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瓏瓏2歲7個月2.jpg  

 

瓏瓏滿2歲七個月;

身高:95 cm

體重:13.9 kg

是一個~

好奇心重,愈來愈活潑好動,也愈來愈頑皮的小女娃了!

 

 

瓏瓏2歲7個月.JPG  

 

上個月二姐整理出一堆二手衣服寄去娘那邊,

娘翻到這件肩帶上衣就拿去車車改改,

一分鐘後立馬變成童裝,

穿在瓏瓏身上既合身又好看,

實在是很佩服娘的巧手與巧思.

 

 

瓏瓏2歲7個月6.JPG  

 

 

最近瓏瓏很愛玩接球,常常要人陪她拋接,

而接球的準度也愈來愈好了;

 

 

瓏瓏2歲7個月5.JPG  

瓏瓏2歲7個月3.JPG  

瓏瓏2歲7個月11.jpeg  

 

中秋節,月餅節,也是柚子節,

除了吃月餅,瓏瓏也戴過不少頂柚子帽應景呢!

開學了,葛格們都要去上學了,

但瓏瓏還不知道什麼是暑假跟上學,

有一天起床急急忙忙就往葛格房間跑,

看到兩間房間都空空無人竟然哭了,

掛著兩泡淚走回來找我,嘴裡不斷唸著:葛格...

我告訴她:葛格去上學了,你忘了嗎?

(開學前幾天葛格有跟她說過)

她才出現像想起什麼似的表情,破涕為笑,

「嗯!我忘了」

看她眼眶含著淚水,邊笑邊說的樣子,表情真感人,

回來跟小葛格提起這件事,小葛格緊緊的抱住她好久...

 

瓏瓏2歲7個月23.jpeg  

 

 

現在帶瓏瓏去廟裡,有時會看到她對著神明行跪拜禮,

看她拜拜的憨模樣,

不曉得是不是也正在跟神明訴說著心裡話呢!?

 


瓏瓏2歲7個月4.JPG  
瓏瓏2歲7個月21.jpeg  

瓏瓏2歲7個月7.JPG  瓏瓏2歲7個月8.JPG  

 

 

瓏瓏是一個很有自己想法與主見的孩子,

端看她為自己做的「造型」就可以看得出來了,

戴佛珠,帽子,揹包,有時還掛上個小皮包...

常常看她這樣在家裡到處走來走去,

還三不五時會換一下「裝備」,

竟也都還搭的蠻有「型」的呢!

這不是我教的,因為我對這方面很不在行,

可能是看兒童節目跟裡面的小朋友學的吧?!

 

瓏瓏2歲7個月20.jpeg  

 


最近瓏瓏很有趣,總愛在身上披條浴巾,

然後喊:我是巧虎小超人,變身...巧虎小超人~出發...

有時夜深了,該睡覺了,

這孩子還玩興不減,披著她的小涼被跑來跑去,

真的很愛演,於是我們只好認命的陪她演,

直到她累了想睡覺為止 ~

 


瓏瓏2歲7個月9.JPG  

 

 

開學一周後,葛格把感冒帶回來了,

接著,瓏瓏也淪陷了,

發燒,咳嗽,流鼻水...

不過情況還OK,

最近天氣變化大,小兒科醫生說,

每年寒暑假過後那一兩個月,

就是他們的「旺季」,嗯!這樣的「旺季」真不好!

瓏瓏去看醫生很自然,一進入診間就自己坐上醫生旁邊的小椅子,

然後雙手各拿糖果和玩具,等醫生看完之後,

還會主動跟醫生護士說「掰掰」,

醫生笑著說:你真特別,來這裡的孩子,很少不哭著出去的,

唯獨你,還會跟我說掰掰...

回家後跟瓏瓏說:要乖乖吃藥,感冒才會趕快好喔!

沒想到她竟然回答我:還要多休息,多喝開水啦!

讓我好驚訝!原來巧虎的教材,她真的都有吸收並會運用;

發燒那天吃完藥,睡成下圖這樣的姿勢,

被子早被她翻到另一角去了,我只能無奈的邊看邊搖頭...

