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披薩麵包

蕃茄磨菇蔬菜濃湯

週末小少爺學校運動會,我因有事無法參加,於是委託大少爺全天作陪;

想當然爾小少爺的小嘴立刻嘟起來了,胖胖的臉頰因為失望鼓的漲漲的,

像極了麵包超人~

 

週末一早出門前我把他抓過來抱一下安慰他說:今天要加油喔!晚上我們再一起做披薩.

瞬間他翻臉比翻書還快,眼神馬上充滿了光采,同時臉上又出現了天使般的笑容~

:媽咪,要等我回來才能開始做喔!

一等我點頭承諾完,他轉身拎著他的背包[咻]不見人影,也不等他哥哥,

真是現實(他的背包裡放了滿滿的糖果餅乾飲料,真給他超級愛吃ㄋㄟ)

 

傍晚我要他們先洗淨雙手,然後一人分一個盤子和一塊剖開的法國麵包;

我預先用洋蔥炒好綜合蔬菜給他們當墊底料(省得麻煩);

然後切了一些蘑菇和火腿絲,另外準備起司絲,

就這樣讓他們自己去搞了;

 

趁他們在餐桌玩的不亦樂乎的同時,

我另外做了蕃茄磨菇蔬菜濃湯,這是為了要減輕披薩的油膩感而做的;

我先把蕃茄和洋蔥用果汁機打成汁,然後煮滾,

放入蔬菜(花椰菜,小黃瓜),磨菇,調些鹽,糖(這種湯比較酸,所以量視自己口味而定),

醬油,太白粉水,起鍋前再滴些香油就好了;

 

轉身回頭看到兄弟倆已經守在烤箱前一臉期待的樣子,

小少爺邊看還邊[哇!哇!]叫著(因為他看到起司烤熱流到烤盤上冒著泡泡恨有趣),

我幫他們把烤好的麵包拿出來,接下來......狼吞虎嚥,杯盤狼藉~

想必今天的運動會已消耗不少體力了(雖然帶去的零食也所剩無幾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