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瓏瓏三歲八個月3.JPG  

 

瓏瓏滿三歲八個月了,

身高:106.5cm

體重:16.4kg

最近揹瓏瓏,逐漸有吃力的感覺...

 

瓏瓏三歲八個月.JPG  

 

時而早熟貼心,時而任性,時而天真無邪,時而小大人模樣,

有時還會恰北北,是瓏瓏現在的寫照

 

FotorCreated (10).jpg  

 

之前提過幫瓏瓏買的營養補給品~魚球,熊軟糖,C片,瓏瓏超愛吃,

每天都會故意問上好幾次:馬咪~我今天吃魚魚了嗎?吃熊熊了嗎?

                                   吃圓圓了嗎?(C片是圓的)

貪心的,希望我會忘記,然後多讓她吃一次,

而我總是笑笑的看著她,跟她說:你吃過了喔!

然後她會可愛的吐吐舌頭,對我笑瞇了眼睛,

然後,兩個鐘頭後再來問一次...

 

瓏瓏三歲八個月2.JPG  

 

小女孩慢慢長大了,也會愛漂亮了,

洗完澡,在鏡子前自己梳好頭,總不忘轉過來問我們:

我這樣可愛嗎?

穿新衣服,綁個頭髮,也會特地跑去問瓏拔~

把拔,你覺得我這樣好看嗎?



瓏瓏三歲八個月4.jpg  
瓏瓏三歲八個月5.JPG  

 

有一次,瓏瓏看完[巧虎島]卡通後,

跑過來跟我們鄭重宣布~我長大後要當乞丐.

瓏拔一口茶剛喝進去全噴了出來,

後來才知道,原來剛剛巧虎島單元的主題是[男子氣概],

瓏瓏的意思是[我要當個有男子氣概的人],

(其實甚麼是男子氣概,瓏瓏大概完全不清楚,就是模仿巧虎而已)

結果說不完整,變成[我長大後要當乞丐],

要不是我也有加減跟著看,大概想破頭也不會知道瓏瓏的意思,

看到瓏拔的反應,我笑翻了!

 


瓏瓏三歲八個月6.JPG  
瓏瓏三歲八個月7.jpg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瓏瓏就會幫忙做一些簡單的家事,

譬如收自己的內褲和襪子,最近這一個多月,

每當瓏拔進去洗澡,瓏瓏就會跑去房裡,

從矮櫃拿出瓏拔的換洗衣褲,擺在房間床上,

然後再把房門關好離開房間,

剛開始瓏拔以為是我,後來知道是瓏瓏貼心的表現時,

我家瓏拔更是又感動又驕傲呀!

 

瓏瓏三歲八個月8.jpg  
瓏瓏三歲八個月9.jpg  

 

說到我家瓏拔,名符其實的現代25孝,

每次出門,只要是關於瓏瓏要用要吃的,

瓏拔永遠不會忘記,優先準備,

結果自己要帶的,還有我們要用的東西卻都忘了,

譬如瓏瓏的零食,平板,水,用品袋,

(裡面有瓏瓏的備用衣物和藥盒,乳液,防曬霜)

我家瓏拔都不曾忘記過,但是卻會常常忘記帶手機,

相機,還有自己的茶水,點心,藥...跟在後面的我,

只好接力準備這一部分,心中充滿無奈...

 

瓏瓏三歲八個月10.jpg  
瓏瓏三歲八個月11.jpg  

 

有一次,瓏瓏跟我說:馬咪,我不小心把你的番薯弄掉了.

我說:沒關係!撿起來就好.

結果我回到電腦桌前遍尋不著滑鼠,

原來...瓏瓏把滑鼠說成番薯了!

 

瓏瓏三歲八個月12.jpg  
瓏瓏三歲八個月13.jpg  

 

每次出門過夜,瓏瓏都會注意有沒有帶行李,泳衣,

有一次一大早天還沒亮就出發了,瓏瓏仍睡著被抱上車,

快到目的地時,瓏拔騙她行李泳衣都忘了帶,

瓏瓏竟然央求把拔回去拿,還擔心到眼眶都紅了,

兩泡淚水在眼裡兜著,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

看得我心都揪了,趕緊暗示瓏拔別玩了,

於是瓏拔假裝下車檢查,然後故作驚訝的跟瓏瓏說:行李怎麼又出現了!

