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69-horz.jpg  

 

轉眼瓏瓏滿三週歲了!

老規矩~先報上成長資料:

身高:99.5 cm

體重:15.8 kg

已經滿三歲了,

頭髮怎麼還是只有這麼一丁點長呢?!

隔壁的美眉都已經紮起辮子了,

我們還是帥氣小短髮~哈哈!

 

 

DSC_0483-horz.jpg  

 

隨著年齡增長,瓏瓏也愈來愈鬼靈精,

愈來愈頑皮,愈來愈不受控...

搗蛋時會對我做鬼臉,

好不容易外出,走沒幾步就奔跑起來,

反應不快一點不行,可惡的是...

她發現你在後面追,會跑得更快,

還邊跑邊笑,彷彿這樣很好玩似的,

完全不知道我們已經蹦出一身冷汗了!

在室內或空曠的地方還好,

在馬路邊,大街上,人多的地方...

心臟不夠強還真不行,

所以這一兩個月來,如果沒有少爺們跟著,

上述這些場所已經完全跟我們絕緣了!

即使不得已走在馬路上,

我也一定要牢牢的將她綁在推車裡,

或是腳踏車上,絕對不能讓她落地,

我沒有興趣在大街上上演追逐戲碼,

不只有累人,還很嚇人,

瓏拔說~瓏瓏一出門,就像是放出去的鳥兒,

一下子就飛的不見人影了~

也因為太活潑好動,身上,腳上,

常常撞,跌得青一塊,紫一塊,

看得讓人好心疼!

 


DSC09278-horz.jpg  

 

除了行動力強,模仿力也很強,

會把我唸她的話學起來,

突然對我說:你看看你,講不聽吼!

出門時的叮囑:燈關了嗎?門關好了嗎?

手機有沒有帶?要穿外套...

在外面:馬咪你要小心啦!要看車喔!

車子來了,你要小心!

前面有救護車,慢一點...

嚴然一副小管家樣,把拔回來時:

把拔~你的腳腳臭臭,去洗洗!

要洗手才能吃飯!

快點去洗澡!

東西吃不完,直接端到把拔面前:

把拔~幫我吃掉!

(把拔變成她的專屬廚餘桶)

 

 

DSC09284.JPG  

 

 

瓏瓏也是一個撒嬌包,

除了老愛跟我擠在同一張椅子上膩著外,

也愛掛在把拔或葛格身上親親抱抱,

雖然這樣很讓他們開心,

但隨著瓏瓏體重逐漸增加,

掛久了,

把拔和葛格們的表情也愈來愈吃力,

愈來愈抽搐...

 

DSC09365.JPG  

 

某一天騎車出門時經過全聯,

瓏瓏突然轉頭跟我說:

馬咪~我好喜歡全聯先生;

我問為甚麼?

瓏瓏說:

因為裡面有好多糖果,還有多多呀!

原來,瓏瓏的全聯先生就是指全聯福利中心,

因為看過廣告,就將這裡統稱為全聯先生了,

看到同樣的招牌,她都說那是全聯先生,

這是我後來才發現並理解的...

 

 

DSC09536.JPG  

 

最近瓏瓏很愛跟我搶電話,

不管是誰打電話來,

都要先讓她哈拉幾句才准我說,

不管對方是誰,

認識的親友知道,會跟她瞎聊一下,

不認識的,推銷的,就有趣了!

搞得對方一陣尷尬,不知如何是好,

我也只能苦笑!

每天瓏拔打電話回來,

瓏瓏也一定要搶去說,

每次都是:把拔~我要去游泳,我要去跑跑,

把拔~我要做車車出去玩...

不知道是不是去年夏天帶她去游泳的印象太深刻了!

讓她一直念念不忘...

 

DSC09537.JPG  

 

 

直至目前為止,瓏瓏還是不愛吃蔬菜,

不愛吃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滿三歲了,希望在新的一年,

瓏瓏對食物的接受度能再高一些,

不要經常只是拿起來聞一聞,又還給我;

 



DSC09538-horz.jpg  
DSC09548.JPG  

 

貼心小寶貝,頑皮搗蛋或做錯事被我罵時,

總是點著頭,說著:馬咪對不起!

瓏瓏怕我生氣,即使再努力調皮搗蛋,

善於察言觀色的她,看我變臉了,

就趕緊收斂了,

但是依然愛搗蛋,愛調皮,

反覆挑戰我的極限,樂此不疲...唉!

深深體會,睡著時像天使的感覺...

 

 

DSC09571.JPG  
DSC09813.JPG  
DSC09844.JPG  

 

 

上週日,適逢少爺們都在家,

Jacky的弟弟和弟媳也來,

就一起提前幫瓏瓏辦生日趴踢,

弟弟的寶寶剛好也滿月,

再加一個滿月趴踢~熱鬧極啦!

(當時寶寶在睡覺,沒入鏡)

那天用我做的巧克力慕斯蛋糕慶祝,

瓏瓏喜歡草莓,

專挖蛋糕裡面和外面的草莓吃,

一整天,樂孜孜的,唱著生日快樂歌,

到處提醒著每個人:今天是我的生日喔!

好可愛!

 

 

DSC09854-horz.jpg  

DSC09884.JPG  

 

 

每年生日,都是一家人一起慶祝,

不管當時的主角是誰,

幸福的瓏瓏,總是讓葛格左右伴著,

照顧著;多希望這樣情景,

永遠持續下去,但人生道路各不相同,

如何說永遠?

只能盡量把握當下,

珍惜在一起的幸福吧!

 

 

DSC09861.JPG    DSC09868-horz.jpg  DSC09869.JPG    DSC09858-horz.jpg  

 


今年生日,

瓏瓏收到她期盼很久的禮物~

一台挖土機;

少爺說:妹是女生ㄝ?!怎麼讓她玩這個?!

Jacky說:有甚麼關係!她喜歡就好?!

忘了說,挖土機是Jacky專程去玩具反斗城買的,

一句她喜歡就好,包含著滿滿的寵溺與愛,

哈哈哈...我們全都感受到了!

 

 

DSC09879-horz.jpg  

DSC09896-horz.jpg  DSC09914-horz.jpg  

 

 

瓏瓏~我的寶貝,

祈願~健康,平安,永遠都跟隨著你;

生日快樂!

 

DSC099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