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下旬,我撥了通電話給JACKY:我找到了!那位在我夢裡出現的濟公......

語氣裡盡是掩不住的興奮!

幾年前,我曾在夢裡看到濟公師父的神尊,那特殊的模樣和眉毛,不同於一般的法像,令我印象深刻!

曾經憑直覺南下往龜山的方向尋找,雖然找到了濟公廟,

但看到的神尊卻不是我夢裡出現的樣子,當然那次是失望而歸了!

當年Jacky曾說:隨緣吧!也許緣分未到,不要強求,時間到了自然就能找到了!

農曆年後的某一天,我在格友[胖 胖♥〟]的文章裡看到這篇文章:

初二遊旗山-1.濟公活佛寺 2.老街〔2009好年冬 蕉城樂〕上集!!

文章中的濟公活佛照片令我震驚,夢裡的影像又跳出記憶的窗口,我終於找到了!

感謝胖胖,這一次你成了我的貴人囉!

和JACKY原本約好要立即出發前往,但因為JACKY公司突然發生一些事情,

我們的計畫只好又延遲了!不過還好廟是不會不見的啦!既然知道在哪邊就好辦啦!

這段期間我們勤跑大坑訓練體能,一邊等著JACKY把事情處理好,剛好大少爺模擬考結束,

這個周末,我們如願前往旗山,和夢中的濟公師父來場相見歡啦!






周末一整天天氣陰雨綿綿,車子從10號高速公路終點下交流道往旗山方向,

沒多久就找到[五龍山鳳山寺],在高速公路上就能看到大佛的側影了!

(當年也有走這條高速公路,奇怪就是沒發現ㄝ?)

到了寺廟前,幸好來拜拜的信徒不多,正好可以很隨意的四處閒逛,

正殿三尊主神正是[如來佛祖],[觀音佛祖]和[濟公活佛]三位神尊,

後殿有七個樓層,也是分別供奉著這三位神尊跟玉皇大帝,地藏王菩薩等;

從香客大樓建造之宏偉,就能看得出香火有多旺盛,來這邊參香拜拜的人有多麼多了!








這次我依舊親手做了些甜點當供品,算是見面禮吧!(以後會另PO文介紹做法)




特別的葫蘆造型金爐,我們都說是[神明的存錢筒];不過一般到寺廟拜拜,我們通常只拿香,

很少燒金紙的!



在如來佛祖殿看到這樣的倒影,煞是有趣!



為慎重起見,我還是有用[博杯]的方式跟濟公師父確認夢境!問了三次,答案也當然都是肯定的!

多年前的一場夢,終於得到解答......

照片中的[立杯]是JACKY擲出的,在場的香客都嘖嘖稱奇!至於他問了甚麼?他自己明白就好了!



來了好一陣子之後,突然聽到鑼鼓喧天,鞭炮聲隨之響起,一群又一群來參香的[陣頭]遠遠依序排列前進,

讓原本寂靜的[鳳山寺]突然又熱鬧了起來,遊覽車一輛一輛的開進來,這時我們也差不多要走了!

告別了鳳山寺,我們驅車轉往台南新營,帶著家裡的[三太子元帥]到[太子宮]參香拜拜;



原本出發前訂的行程是要去[麻豆太子宮]的,[博杯]詢問家中的[太子元帥],

卻仍指定要去新營太子宮,到了現場才恍然明白,原來今天來[掛香]的[陣頭]這麼多,

整座廟裡熱鬧非凡,[陣頭]多到連馬路上都在排隊等候,一團又一團的接踵而來,

馬拉松式的進香團進進出出,神轎,八家將,乩童,元帥,土地公,濟公....等等的大神偶,看得令人目不暇給,

廟方的工作人員可忙翻了!我們索性爬到[凌霄殿]上觀看,免得被鞭炮炸傷,

這樣精彩的廟會民俗活動在[太子宮]經常上演,精彩絕倫,有時也會看到不少外國朋友看得目瞪口呆,

拼命拍照呢!難怪我家的三太子元帥要來,這麼熱鬧好玩,連我都看到捨不得走溜!





這兩座太子爺專用神轎是建廟時做的,已經是古董囉!



以前因為趕時間,很少上來後殿,這次終於有機會仔細逛了!儘管前殿熱鬧滾滾,敲鑼打鼓,

到了後殿遠離了鑼鼓喧天,還是有一處寧靜祥和,在三清道祖殿還看到不少人在此打坐呢!



進香團一團一團沒停過,盛況空前,鞭炮聲一直沒停過,有點恐怖!

廟裡的義工們拼命的掃呀掃的,已經裝了好幾大包,還是不能停下來!

少爺不解的問我,為什麼要一直放鞭炮?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在眾多大神偶中,我們最愛看[太子元帥],因為他一進場就活蹦亂跳的,很有活力,也超可愛的!



千里眼跟順風耳要離開了!跟祂們比個照像的手勢,沒想到真的停下來跟少爺一起拍照ㄝ!



太子元帥也來照一張,還比[Y]喔!卡哇伊ㄋㄟ~



基本上,千里眼順風耳的造型都超過2公尺,看起來很像巨人,排排站聲勢真的很浩大~



官將表演也是重頭戲之一,不過不是每個[陣頭]都有的!



舞獅也來了~



鏡頭裡的小妹妹們都好可愛喔!年紀這麼小就會跟著敲鑼打鼓了!太厲害啦!



太子元帥排排站,看起來很像在跳街舞吼~



這是SEA家一致公認最可愛的太子元帥喔!看祂的笑容,是不是很活靈活現呢?還綁小辮子溜~



在古董神轎前發現這個大神筊,不知道要怎麼使用?一般人要拿起來應該會很吃力吧!



告別[太子宮],我們轉而來到嘉義[九華山地藏庵],這裡也是我們常去的寺廟之一,

不過這次是為了JACKY的事專程來的,處理完畢,天色也暗了!

一天的寺廟之旅終將告一段落,明天大少爺又要和同學去圖書館用功讀書,為基測打拼了!

大考前的這段時間,家裡的氣氛愈來愈緊張了!才剛模擬考完放鬆一下,接下來馬上又要再上緊發條,

祈禱大少爺考運順利,在大考前別再胡思亂想,專心準備考試,不敢奢求他能考上第一志願,

只要真的盡力了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