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PO素餐的照片了,以前,常常會在[誰來當晚餐]這個分類中PO一些SEA家餐桌上的菜色跟大家分享;

後來,因為某些緣故,[誰來當晚餐]就很少登場了!

因為在這個分類中,有很多SEA家的生活瑣事,喜怒哀樂,當然免不了會涉及一些個人或親友的私事,

為避免有心人.....所以能避免,還是盡量避免吧!




素滷肉燥飯



金針百頁豆腐湯



乾滷香菇心



香菇麵筋


昨晚10點多接到少爺打回來的電話:媽,電梯口有一隻小貓被丟棄在這邊,一直喵喵叫ㄝ!!

SEA:電梯口?是幼貓嗎?

大少爺:對呀!很小隻,大約手掌大而已,很可憐!全身髒兮兮的,不知道是誰把牠丟在這裡了!

SEA:怎麼辦?你敢抓嗎?要不要先抱去找管理杯杯?

說到動物,SEA獨獨怕貓,連摸都不敢摸......,當下先讓小少爺下去支援,我把睡衣換下,穿上運動服,

拿了個紙箱隨後下去一探究竟;

沒多久,果然,少爺又抱著貓從管理室走回電梯口:杯杯說他們那邊不能暫收啦!叫我自己想辦法!!

當下我看了一下少爺懷中的小貓,心想:糟了!這麼小的貓,怎麼處理?

小貓全身髒兮兮的,又有皮膚病,連臉都被細菌侵蝕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才被棄養的?!

我怕貓,又不曾照顧過,當下心裡也是七上八下的,不知如何是好;

我們先把貓放到我預備好的紙箱中,(事先已鋪上幾層報紙)然後站在電梯口等看看,

期待是否有住戶願意收養......不過,夜深了,住戶也都回家了,等了好久,一個人也沒等著!

眼看貓依舊不停的喵喵叫,不知道是不是餓了!?可是.....我真的不敢養貓啦!!

於是,我讓少爺留在那邊先看著,獨自一人上樓幫小貓泡了一點牛奶,

轉身請示家中的菩薩,如果菩薩要收留牠,我也會強迫自己去適應貓的!
結果博杯請示的結果,菩薩也認為不能收留(當下我還真的鬆了一口氣),

我請菩薩幫忙,保佑小貓能遇到好心人收留牠,然後下樓將牛奶給了小貓,

並把小貓放到大廳牆角邊,避免風吹受寒,我在心裡想著,如果明天一早小貓還在,

我就打電話給收容所,看她們能不能幫忙收留?!

隔天一早,發現箱子還在,但小貓已經不見了!不知道是不是被好心人帶走了?!

曾想過是不是打掃阿姨處理掉了,但又覺得不可能,打掃阿姨不可能不連箱子一起帶走的,

因為她也有在撿回收物,如果真的遇到好心人就好了!

挺自責的!明知道牠很可憐,卻又愛莫能助!我也想過,如果真的收留牠,

那MONEY可能會很危險,而APPLE不知道會不會常常給我來個貓狗大戰?

而後續的醫藥費,我又是否能負擔得起,種種的問題,再加上自己對貓的畏懼,

成了我跟小貓無緣的結局......小貓,對不起呀!願佛祖保佑!希望你沒事,要好好的健康的活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