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24日,是我們和新車相見歡的大日子,

是小少爺要去體檢的重要日子,

也是~要和陪伴我們許多年的小銀分離的感傷日子...

 

 

自從小少爺立定讀軍校的志向之後,

所有該辦的事情他自己都查詢清楚了,

填寫網路報名表後,接下來就是去公立醫院體檢;

這一天很幸運的體檢人數不多,

繳交1200元的費用後就開始一連串的檢驗程序了,

小少爺的視力檢查竟然有到1.5,

讓我和大少爺都很意外和羨慕!

心理檢查很有趣,只是問一些問題,

譬如:有沒有什麼事讓你很困擾?你會常常感到難過或生氣...

等等之類的,兩分鐘不到就檢查完畢了!

但由於有些科是穿插入正在門診的醫生所檢查,

所以等候的時間蠻多的,我去接他們的時候,

小少爺才做完檢驗項目的1/3,

讓陪在一旁也跟著沒吃早餐的大少爺餓的快頭昏眼花了!
(體檢前一晚10點以後禁食)



 

其實,我並沒有讓少爺知道買車的事,

早在訂車時就和HONDA經理約定好,要給他們一份驚喜;

所以那天一早,我讓少爺自己搭公車去署立醫院體檢,

我則留在家準備要交車的事宜,少爺們的早餐,

還有,多一些和小銀說說話,道別離的時間,

出發前,我必須把眼淚擦乾裝成一副沒事的模樣才出門,

一切都要維持跟平常一樣,讓少爺們都沒有察覺任何不對的地方!

接著我開車去醫院接他們,讓他們先吃完早餐,

然後騙他們說要帶小銀去給中古車商估價看看,

車子一路開到HONDA車廠,他們已經開始起疑了!

當他們看到我拿著交車文件站在新車旁時,

兩個表情都好有趣,一個發楞,腦筋一下子還轉不過來的樣子;

眼睛直直的盯著車子看~大少爺;

一個眼球咕溜溜的轉呀轉的,接下來竟然「吼]一聲,

然後狠狠的瞪了我一眼,看不出是要哭還是要笑的樣子,

然後給了我一個深深的擁抱~小少爺;




 

和交車同日,中古車商也要來帶走小銀了,

新車文件點交好,我並沒有去看新車,

而是又跑回去和小銀說話了!

和小銀在一起這麼多年,我們一起經歷許多事,

當年,如果沒有小銀,也許,我也沒有辦法那麼順利的逃離開那個地方吧!

小銀載著我們,脫離那個痛苦的地方,

載著我們,跑遍台灣各個大小廟宇,佛寺,還有美麗的景點,

曾經,車上的成員不止我們,還有money和apple,

後來money不在了,apple也因為體型較大,

和少爺一起坐在後座會因為擁擠和頑皮而在前後座間亂爬行,

為避免長途旅行危險,就比較少讓apple搭乘了;

小銀吃的少,跑的快又遠,除了外表的美容維護,

我會定期開小銀去車廠檢查,維修和保養;

記得幾年前一次連假跑中橫,我不知道輪子已經變形了,

依舊讓小銀載著我們跑了將近半個台灣,

後來才在桃園找到一家沒有休假的輪胎公司更換輪胎,

幸好對方也是個老實人,並未因我是個外地人(外行人)而趁機敲竹槓,

但我永遠記得老闆當時說的話:小姐,你們真的很命大ㄝ!

輪胎變形成這樣你還能跑中橫跑半個台灣....

那時才知道小銀真的很可憐,都跛腳了還載著我們爬山,跑遠途兩天,

於是那次之後,我幫小銀更新一些設備,就是希望他能保持健康,少負擔;

今年,我又幫小銀更換新輪胎,還有避震器,中古車商笑我說,

都想換車了幹嘛換這些?

這不能並為一談!畢竟,換新器材跟換車是沒有關係的!

這麼多年來他就像是我的家人一般,把他顧的好好的是應該的,

只是他年事也高了,實在不適合再讓他載著我們上山下海,

少爺們也都長高了,長途坐小銀身體跟腳都無法伸直,也是不舒服,

嚴格說起來,小銀跟我們,是一種有著很深革命情感的家人,

但畢竟有年紀了!我也不希望再讓他繼續操勞,幫他找個好人家,

純粹當個交通車,輕鬆跑跑平地短程的就好了!

 

 

 

原本想把小銀繼續留在身邊,但我現在住的地方只有一個車庫,

無法同時開兩台車,留著反而就成為一種負擔了!

