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醒來,全身痠痛到不行,

                                               大少爺已經先出們上學了!自己烤了麵包泡了牛奶;

                                              連弟弟的都幫他用好了,應該是想讓我多睡一會兒吧!

                                     到現在都還不敢相信,我們母子三人竟真的騎了四十幾公里的路,

                                     問小少爺會不會酸痛,他說還好;唉~年輕就是本錢!img246/1859/1819624409lc0.gif

 

 

 

昨天下午我和少爺們去土地公廟拜拜,好動的小少爺一直滴咕著沒人陪他騎腳踏車;

我突然心血來潮說:不然我們騎去竹塘找菩薩好不好?

沒想到少爺馬上連聲贊成,興高采烈的趕緊把供品收一收,先跑回家準備了;

走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有些後悔自己的衝動,來回四十幾公里ㄝ!

開車都要一段時間,何況是騎單車.............................................我苦!

回到家看到少爺已經把要喝的水,包包都準備好了!

我們一起請示家中的菩薩,得到應允後,我帶著一身老骨頭,

騎著我的破銅爛鐵(大少爺說不能嫌,畢竟它也很努力的載著我,想想也是)

毫無計畫,就這麼硬著頭皮出發,此時已經是下午三點了!

避開氣溫最高的時段,所以騎起來比較不會躁熱!

 

 img403/8231/1819624393gc1.gif    img403/8231/1819624393gc1.gif   img403/3561/1819624394kt9.gif

 


 

我們一路專挑鄉間小路走,盡量避免車潮,沿途還可以停下來休息兼欣賞風景;

綠油油的稻田,看起來讓人心曠神怡!

 



 

時速10公理的速度,一個多小時後,我們路經北斗鎮,向埤頭邁進中img249/641/1819624399gu1.gif

 

 

 


 

騎到這邊感覺已經有些吃力了,我們停在路邊補充水分,順便拍照留念,

大少爺還有體力抬車搞怪!家裡就屬他的精力最旺盛了!img401/6541/1226385274gb1.gif

 


 

這裡是路程中最艱辛的一段~上高架橋,不過騎上去之後可以看到高速公路的車潮,

很多事都是正反對比連接的,接下來也是最爽的一段~下坡!

母子三人不顧路人的眼光,邊騎邊叫,迎著涼風,真的是[爽阿]!

 


 

還沒到目的地,天就開始昏暗了!趕緊趁還有光線再拍一張!

偷偷告訴你們,大少爺偷踮腳尖喔!SEA身高167cm,大少爺只有162啦!

不過他說今年一定會超越我,我當然樂觀其成囉!

 

 

終於到了目的地了!兄弟兩皆紅了眼眶,直說[好感動],頭一次騎這麼遠,

挑戰自己的體能,到達的那一霎那心情是很激動的,

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做到了!兄弟兩高興的抱在一起,互相安慰;

連我這個當媽的都覺得鼻頭酸酸的!img246/5163/1819624404cl1.gif

 

 


 

拜拜後,休息了一小段時間;回程時天已經黑了!

再次騎到高架橋,此刻是不一樣的情境在等著我們;

我和大少爺一股作氣騎上來看車河,小少爺則半路軟腳;

畢竟年紀尚小,只好用牽的慢慢上來,我和大少爺拼命幫他打氣加油;

這個時候大家是又累又餓,離北斗市區尚有幾公里的距離;

由於我們在路上就已經決議好晚餐要去吃北斗最有名的[煎麵];

這道煎麵是小少爺最愛的素食之ㄧ,也因如此;

每當小少爺覺得體力快要撐不下去了,要放棄時,

我們只要趕緊說:[加油!快到了!煎麵在等你喔!]

這時候他彷彿像喝了蠻牛般的又有了新動力!

回程的路真的比較無力,加上飢餓,走走停停的,

到了麵店老闆差點打烊了!

老闆是個心細的人,一看到我們就知道是三個餓鬼上門了!

趕緊先幫我們準備餐點!

這家店面積不大,也沒有招牌,只有用立牌寫著[素食]兩個字;

卻是北斗鎮內生意最好,最有名的麵店;

店裡有鐵板麵,飯,和一般的湯麵乾麵等,我們獨愛[招牌煎麵],

這樣一道[煎麵],消費才70元,卻是店內最貴的餐點;

可見這家店是多麼經濟實惠了!

幾次原物料漲價,他的價格也不見變動過,

而且好大一份,男生吃剛好,女生和小孩就真的吃不完了!

 



 

[煎麵],顧名思義就是先將麵煎的香脆,外硬內Q,

覆上老闆現煮的綜合蔬菜羹,滿滿的一盤有7~8種蔬菜,一種菇類和素火腿;

不論口感和味道都是一流的!搭配上老闆自製的辣椒醬,

吃起來真的很滿足!

老闆還會抽空過來詢問一下意見,結帳時老闆跟小少爺說:你今天很棒喔!我以為你會吃不完呢!

我們很少來,老闆竟然記得!記憶力驚人喔!

小少爺也挺起他吃的鼓鼓的大肚兼胸膛回應:當然!我今天騎了三十幾公里喔!

臨走時,老闆正開始收拾打掃,不忘叮嚀我們要注意安全,

騎了一段路之後回頭看,他竟還在跟我們揮手ㄝ!真的[就甘心ㄝ]!

大少爺趕緊跟他喊:[阿伯!我們要回家了!再見啦!你趕快去忙啦!]

遠遠也傳來老闆的聲音:[小心騎啊!BYE~BYE!]

咦~老闆烙英語ㄝ!

三個人相視而笑!就這樣一路又慢慢騎回家裡;

留下一次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