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瓏瓏二歲六個月5.JPG  

 

 

 

瓏瓏二歲六個月,

身高:95 cm

體重:13.8 kg

 

 

瓏瓏二歲六個月2.jpeg  

 

 

多多依舊是瓏瓏的最愛之一,

每天晚上如果有出去騎車散步,

她的眼睛都在搜尋小七跟全家,

然後她會跟我說:馬麻,多多到了...

也許在她的認定裡,只要有賣養樂多的,

店名一律都叫「多多」吧!

 


瓏瓏二歲六個月3.jpeg  

 

 

愈來愈鬼靈精的瓏瓏,愛玩,也愈來愈會玩了!

最喜歡游泳,泡水,一個浮版就可以玩上2個鐘頭不喊累,

不肯用游泳圈,只喜歡抓著浮版滑,即使經常失衡,

好幾次沈下去吃水也不怕,用手抹掉臉上的水,笑著繼續玩...

 

 

瓏瓏二歲六個月4.jpeg  

 

 

娘家附近的小姊姊,跟瓏瓏很投緣,

今年社區中元普渡,大人忙著拜拜沒空,

把她們倆個留在活動中心內相作伴,

(我當然也在一旁看著)

只見瓏瓏拉著小姐姐,一下子跳一下子跑,

搞得原本文靜的小姐姐有點招架不住,

頻頻說著:不要跑啦!

這個階段的孩子總像是有用不完的精力似的,

玩累了,自然就好睡了!

 

 

瓏瓏二歲六個月.jpeg  

瓏瓏二歲六個月6.JPG  
瓏瓏二歲六個月7.JPG  

 

 

看來瓏瓏真的很喜歡巨型公仔,

不論是龍隱寺的小沙彌,

還是大甲鎮瀾宮門口的媽祖婆,

除了見面一定少不了的抱抱之外,

還跟把拔要了濕巾,問她要做什麼?

她說:媽祖婆臉臉髒髒惹,瓏瓏擦擦...

媽祖婆疼瓏瓏,終究沒有白疼喔~

 


瓏瓏二歲六個月8.JPG  
瓏瓏二歲六個月9.jpg  

 

 

現在瓏瓏自己穿鞋,脫鞋,左右腳穿錯的情形很少了,

要洗澡脫衣服時,頭也比較不會卡住了,

比較傷腦筋的是常常一下子就先脫光光,

然後又幫我準備椅子什麼的,於是就在那邊光著身體走來走去,

實在是...(畢竟家裡還有三位男士呀!

 

 

瓏瓏二歲六個月10.jpg  
瓏瓏二歲六個月11.jpg  

 

 

雙魚座的瓏瓏,是個蠻細心體貼的孩子,

除了會幫忙我作家事,出門時也會幫我準備安全帽,

幫我帶手機,取外套手套等等,

牽腳踏車出門時,也會隨後幫我關門,

叮嚀她要小心,不要被門夾到,她就慢慢的,小心翼翼的,

模樣表情很認真,很可愛!

瓏瓏辨別的能力也很不錯,跟我一起折衣服時,能分辨誰的衣服,

即使是大家都一樣的家庭裝, 還是可以分辨的出來把拔,葛格,還是馬麻的;

 

瓏瓏也會辨別大部份的顏色了

 

 


瓏瓏二歲六個月12.jpg  

 

 

瓏瓏的個性,說早熟也有,說拗也是,

只能說,她是一個很有自己想法的孩子,

我們很難左右她...

最近就發生過要她說對不起,她不肯,跟我拗了2個多鐘頭的事,

我們跟她說了很久,一句對不起,不說就是不說,

搞到後來我都不想理她了!

最後還是要她自己想通了,才說出那三個字,

瓏瓏很愛看巧虎,也很認真在學習,

這方面我採順其自然態度,不用大人的思維去勉強她,

她想學,我陪她一起學,陪她唱歌,背詩,

於是,我看到她很認真在認注音符號和英文字母,

一直指著書上的符號要我教她,到現在,

瓏瓏已經已經會認大部份的注音符號了 ,

也幾乎能完整背誦(雖然是牙牙學語,臭零呆聽不太懂);

英文字母也慢慢在認識當中,她認字母的方式很有趣,

舉凡生活用品上看得到的單字,標緻,或T恤上的單字,

她都會一一拆開問:這是什麼?

就這樣慢慢識得英文字母,

最近瓏瓏很愛唱歌,小蜜蜂,小星星,相思(紅豆),

晚上出去散步騎車時,她常常唱給我聽...

 

 

瓏瓏二歲六個月20.JPG  

 

 

有件事很奇怪,我至今仍想不通,

每次騎車去阿嬤家,才走到巷口,

如果瓏瓏突然說:誒!阿嬤不在喔!

阿嬤就真的不在家,巷子口離娘家約200公尺,

整條巷子彎彎曲曲,蓋滿了透天厝,中途還有個十字路口,

瓏瓏是無法在巷口就看到阿嬤家的,

不知道她為什麼會知道阿嬤不在家???

看瓏瓏的表情又很正經,不像在跟我玩...

到現在我還是想不出合理的解答?!

 

 

 


瓏瓏二歲六個月13.JPG  

 

 

一個有趣的自問自答:

瓏瓏問巧虎:你是誰?

然後自己又回答:我是巧虎馬麻???

呵呵...好無厘頭!

 


瓏瓏二歲六個月14.JPG  

 

下面這張照片,會讓我想起電影「熱舞十七」的場景...

勉強說她們是「熱舞二四」(二~四歲)吧!

 

瓏瓏二歲六個月16.JPG  

 

 

令人懷念的「劈腿」再次出現~

 


瓏瓏二歲六個月15.JPG  
瓏瓏二歲六個月17.JPG  

 

兩小無猜~可愛的睡顏

 


瓏瓏二歲六個月18.JPG  

 

 

最近瓏瓏突然很愛看英文版巧虎,跟著玩偶們一起唸ABC,

那煞有其事,搖頭又點頭的樣子,真的很有趣!

也不知道是在哪兒學的,撞到了會一直說好痛喔!要人呼呼,

如果沒立即給她秀秀呼呼,她就不停哎哀叫,直到人來給她秀秀為止,

還會說:喔!好痛喔!馬麻你看,我這裡好痛呢!你快點看看我嘛!求求你...

聽到這裡,我笑出來了!

 

 


瓏瓏二歲六個月19.JPG  

 

來回憶「熱舞十七」的配樂~

The Time Of My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