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瓏瓏三歲七個月.jpg - 瓏瓏我的寶貝

 

一個月過的好快,瓏瓏三歲七個月了!

身高:105 cm

體重:16 kg

終於有長肉了!

 

瓏瓏三歲七個月2.jpg - 瓏瓏我的寶貝

 

吃冰淇淋,吃得滿臉和手都是,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瓏瓏三歲七個月3.JPG - 瓏瓏我的寶貝

 

最近問瓏瓏:你可愛嗎?她總是回答:當然可愛呀!

問她哪裡可愛,她就會把頭一歪,做出這樣的表情....

 


瓏瓏三歲七個月4.jpg - 瓏瓏我的寶貝

 

慢慢長大的瓏瓏,某些行為愈來愈像以前的小少爺,

我做烘焙時,她也是跟前跟後,總要討個小麵糰當黏土玩,

陪我在一旁揉揉又捏捏,當麵包,蛋糕或點心出爐,

她總是第一個嚐鮮,開心的模樣,像是期待很久的樣子,

滿臉的幸福與滿足!

 

瓏瓏三歲七個月5.jpg - 瓏瓏我的寶貝

 

這個月拍到的瓏瓏,有時很天真可愛,

有時又看似成熟...


瓏瓏三歲七個月6.jpg - 瓏瓏我的寶貝
瓏瓏三歲七個月7.JPG - 瓏瓏我的寶貝

 

最近發現瓏瓏會愛漂亮了,

衣服換好,或是戴個小裝飾品,

總會跑過來問我們:你們看我這樣好看嗎?可愛嗎?

得到肯定的回答後(這是一定要的),

再去鏡子前面照半天...


瓏瓏三歲七個月8.jpg - 瓏瓏我的寶貝

瓏瓏三歲七個月11.jpg - 瓏瓏我的寶貝

 

最近瓏瓏一直在玩泡泡,

孝順的瓏拔除了泡泡機,還買另一種我們小時候常玩的,

好像叫[太空泡泡]吧!就是像牙膏一樣擠出一小坨,

用小吸管吹成大泡泡,吹到一個程度後在吸管處拔下捏緊,

就變成像下圖這樣的泡泡了.

這可苦了我,因為泡泡給瓏瓏玩沒幾下就破掉消風了,

於是我只好不停吹,一直到整條泡泡都用完,

瓏瓏才願意換玩別的,讓我鬆一口氣...

 

瓏瓏三歲七個月9.jpg - 瓏瓏我的寶貝

瓏瓏三歲七個月10.jpg - 瓏瓏我的寶貝

 

瓏瓏除了愛玩泡泡,更愛玩球,

瓏拔現在都隨身攜帶氣球,

因為有些地方不方便給瓏瓏帶球玩,

於是瓏拔就從口袋拿出氣球吹一吹,

瓏瓏就有一顆替代球可以玩了.

瓏瓏隨時可以找當時在附近的小朋友當玩伴,

即使都不認識,因為氣球,很快彼此就稔熟了.

瓏瓏完全不怕生,而且很主動,可能是因為缺乏玩伴的關係,

即使只有一歲多,走路還不太穩的,

瓏瓏都會主動過去跟人家握手交朋友,

有的小朋友會熱情回應,比較內向的會躲起來甚至扁嘴哭了,

這時候就蠻尷尬了!幸好對方家長都很明理,

沒有怪瓏瓏,當然我們也會趕緊提醒瓏瓏跟人家道歉,

我想,再過一段時間讓瓏瓏去上幼兒園好了,

讓瓏瓏去交朋友,跟玩伴一起玩,對她或許比較好吧!

 

瓏瓏三歲七個月15.jpg - 瓏瓏我的寶貝

瓏瓏三歲七個月13.jpg - 瓏瓏我的寶貝

 

這個月外出拜訪媽祖廟,臨時投宿在一家汽車旅館,

房間裡有一台按摩椅,那一晚,

就直接變成瓏瓏的大玩具了,瞧她多享受呀!

 


瓏瓏三歲七個月12.JPG - 瓏瓏我的寶貝
瓏瓏三歲七個月14.jpg - 瓏瓏我的寶貝

 

最近瓏拔載瓏瓏出門買東西,停紅綠燈時,

都會看見瓏瓏不斷做出空中抓取的動作,

然後將抓取的[東西]放口袋收好,

問瓏瓏抓甚麼?她說:我在抓紅綠燈呀!

為什麼抓紅綠燈?瓏瓏說:因~為,我想抓紅綠燈呀!

瓏拔:...................................



瓏瓏三歲七個月16.jpg - 瓏瓏我的寶貝

瓏瓏三歲七個月17.jpg - 瓏瓏我的寶貝

 

有一次帶瓏瓏外出吃飯,

發現她偷偷對著對面桌的小朋友唸唸有詞,

手還做出丟擲的動作,仔細聽,

她竟然是說:看我的桃太郎丸子...

原來她對著對面桌的小朋友丟桃太郎丸子,

以為這樣那個小朋友會理她,如她所願過來跟她玩,

(請參考哆啦ㄝ夢的道具~桃太郎丸子)

只是...桃太郎丸子不是專用在馴服動物這方面嗎?

 


瓏瓏三歲七個月18.jpg - 瓏瓏我的寶貝

瓏拔對瓏瓏的[孝順]遠近馳名,

連經常去[交觀]的賣豬肉的大姊都常開瓏拔玩笑,

有一次問瓏拔~瓏瓏會不會很愛管你?

瓏拔點頭如搗蒜,於是,豬肉大姊說:

看來,瓏瓏不是你前世情人,是你前世老媽.

當場把瓏拔逗笑了!

 

瓏瓏三歲七個月19.jpg - 瓏瓏我的寶貝

 

事實真的是如此,把拔不在時,瓏瓏是我的生活小幫手,

瓏拔在家,甚麼事都變成要把拔做,甚麼都管,

管瓏拔回家有沒有洗腳,洗澡,管瓏拔不能滑手機,

不能說話(只能陪她玩),不能坐哪裡等等,

好多事明明自己可以做的好,瓏拔在,全都不會了,

有時甚至連:小孩子真的不會...這種話都出來了,

小孩子真的不會自己脫衣服,

小孩子真的不會自己收玩具,

小孩子真的不會自己刷牙.....

 

 

 

瓏瓏三歲七個月20.jpg - 瓏瓏我的寶貝

 

上圖,瓏瓏好像在跟小沙彌聊天?!

下個月~很快就會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