面對不得不的分離,我真的很捨不得,

當中古車商要將小銀開去監理站過戶時,

看著小銀急駛而去的背影我又忍不住哭出來了!

再見!小銀,謝謝你這麼多年來的勞苦功高與奉獻,

希望,新主人會比我們更珍愛你,更疼惜你!

屬於我們的回憶,我們會永遠放在心底,

在你的陪伴之下,我們逐漸走出陰霾,你看著少爺成長,

和我們一起經歷許多事,陪著我,慢慢把心打開,

這許多的點點滴滴,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珍重!sea家的小銀...

 

 

 

 

少爺看到小銀離去,忍不住抱怨我沒早一點說,

沒能讓他好好跟小銀道別離(眼眶泛紅),

但畢竟是孩子,一下子又被新車的喜悅給轉移注意力了!

交車過程一切順利,唯一美中不足的部份是隔熱紙竟然忘了貼前檔玻璃,

因為全運少爺連續修一個星期的假,我們打算去拜拜,

到處走走試車,所以跟車廠另約時間,再回廠補貼前檔隔熱紙,

其實這樣也好,因為隔熱紙剛貼上去就不能立即貼附ETC或行車記錄器,

最快得等一個月隔熱紙已經貼穩固了再安裝比較好,

所以我可以等少爺收假再去貼,順便去做第一次保養,

然後,就可以讓車子暫時休息一段時間不跑長途了!




 

這是我們的新車,HONDA CRV2.4 ,我們都叫他小C,

我買車的過程其實有些坎坷,從看車到訂車,

大概有一年的時間了吧!
(其實我最想買的車是:2011 Porsche Cayenne Diesel Ttptronic,
當然是~買~不~起~

,所以只能當夢想啦!


第一次訂車時,在交易的過程中不小心被我發現業務不誠實的地方,

請示過神明之後,我擔心買了會後悔,所以就退單了!

事後我向其他車廠跟有購買同款車的朋友詢問,

事實證明後來我的決定是對的,真的避免掉很多後悔與困擾,

但我永遠記得少爺們當時失落的表情...

其實我們看過好幾種廠牌的休旅車,除了上網查詢資料,

同時我們也詢問過不少朋友的購買經驗,

在不斷的比較和徵求少爺的意見之後,

我們一致認為這款車比較適合我們,退單之後,

我們又隔好幾個月才又開始考慮買車的問題,

每次想購買時,都會請示家中的神明,但總得不到首肯,

幾乎都已經想放棄了!

一次突然接到平日有往來的銀行貸款部門的電話,經由她的介紹,

我們認識車廠的經理,由經理直接來跟我們接洽,
(這次有得到神明的應允喔!)

經過這層關係,我以比市價便宜很多的價格買到這部車,

連貸款利息,都比之前跟其他車廠洽談的還要低一些,

似乎,在冥冥當中,神明也幫我找到一個好的價位,

實實在在的,能安心購買的好車,還有好的購買單位及經手人員,

連小銀的歸宿,經理也都幫我找好了,一切過程,都很順利!

當我看到少爺們驚喜不已,雀躍的樣子,我也好欣慰呢!



 

 

交車後,我們立即驅車前往大甲鎮瀾宮請王先生幫我們淨車,

在這邊淨車不需要費用,只需要跟王先生購買金紙,

拿著金紙去鎮瀾宮跟媽祖拜拜,說明來意之後,

跟廟方人員索取香火袋掛車上就可以了,

王先生淨車的方式很特別,會詢問家裡所有成員的名字,

包括父母,祖父母,一一唱名,希望有機會做到這部車的任何人,

能在聖母媽祖的庇佑之下,行車平安;

王先生還會不斷的叮嚀我們,不准開快車,不准蛇行,

開車一切要多小心,要注意交通安全...(就甘心ㄝ!)

並要我們最好能同時取得彰化南瑤宮及鹿港天后宮的香火袋,

一起掛在車上保平安,同時一串掛下來也挺美觀的;

於是我們決定,再多求三個地方的香火袋,

串成六個(拱天宮,鎮瀾宮,南瑤宮,鹿港天后宮,福寧宮,朝天宮),

好像,媽祖遶境的路程一般,顯得,更特別更有意義了!


ps:那天去淨車時,已經過中午了,原本只有我們一部車,

沒多久又來2部,其中一部還是同款而且跟我們一樣是剛交車的喔!

真的好巧喔!


 

看到少爺的表情,可以想像他多想開這部車,

可惜,還要等幾年啦!

明年大少爺滿18歲了,我會讓他先去考駕照,

到時候,sea家就又多一位司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