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底小少爺生日時,我做了蔓越莓優酪幕斯水果蛋糕幫他慶祝;

 

因為那時正值肩膀脖子痛到最高峰的前三天,感覺自己很像殘障,

 

過程真的很艱難(痛),小少爺為了不讓我做,還偷偷把工具藏了起來,

 

但我想一年只有一次,在他的成長過程中,每一年的生日我從沒讓他們失望過,

 

雖然只有三個人的Party,但每年他還是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生日前一天他說今年別慶祝了,看著他有點失望的表情我的心中真是不捨,

 

於是趁他睡覺時偷偷做了;但是到了擠奶油的時候,雙手再也使不上力氣,

 

只好象徵性的擠了幾朵花;今年的蛋糕是有史以來最單調不美的一個了!

 

不過生日那晚當我把蛋糕拿出來時,看到小少爺一臉驚喜,開心又滿足的笑容,

 

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記得那晚他許的第一個願望就是:希望媽咪身體健康!~真正就甘心ㄝ喔!!

 

 


 

那晚我故意多做了一些慕斯糊,將它裝入保鮮盒,做成了蔓越莓優酪冰淇淋;

 

冰冰濃濃,酸酸甜甜的口感,入口即化,真材實料,吃起來不輸外面賣的,

 

小少爺說上次在百貨公司美食街看過這樣的水果優酪冰淇淋,一球要七十幾元,

 

我做了一大盒,少說也有20球,換算下來省了不少錢ㄝ!想到這裡,心裡開心極了!!

 

 


 

第一次,我隨便切了一些頻果搭配,好吃!

 

第二次,我們用鳳梨汁搭配,更好吃!

 

第三次......沒有了!被那兩兄弟整盒直接挖著吃,他們說:真爽!!

 


 

 

慕斯優酪冰淇淋的做法很簡單;只要有打蛋器就可以作了(不過還是電動的較輕鬆啦!)

 

材料:1.優酪125克 2.細砂糖150克 3.吉利丁4片   4.蔓越莓150克 5.鮮奶油600克

         6.水30克

 

作法:1.先將吉力丁放入冰水中泡軟

         2.煮沸糖水後,加入泡軟的吉力丁拌勻,靜置一段時間讓溫度降低

         3.等作法(2)降溫後(成微溫狀態),加入優酪,蔓越莓用果汁機一起打勻成汁

         4.打發鮮奶油,加入作法(3)拌勻,最後裝入容器內冷凍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