 


瓏瓏2歲7個月10.JPG  

瓏瓏2歲7個月12.jpeg  

 

 

這個月瓏瓏最常問的一句話就是:

「那是什麼聲音呀?!」

日常生活周遭各種聲音,總能引起她的好奇,

跟她說明後,她也會一一記住...

瓏瓏很喜歡學習,記性也不錯,

除了熟背[ㄅㄆㄇ],唐詩也記得很快,

晚上騎車載她出去散步,她會背唐詩給我聽,

有時還會唱兒歌,唸歌謠,童稚的聲音,

軟軟嫩嫩的,陪她一起唸,唱,感覺很溫馨...

 

瓏瓏2歲7個月13.jpeg  

 

瓏瓏現在也是我的小幫手,

她有在觀察家人們的日常生活,

也會逐一模仿,學習,

麵包做好,包好,她會去幫我拿供藍來裝,

(sea家作好的麵包蛋糕若沒要送人,

都會擺在藍子裡放供桌敬神)

瓏瓏常說:不要擔心啦!讓瓏瓏來幫你!

或:瓏瓏來幫忙,瓏瓏可以!

有時,這孩子說的話,也會讓人覺得格外窩心,

有一次,樓下水滾了,我急急忙忙跑下去關瓦斯,

而她也緊跟在我後面跑,邊跑還邊說:沒事沒事,沒事喔!

下圖是我在廟裡擲筊抽籤,瓏瓏也在後面幫忙,

看她這麼熱心,我當然讓她一起參與囉!

 

瓏瓏2歲7個月14.jpeg  


瓏瓏2歲7個月15.jpeg  

 

日常生活中,總有一些事情需要跟瓏瓏說明或指正,

譬如: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走,或跟陌生人拿糖果,

她總會回答我:好啦!我知道了啦!

有一天,我在廚房忙時,突然聽到瓏瓏說話的聲音,

出來一看,原來她拿著家用電話自己一個人說著,

她說:唯,你好,我是瓏瓏,我三歲...請問巧虎在嗎?

        不在嗎?好,謝謝!

 

瓏瓏2歲7個月16.jpeg  

 

我以為瓏瓏需要玩伴,

於是,上個月我帶她去住家附近的幼兒園參觀,

說好隔天要試讀的,結果回家當晚就跟我說她不要去了,

問她也說不清楚,後來再問她要不要去幼兒園的事,

她總以「嗯」含糊帶過,還會自己偷笑...

真讓人有點無法理解???

 

 

瓏瓏2歲7個月17.jpeg  



開學至今,瓏瓏每天總要點名一次,

她會問:把拔呢?

           阿肥ㄝ呢?(小少爺外號)

           髒髒呢?(大少爺外號)

我要一一向她報告他們的動向,

瓏瓏每天都要確定他們都在哪裡,

可能這樣她才會放心吧?!

垃圾車來了,正在睡午覺的瓏瓏聽到音樂,

還會趕緊爬起來喊:馬麻,垃圾車來了!

然後又躺下去繼續睡...

這是瓏瓏貼心的地方,她很努力在融入生活,

用她的方式,關心著家裡每一位成員,

當全家人都聚在一起,我們看到她異常興奮的樣子,

不難感受到,她有多喜歡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覺,

或許這也是小雙魚的特性吧!

當全家人都陪在她身邊,對她而言,就是一種幸福!

 


瓏瓏2歲7個月19.jpeg  
瓏瓏2歲7個月18.jpeg  

 

最近外環道上新開一家汽車百貨,

店外的「變形金剛~大黃蜂」很吸睛,

晚上騎車散步都會經過,因為瓏瓏很愛,

所以總會特別為她停下來讓她看一會兒再走,

這個景點,從此變成我們騎車散步的駐足景點了...

 

 

瓏瓏2歲7個月22.jpeg  

 

分享一首~跟「變形金剛」有關的音樂~ 

U Can’t Touch Th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