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路觀1.JPG

 

拜訪全台天上聖母廟轉眼已經三年了,

台灣本島總共有976間媽祖廟(不包含離島),

就在上個月,於屏東縣大津瀑布[慈津寶宮]畫上完美的ending,

接下來就剩離島等候我們陸續去完成了,

這是第一個階段,也是最難完成的階段,我們終於做到了,

因此,我們順路在[大路觀]住一晚,小小慶祝一下,

瓏瓏把繽紛送給她的長頸鹿也帶來作伴了!

長頸鹿.jpg

初到[大路觀],途中要經過一個[夜總會],

當時還有點懷疑是不是走錯了,

在GPS的指引下,我們以為終於抵達目的地,

結果大門守衛跟我們說,走過頭了,這裡是高爾夫球場俱樂部,

好不容易抵達飯店大廳外,Jacky把車子停下來,

等了一會兒沒人出來,又把車子開上大廳前走道,還是沒人出來招待?

當下有點狐疑?這真的是標榜五星級的[大陸觀]嗎?

後來我們決定先把車子停到大廳後面的空地,

讓Jacky走進去探個究竟,進大廳才看到招待小姐坐在櫃檯裏,

完全不知道外面有客人來了,很狀況外的感覺(難道沒有裝監視器),

後來Jacky跟我們說,櫃台小姐說我們可以把車子開上大廳前走道,

(就是我們剛剛曾開過去繞一圈沒人理我們的地方)

然後要自己去推行李車把行李卸下,辦好Check in,自己再把行李推去客房,

當時,真的有點失望,要不是服務人員還有櫃檯小姐態度都很親切,

我會覺得我踩到雷了!


大路觀2.jpg

屏除剛剛說的Check in時遇到的[狀況],

大路觀住宿園區其實蓋的蠻漂亮的,

有小魚池,游泳池和小花園,

很有國外度假風情的FU,房間陳設也很細心,周全,

住宿費用$4999除了房間,還包含主題樂園門票及早,晚餐,

因為還早,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在櫃台,

走飯店人員跟我們說的[捷徑]先去樂園逛逛...

大路觀3.jpg
大路觀4.jpg

大路觀,座落於新大路關【今廣興村】,

採客家諧音大路關部落地名命名之。

面積很大,整座園區佔地53.6公頃,

主題樂園包含山水樂園、仙人掌世界,熱帶植物園區,

表演廣場、商店、各式餐廳及服務設施,

很適合帶小朋友在園區裡逛,跑跑跳跳,玩水划船,

也是大人們散步,悠悠哉哉放鬆心情的好所在.

大路觀5.JPG

大路觀6.JPG

仙人掌世界

大路觀7.jpg
大路觀8.jpg
大路觀9.jpg
大路觀10 (1).jpg
大路觀10.jpg

大路觀11.jpg

逛了大半個園區,我們來到[飄飄大觀河],

瓏瓏看到橡皮艇,吵著要划船,工作人員陪著我們找了半天,

就是找不到適合瓏瓏穿的救生衣,

於是只好將就穿大人的S號,坐上船時領口把下巴都頂住了,

不過這並未影響她的玩興,瞧她划的好開心,

卻苦了後面的瓏拔,單槳划要不停的變換左右邊,

船才不會原地打轉,還要注意瓏瓏的槳有沒有滑掉,

到時候要跳進水裡撿可就冏了,瓏瓏拿著槳,充其量也只是打打水,

划她自己開心的,對瓏拔而言可說是完全無任何幫助,

跟她說給把拔划,她就是不肯,搞得Jacky好忙,

但看到瓏瓏玩得這麼開心,瓏拔說辛苦也心甘情願啦!

大路觀12.JPG
大路觀13.jpg
大路觀14.jpg
大路觀15.JPG
大路觀16.jpg
大路觀17.jpg
大路觀18.jpg
大路觀19.jpg

白沙游泳池,瓏瓏說明天要來這裡玩,

因為今天要先玩飯店裡的游泳池

大路觀20.jpg
大路觀21.jpg

一趟漂漂河,幾乎把園區大致逛過一圈了,

瓏瓏說口渴,我們走回飯店喝果汁,冰咖啡,

順道回車上拿泳衣和游泳圈,浮板,

然後把行李全部放推車上拖去房間.

大路觀22.jpg
大路觀23.jpg
大路觀24.jpg

房間內部陳設很乾淨,舒適,

盥洗用品準備的也很細心,齊全,

衣櫃裡還有保險箱,可以放置貴重物品,

冰箱裡的餅乾很好吃,瓏瓏一下子就全吃光了.

大路觀25.jpg
大路觀26.jpg

下午,帶瓏瓏來泳池玩水,

水很冷,有點無法適應,瓏瓏貪玩,脾氣又拗,

都已經在發抖了還堅持要玩,我們只好陪她繼續浸水,

(當天下午氣溫有點涼,可能是因為颱風接近的關係)

這裡的泳池是不提供大浴巾的,我們找櫃檯詢問,

得到的答案是先用房間的濕了再跟他們換,

幸好房間就在一樓泳池旁,不然這樣來回走肯定很累,

幫瓏瓏準備的泳圈也派不上用場,因為沒有充氣的設備?!