瓏瓏急忙轉向後看,眼睛都亮了起來:那我的泳裝有在裡面嗎?

瓏拔說當然有,瓏瓏終於開心的笑了!

(這就是我喜歡跟小孩子在一起的原因之一~單純,沒心機)

 

瓏瓏三歲八個月14.jpg  瓏瓏三歲八個月15.jpg  

 

我和瓏瓏幾乎每天一起洗澡,有一天我先去洗,

瓏瓏後來才進來,也沒說話,當時我正用蓮蓬頭沖頭和臉,睜開一眼看,

發現這孩子竟然站在我旁邊,身體貼很近,用我沖下來的水在洗澡,

當時真的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

 

瓏瓏三歲八個月16.jpg  
瓏瓏三歲八個月17.JPG  

 

最近問瓏瓏[甚麼時候],她的回答一律都是[小時候],

譬如睡覺前~

馬麻:瓏瓏該去刷牙了.

瓏瓏:我刷過了.

馬麻:甚麼時候?

瓏瓏:小時候.

(其實瓏瓏還沒刷牙)

譬如吃飯前~

馬麻:瓏瓏快去吃飯.

瓏瓏:我不是吃過了?

馬麻:甚麼時候?

瓏瓏:小時候.(我昏)

 

瓏瓏三歲八個月18.JPG  
瓏瓏三歲八個月19.JPG  

 

有一次去宜蘭,中午吃麵時,遇到一個小姊姊給瓏瓏糖果,

小姊姊把糖果分給在場的3個小朋友,結果忘了幫自己留一個,

突然大哭了起來,當時氣氛有點尷尬,

我跟瓏瓏說:姊姊哭了,因為姊姊糖果都分完了,自己沒有糖果吃,

                我們把糖果還姊姊吃好不好?

於是瓏瓏走過去拉住姊姊的手,把糖果還她,嘴裡含著麵,

邊嚼邊安慰姊姊說:糖果給你,姊姊乖乖不哭了喔!

(當時的情境有點溫馨,也有點好笑,因為瓏瓏嘴巴有麵,口齒不清)

麵店老闆娘進來看到,頻頻稱讚瓏瓏懂事,另外去拿一顆糖果,

說是給瓏瓏的獎賞,瓏瓏握著糖果,很快把麵吃完,

然後才開心吃她的糖果.

 

瓏瓏三歲八個月22.JPG  
瓏瓏三歲八個月20.JPG  

瓏瓏跟巧虎,小叮噹一起玩圖卡,扮家家酒

瓏瓏三歲八個月21.JPG  

FotorCreated.jpg  
  



上月底做了一些布朗尼蛋糕,因為好久沒做了,

剛烤好放涼瓏瓏一口氣就吃掉兩個,

大口吃的樣子好可愛,趕緊把她的吃相記錄起來.

 


瓏瓏愛吃布朗尼蛋糕2.jpg  
FotorCreated (1).jpg  

 

上個月去埔里地母廟拜拜,再次遇到這隻流浪貓,

老貓年紀不小了,滿身的傷疤,聽說是被附近的流浪狗咬的,

老貓很親近人,瓏瓏很喜歡牠,

還要我回車上拿她最愛的鱈魚香絲跟老貓分享,

但老貓可能年紀大了,一根鱈魚香絲要咬好久才吞得下去,

瓏瓏發現了,貼心的幫貓咪把鱈魚香絲分成幾小段,

然後坐在貓咪旁跟牠一起吃,

瓏瓏很喜歡動物,不分種類,也完全不嫌牠們醜或髒,

相對於我怕貓...我發現,在孩子身上,我又上了一課.



FotorCreated.jpg  

 

生了孩子之後,慢慢的,在孩子們身上,

我同樣也學到很多,從大少爺到瓏瓏,

他們雖然是我的孩子,某方面而言,

他們也算是我的人生老師.

 

DSC086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