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一早不到6點,一臉愛睏的我們往「中正預校」出發了!

早上4點多就被小少爺的鬧鐘吵醒,這孩子不知道在警張什麼,

大家前一晚都很晚睡,尤其是我,家事忙完都深夜一點多了!

小少爺鬧鐘撥4點,自己卻不起來,惹得剛睡熟的我抓狂...

結果他的理由卻是~怕爬不起來,所以設定4點,

(因為小少爺習慣賴床,所以他的鬧鐘是那種響起來會驚天地動鬼神,

可以吵醒整條巷子的大聲鐘,而且預防賴床,按掉還是會繼續叫的那種,

我想他的目的應該是~吵醒淺眠的我,篤定我會去叫醒他吧!

為了怕隔壁的抗議,我當然要趕緊衝到他房間去把鬧鐘設定總開關關掉,

外加踹他兩腳後再回房間去刷牙洗臉...

結果我看到大少爺隨後也上去小少爺房間,

也踹他兩腳...真好!這下全家都醒了!

幸好今天不是我開車,還有Jacky要和我們一起去,

抵達中正預校剛好9點,離約定的時間還早很多,

不過似乎沒關係,在校門口會客室領換證件後,

我們將車子直接開往醫務所,

照著醫務所上所寫的醫務官的行動電話,和醫務官聯絡,

然後在醫務所外等待醫務官到來就可以了;

中正預校校園佔地很大,面積有七十幾公頃,

所以車子是可以直接開進去的,裡面禁止照相攝影,

相機通通要收起來,也幸好可以開車進來,

否則從校門口走到醫務所,可能要走很久,會很累!

等了大約20分鐘,終於看到穿著空軍制服的醫務官騎著腳踏車來了,

今天只有一項視力檢查,很快就檢查通過了,回車上時,

小少爺突然問:這裡怎麼跟之前看的介紹影片不太一樣?

不像一般高中,反而比較像軍營ㄝ!

Jacky說:本來影片介紹跟實際的就都會有落差,軍校就是軍校,

怎麼可能會像一般高中?

帶小少爺跑一趟親眼見識是對的!終究要讓他認清事實不是嗎?!

不然他還以為這裡可以跟一般高中一樣輕鬆呢!

光進出校門的規矩就可以看得出來了!

學生進出都要立正敬禮報身份,

守衛站崗也是戰戰兢兢一一詳查進出的人與車輛,

(要打開後車門或後車箱讓他檢查清楚)

車子行駛在校園中,迎面而來的學生要立正站好向車子敬禮,

我們還發現到,留在校園的學生,各個行走或站的姿勢都是直挺挺的,

沒有三七步,也沒有人彎腰駝背,各個都是精神抖擻,挺直胸膛,

小少爺如果真的能夠考進來,吃得了苦,

很多生活上的壞習慣也可以改掉,不只對他好,

對我這個做媽的來說更是一大福音呀!

 

 

 

 

離開中正預校,我們來到高雄「武廟」,

關公和小少爺本來就有很深的淵源,

而這裡的關公,小少爺很小的時候曾經夢見過,

更是有很不一樣的緣份!

除了苗栗仙山,高雄武廟是我經常帶小少爺拜訪的地方,

這次,更是專程讓小少爺來祈求關爺爺幫忙與保佑的!

畢竟中正預校離武廟不遠,藉地利之便,

除了保佑小少爺能順利考上,也請關聖帝君幫我多關照小少爺了!

 

 

 

 

 

接下來,我們又前往「元帝廟」,去和玄天上帝打聲招呼,

這兩年幾乎每次到高雄,都會特地繞過來這邊拜拜,

像是~探望一位長輩一般...

 

 

 

 

 

今天我們的行程有點滿,

因為大少爺也想要去看看他的志願學校,

所以請親家母見諒嚕!沒能去高雄找你「相見歡」~

等少爺們都大考完吧!那時候~氣氛應該會輕鬆許多;

(如果真的都有好消息,就正好一併慶祝囉!

 

 

 

 

今天中餐Jacky請客喔!我們吃「必勝客歡樂吧」~

因為Jacky手上有好幾張必勝客的現金禮卷,

剛好可以順路到台南必勝客大快朵頤一番!

 

 

 

 

老實說裡面的餐點樣式不多,但光嗑披薩就很夠瞧的了!

少爺們好厲害,每一種披薩都有吃到不說,

還另外吃了好幾盤熟食,烤雞,涼麵及生菜沙拉,

吃披薩真的很容易撐,不用多久我就陣亡了,

只好看著他們繼續奮鬥,

之前我們還有去過中壢分店,感覺那邊東西比較豐富ㄝ!

不知道是不是物價上漲景氣因素影響而縮水了?!

這一餐,我們真的是撐到連晚餐也一併「款」起來了!

 

 

 

 

 

吃完中餐,我們到台南天壇拜拜並稍作休息,

接著到「南台科大」看看,因為,這裡有少爺想要讀的科系,

只是~這裡不是他的第一志願學校,

畢竟,不是國立大學,負擔對我對他而言,都有些壓力!

 

 

 

 




 

 

大少爺,從小就是這樣,

每次要就讀一所學校,事先都會要求我帶他去逛一逛,

彷彿,像一道儀式一般,更像是他的動力來源...

從幼稚園,到現今的高職,他認可了,

目標,也就在他心裡鎖定了!

只是,這次,對他而言,難度更高了!

和國中基測相比,這次的競爭對手更多,

入學的門檻,更是相對的提高許多!

不過擔心只能放在心理,也不能完全表現出來,

總不好潑他冷水,還是要多鼓勵他的!

 

 

 

 

 

 

第二站,我們來到「虎尾科大」,

這時已經是傍晚,天色要轉黑了!

 

 






 

 

第三站來到「雲林科大」,

終於看到大少爺的表情開始有所變化,

呵呵...他還是最「尬意」這一所學校啦!

只是~不好考呀!

 

 

 

 

 

車子行駛在廣大的校園內,

(據說校區佔地有五十幾公頃)

襯著昏暗暗的天色,我們尋找不到大少爺想就讀的科系大樓,

只找到相關的~設計學院;






 

 

無意間發現校園內除了便利商店,還有咖啡廳呢!

現在的大學生活,不但更便利,也充滿了愜意!

 

 




 

 

今天的行程,就在雲科大這裡

告一段落了!

除了讓少爺了解學校的情況,

其實應該可以說是一趟充電之旅,

讓他們的心境更踏實更篤定,未嘗不好!

只是~接下來的日子裡,真的都要好好努力的衝刺了!

我...默默祈禱...期待他們都能圓夢...

 

 

~~~~~~~~~~~~~~~~~~~~~~~~~~~~~~~~~~~~~~~~~~~~~~~~

 

記錄生活的文章,不用回應嘿!

 

分享~李恕權的「赤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