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JPG  

 

2015.4.19我們和大甲媽祖一起出去玩,

今年很幸運,媽祖婆抵達員林的時間正逢星期天,

雖然Jacky要工作無法和我們一起參加,

至少還有小少爺陪著我和瓏瓏,

今年我改用腳踏車載瓏瓏,瓏瓏這兩年體型大很多,

推車好像不太適合了!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4.JPG  

 

早上在家裡聽到鞭炮聲,我們才開始準備出門,

因為根據往年的經驗,鞭炮聲響完,

很久之後神轎才會到達,畢竟繞境隊伍實在是太長了!

沒想到今年很不一樣,當我們抵達福寧宮時,

神轎早已走遠了,我們趕緊向媽祖婆報到,

加緊速度~追媽祖神轎去!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1-1.JPG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2.JPG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3.JPG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5.JPG   

 

一路走走停停,沒錯!真的是走走停停,

大部分時間,我都是牽著腳踏車走,

和少爺,瓏瓏跟在繞境隊伍中,往南向前進,

當媽祖婆進入各宮廟參香時,我們依舊繼續前進,

慢慢的,和神轎的距離因此逐漸拉長,

到北斗時,還有時間慢慢逛,

一路吃吃喝喝...有點優哉...哈哈!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6.JPG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7.JPG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7-1.JPG  

 

中午時刻,我們去熟悉的素食麵店用餐,

老闆說沒有煎麵,少爺改吃燴飯,

我和瓏瓏原本點乾麵,結果送上來變成鐵板麵,

客人實在太多了,難免忙中有錯,

我也就直接吃了~反正這家店每一種餐點都好吃,

料多味美又實在,無所謂啦!

吃完,我們走去奠安宮,迎接媽祖神轎的到來.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7-2.JPG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9.JPG  


奠安宮媽祖神轎已經在廟前廣場等待,

仔細看,還有人在鑽轎腳喔!

這個時刻,廟裡滿滿都是人,大家都來等待大甲媽的到來,

我和少爺鑽進廟裡,向奠安宮天上聖母請安,報到後,

趕緊把令旗過香火,繫上平安符,

然後站到附近的店家騎樓裡等候媽祖神轎到來.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10.JPG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8.JPG  

 

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的隊伍首先抵達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12.JPG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13.JPG  

 

今年真的很不一樣,

以往,總是有好長的隊伍,好多陣頭,

在媽祖神轎前開路,伴隨著震天響的鞭炮聲,

今年,當我們看到三十六執士時,

沒多久媽祖神轎就到達了,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一直到神轎快從眼前走過了,我才從驚訝中回過神來,

趕緊雙手合十,跟媽祖婆請安~偷偷在心中說聲抱歉!

我好喜歡如此簡單的感覺,鞭炮減少了,空氣清新了...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14.JPG  

 

天空中,有一台空拍的直升機...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15.JPG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16.JPG  

 

這樣的情境,像回到古早時的媽祖遶境,

歡喜~莊嚴~虔誠...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17.JPG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18.JPG  

 

到東螺媽祖,我們被人潮推著向前,

無法短暫停留,只好匆匆敬禮,繼續往前行...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19.JPG  

 

這隻大砲~夠酷!

(我們只能純欣賞,如果它開始操作,我就要趕緊閃人了!)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20.JPG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21.JPG  

 

在東螺媽祖那裏,我們轉身向大甲媽告別,

走另一條路,從北斗往田中,去看Jacky工作.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23.JPG  



沿途的天空,出現好特別的景像...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22.JPG  

 

不知道是不是跟著媽祖太專心了,

直到離開遶境隊伍,我才發現腳踏車輪子[消風]了!

愈騎愈重...愈騎愈喘...(剛剛怎麼都沒這樣的感覺呢?)

還沒騎到Jacky的工地,我的腳就已經不行了,

少爺跟我換腳踏車騎,到Jacky工地時連他也快趴了,

後來Jacky開貨車幫我把腳踏車載去修理好,

我們才能再從田中騎回員林,結束充實的一天.

(這是小少爺說的,他說這樣過一天很開心,很充實)

真的蠻開心呢!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24.JPG  

 

回家前,我們先去吃個冰...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25.jpg  

 

冰店老闆娘看到我們的令旗,

跟我們說~她們是媽祖會的人,

為了迎接大甲媽祖的到來,

整組人馬昨晚一整晚沒睡在等候迎接,

早上還來開店,至今未闔眼...

這樣虔誠的精神讓我好敬佩!

老闆娘額外請瓏瓏吃冰淇淋,

沒多久,竟然和瓏瓏玩起炸糖果來了...

這樣的畫面是不是很溫馨的呢?!

我想老闆娘應該跟我一樣,都好喜歡小孩子吧!

 


和媽祖婆一起出去玩~大甲媽祖-去程26.jpg  

 

接下來~要恭候大甲媽祖回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