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青花椰菜



泡菜蛋(用自己醃製的韓式泡菜煎蛋,好吃又開胃~)



蔥爆烤鴨

這是SEA娘隔壁的阿桑給我的,因為他們家那天拜拜,太多吃不完就轉送給我了!

根據SEA娘說,他們家不吃隔餐菜,常常有好多東西拜拜完沒吃就送人,為什麼?我也不了解,

可能是跟個人習慣有關吧!只是......好像有點浪費吼!(有吃過的隔餐菜好像也是倒掉的居多)

因為是冷凍過的,因此我調了醬和蔥,辣椒一起拌炒,反而更下飯嚕~

(醬料:香菇蠔油+沙茶醬+糖+黑醋+水+米酒)




老菜脯香菇雞湯

說到這種老菜脯可是很棒的古早味食補喔!

現在要買到這種醃了幾十年,都已經變成黑色的老菜脯不容易了!

我是在一家已經開了兩三代的舊雜貨店找到的呢!

老闆也剩沒多少,要不是因為熟,他也捨不得從他家冰箱拿出來賣給我,但也只能買一些些而已溜~
這種老菜脯聞起來好香,有濃濃的菜脯香氣,煮出來的湯清爽甘甜,真是人間美味~

菜脯雞的煮法:

1.老菜脯,乾香菇,蒜頭(2顆,提味就好)洗淨備用,雞肉先用熱水川燙過
2.煮一鍋滾水,放入所有材料,加入一些米酒,慢火熬30分鐘,最後調整鹹度,即可享用

~~~~~~~~~~~~~~~~~~~~~~~~~~~~~~~~~~~~~~~~~~~~~~~~~~~~~~~~~~~~~~~~~~

說說今天家裡發生的一些趣事~

SEA習慣煮菜前一次把所有要用到的材料都拿出來準備好,尤其是冰箱裡的食材,

這樣才不會浪費電,但也會有凸槌忘記的時候,像昨晚就漏了辣椒,因為一邊要點食材,

一邊要切切煮煮,一心多用的情況下講話就有點顛三倒四......

SEA:葛格,幫我..從冰箱拿出來(忘了說辣椒)

大少爺:阿你不是站在那邊好好的,幹嘛要我幫你從冰箱拿出來......
SEA:......

吃飯時,小少爺很得意的說今天營養午餐有他最愛的四神湯......

小少爺:葛格,四神湯是哪四神啊?

大少爺:耶穌,阿拉,釋迦牟尼,三清道祖......
小少爺:......
看來大少爺今晚很欠扁,專門找碴喔~
四神湯的由來:

四神是由淮山、蓮子、茯苓、芡實組合而成的.具有增進食慾、補脾、健胃、止瀉的效用.台灣一般是用以燉煮豬腸或豬肚,做成四神湯.而四神湯一名的由來,是 因為淮山、蓮子、茯苓、芡實四味藥材,在中藥中稱為 "四臣子",閩南語發音一轉換就變為四神了,另外四神湯中的四神是另有所指,是「善解」、「包容」、「知足」、與「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