,

最後小少爺買了幾件上衣,和一雙PUMA的休閒鞋,

挑鞋子時因為人多,小少爺又挑很久,

耐不住無聊的瓏瓏開始搞笑自得其樂,

至於大少爺,他竟然抱著我們剛剛買的衣服和食物,

坐在椅子上打起瞌睡來了!!

幸好後來小少爺買好了,我們趕緊把大少爺叫醒,

沒被店家發現~

初五大少爺回軍中,初七又回來了(國定假日),

換小少爺回軍校(寒假結束),

初九晚上,家裡剩下三個人吃飯...感覺有點冷清,

突然能體會,每年大家都離開時,娘一個人的心境,

這是為人父母,在孩子們都長大外出工作求學時,

不得不經歷的...一種感受!

總是要自我慢慢去調適的,幸好我還有瓏瓏陪著,感覺還過得去.

 

32.jpg - 節日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