飯店提供的泳圈又太大,只好讓瓏瓏抓著浮板玩,

我在旁邊撐住瓏瓏的身體免得沉下去,

Jacky說這裡的設備好像很不適合帶幼兒來玩,

於是把希望寄託在明天,希望明天樂園裡的游泳池能讓瓏瓏開心玩,

結果...還是失望了!

大路觀27.jpg
大路觀28.jpg

大路觀29.JPG

晚餐在飯店餐廳吃主廚準備的雙人套餐,

當我們看到這隻大螃蟹端上桌時,兩人都傻眼了,

清蒸秋蟹一人一隻,甚少吃蟹的我們一時間竟然不知從何下手,

只好從其他餐點先吃,把螃蟹留到最後,

我和Jacky都是懶人,小時候吃螃蟹都是媽媽剝好的,

從來沒有自己剝過,第一次,剛開始還真的有點手忙腳亂,

沒多久就愈剝愈上手了,還可以一邊剝給瓏瓏吃,

想想還蠻有成就感呢!

如果當時小少爺在就好了,他有得到Sea娘的真傳,

剝蝦剝蟹功夫比我們強好多~

(小少爺是小時候讓我娘教會的,因為他有一個懶媽媽,

愛吃海產的他只好從小自力自強了)


大路觀30.JPG

這雞湯好好喝,雞肉全都剝給瓏瓏吃了,

湯也喝了不少,這孩子今晚吃最多的就是這道湯

大路觀31.JPG

吃完晚餐,我們又到處走走逛逛,才回房間休息,

房間裡手機訊號完全不通,有WIFE也沒用,

Jacky說,可能台哥大這一家訊號太弱了,

改天我們全家都集體搬家到中華好了~

大路觀32.jpg

隔天清晨,我們在餐廳享用自助式早餐,

吧檯餐點種類還蠻多的,不論葷素都讓人滿意.

大路觀33.jpg

在餐廳窗外看到的田園別墅,好像是民宿

大路觀34.JPG
大路觀35.jpg

吃完早餐,瓏瓏已經迫不及待拖著她的游泳裝備袋,

跑向樂園泳池了,我們走到兒童池陪瓏瓏玩沙玩水,

這裡的沙子好像是人工的,比較粗,跟海邊的不太一樣,

我跑去服務台詢問租借浴巾,工作人員說這裡沒有浴巾租借,

要問飯店那邊,於是我又走回飯店,結果櫃台只能提供我小毛巾,

回泳池找了半天一樣找不到充氣站,於是我只好又去借大泳圈,

這次工作人員跟我說要收費50元,我說我是飯店那邊來的,

只帶泳衣,甚麼都沒帶,他竟然問我~你有帶信用卡嗎?

我說我只有房卡,記在房間帳上,我退房時結清可以嗎?

他只好去找另一位工作人員來,後來這位工作人員問清楚我是飯店房客後,

猶豫了一下,跟我說:你自己去拿吧...

於是,我只好默默的走去拿大泳圈,然後再慢慢扛去兒童池...

那一天,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在游泳池玩,

沒多久瓏瓏就說要上來不玩了,瓏拔說,瓏瓏說泳池有點髒,所以不玩了,

我想了一下,跟瓏瓏說:那我們去沖一沖,準備回家好不?

瓏瓏點頭,我牽著她走向浴室,裡面很暗,可能是沒甚麼客人所以沒開燈,

浴室裡面沒有置物架,只有蓮蓬頭,毛巾換洗衣物只能拿在手上,

我決定先幫瓏瓏沖一沖,趕緊擦乾,帶回房間再幫瓏瓏洗個乾淨.

這天早晨,個人覺得這樣走來走去,運動量相當足夠.

大路觀36.jpg
大路觀37.jpg
大路觀38.jpg
大路觀39.JPG

整體而言,我覺得大陸觀的設施,建築都做得不錯,

只是樂園這邊,可能是園區太大了,維護的不是很好,

有些設施還是有很多改進的空間,

或許是我們看過網路介紹後期待太高了,相對的也就覺得蠻失望的,

另外飯店這邊好像也是因為人手不足,服務就有點...

我記得網路上面有寫樂園這邊有表演節目,會辦一些活動,

甚至有吃到飽的午餐吧台?

回房間梳洗後Jacky說他想退房了,

所以後來樂園是不是有上述的這些活動,也就都不重要了!

大路觀40.jpg

雖然有些不如意,對於這次的度假氛圍,總體還是愉快的,

對我們而言,一個階段完成了,也終於暫時放鬆了,

對瓏瓏而言,有得吃有得玩就很開心了,

出門在外,平安最好,看到瓏瓏開心,Jacky說這樣就值得了!

台灣本島媽祖廟拜訪完成紀念~無論如何,還是記錄了難忘的一頁~

大路觀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a 的頭像
    sea

    海的家庭記事簿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