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逗薏仁湯圓

麵糰;黃色蕃薯口味是小少爺揉的,紫色山藥口味是我揉的,小少爺還頑皮的在上面用手指搓了幾下

 

今天小少爺上課時老師提到了冬至要吃湯圓;

4點一下課回家開了門就直嚷嚷:媽咪冬至要吃湯圓喔!

小少爺喜歡吃湯圓,往年冬至前一天我們都在阿嬤家幫忙搓湯圓;

看他一臉期待的模樣,離冬至不過一個多禮拜而已,

這小傢伙顯然等不及了;

 

我腦筋一轉,想起前天在市場買的山藥和蕃薯;

本來是要做甜湯用的 :弟弟,我們來做不一樣的湯圓好不?

小少爺圓圓的眼睛瞬間撐的更大,一下子連袖子都捲起來了;

我拿出材料,先分別將山藥和蕃薯打成汁再和上糯米粉;

我們分工合作,我揉山藥麵糰,小少爺揉蕃薯的;

看到他胖胖短短的小手使勁揉捏著,表情猙獰;

一副跟它拼了的樣子真的很好笑;

 

我常常和大小少爺一起做一些簡單有趣的食物;

通常都只有口頭上交代他們方法,製作過程我會讓他們自己去搞;

其實他們在一旁也都有樣學樣,我覺得玩得開心就好,

做出來漂不漂亮就不重要了;

以前有一次做饅頭,他們把饅頭做的奇形怪狀,

蒸好後兩兄弟開心的把那些怪饅頭當正餐吃完;

還不忘自誇 :嗯~還是自己做的最好吃;

誰說不是呢?哈哈!真的只要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