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6-22.JPG

DSC06818.JPG


關於拜訪全台灣媽祖廟的起心動念,

剛開始,只是一個感覺,想做好一件事的「想法」而已;

連我自己都說不出來為什麼?!

當我把這個想法告訴Jacky和小程時,

小程問我~要如何開始執行?我搖頭笑了,

因為,當時的我,真的是一點概念也沒有,

台灣有多少「媽祖廟」我根本還搞不清楚,

跟小程討論的大概就是,先設定在公廟這個部份,

未登記的私人宮壇就暫不列入了(但是有緣遇到還是會拜訪),

從各縣市慢慢做起,不設限多少時間,慢慢耕耘一定可以完成.

記得當時的Jacky沈思著,沒有說什麼,我以為他要舉反對牌,

過不久,他竟突然沒來由的大聲跟我說:我挺你!

我愣了一下,笑說:你挺我什麼?

Jacky說:全省媽祖廟呀!雖然我不知道有多少間,

但只要是你想做的,我都挺你!

當下,我真的很感動!原本,只是一個概念,

我都還沒決定是不是要立即實行,也不知道這其中的困難度有多少?!

要花費多少的時間?精神?金錢?憑一個感覺,傻傻的說做就做了!

就這樣,2013年農曆年前,在Jacky的力挺之下,

我們倆個(加上一個瓏瓏)開始進行「全台灣聖母媽祖宮廟敬拜巡禮」,

利用Jacky工作的空擋慢慢完成,

開始,當然是從我們的出生地作為起始點,再慢慢擴充至一整個縣的完成,

在這其中,小少爺偶而也會加入幫忙,每拜訪一間媽祖廟,

我們多半都會請廟方幫我們蓋個印章,或索取一個香火袋作紀念,

我們選擇從Jacky的乾媽~北斗奠安宮的聖母媽祖,作為一個開始地起點,

然後慢慢擴展至全島,外島;

屏東高樹鄉的慈津寶宮是台灣最後完成的媽祖廟,

最後再前往中國福建省湄洲媽祖祖廟,媽祖飛昇的故鄉,任務才算完成.

算一算拜訪過的媽祖廟就超過1000間;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收穫頗豐,無形的資產一直在增加,

因為媽祖的關係,我們才有這個機會深入各地,

認識當地的風土人文,了解各地的媽祖文化,

我們走遍台灣,外島,甚至到國外朝聖,這段過程中,

Jacky經歷2次心臟主動脈瓣膜手術,病,來的急又莫名其妙,

差點連醫生都束手無策,幸好都在神明的庇佑下有驚無險,平安活下來.

這當中,還有一些比較特別的插曲,神蹟,小故事等等,

未來還有時間的話,我再逐一陳述,

這一路走來,神賜與我們的~獨特經歷與回憶!!

(Sea於2020.6.17重新編寫)

 

DSC00505.JPG

 

 

2016.3.16-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