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椿醬素炒飯


這兩天,帶著少爺,去了寺廟祈願,也參加慈濟辦的祈福會,眼淚,一直停不下來....

週五晚上,朋友打了通電話給我,當下,我驚駭到說不出話來,

一直以來,我常常會做一些很奇怪的夢,不過常常一夢醒就忘光光了!殘存的記憶,都很模糊;

有時記得一點點片段,我會跟朋友分享,但說完之後,我也不會放在心上,反正無頭無尾的,

誰也解不出所以然來,過不久,我又忘了!不過,朋友似乎有把它放在心上,他打電話跟我說,

之前我曾連續幾天夢到馬總統被一群人圍著,還有開車開到一半突然掉下去的畫面...

他邊說,我的記憶也一一回來了!這些景象,不是88水災的畫面嗎?!

隔天,我立即帶著少爺往埔里地母廟跑,看到神尊,我哽咽到說不出話來,心裡只是不斷問著:

為什麼?為什麼?我相信你的心比我還難受,但,那麼多無辜善良的人,為什麼會這樣?

香一插好,突然下起一陣傾盆大雨,彷彿天也在哭泣一般,我只有繼續不斷的跪求,

祈求上蒼保佑,讓生還者能儘快被解救出來,祈求災區不要再下雨了,讓救難隊的工作能更順利進行,

修復的工作能更迅速,讓災民們能早日重整家園......

翻閱地母經,經文的內容令人汗顏,萬物生於大地,取之於大地,但人類卻不懂德珍惜,大肆破壞,

大地供應我們源源不絕的資源,但我們所回報的,卻是不斷的傷害,最後,受到反噬的,還是人類,

想到此,真是情何以堪.....

昨天傍晚,外頭傳來鑼鼓喧天,鞭炮聲震天響,往樓下一看,是大甲鎮瀾宮的媽祖神轎,

好多各地的廟宇也來逗熱鬧,陣頭排的好長,剛從外地回來的我們,又被吸引出去,

原來是大甲鎮瀾宮聖母媽祖的分靈要來這邊坐鎮一年,是這邊的媽祖會的成員們去擲筊請回來的,

接下來要從200位會員中選出一位爐主,我和少爺被人群擠呀擠的,一路就這麼被擠到裡頭去,

所有陣頭,大尊神偶都看的一清二楚,不過,放鞭炮的時候也變成在最前線了!

一個多小時轟炸下來,眼睛都快張不開了,煙霧瀰漫,連呼吸都困難,身上被鞭炮炸到不少處,

不過還好,不痛也沒受傷,跳官將首的幾位年輕人倒是褲子都破了好幾處,因為他們是在採在鞭炮上的,

有看到兩個年約6歲的小朋友站在最前方,扮演虎爺的角色,動作俐落,不輸大人,真的很棒!

等到一切儀式都結束,我們才走到神尊前拜拜,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媽祖蒞臨,就覺得好開心!

好像,多了一份助力的感覺......

拜好媽祖,匆匆回家洗把臉,晚餐也沒吃就趕緊去參加慈濟的祈福晚會了!

在VCR裡,再次看到災難畫面,災民的哭喊一一又映入眼簾,情緒再度崩潰!

原本今天的主題是有關七月普渡感恩祈福,但,突然發生這麼大的災難,慈濟師兄姐們輪流上台分享

分享的主題除了跟農曆七月有關的,還有這次水患的一些訊息,看著師兄姐們不辭辛勞到各地發放食物,

物資,幫受災戶們打掃,整理環境,慰問,義診,好感動,也好感恩!

晚會一直到晚上10點結束,我們沒有撐到最後,一整天下來,晚餐也還沒吃,少爺們似乎都快累掛了!

於是跟師姐說聲抱歉,提早半個小時離席,想報名參加志工,但少爺過兩天要新生訓練,

sea娘週四也要入院做骨刺手術,我們只好打消念頭,改用捐錢的方式也許會比較好吧!

今晚,跟著大家一起念誦地藏經其中的一段經文,還有唱著祈福祈願的歌曲,心情,平靜許多,

雖然沒有參與到最後的祈福祝禱,但在念誦經文的當時,我已經把心意也傳達出去了.


這個月,是兩個少爺的生日,我問他們,想不想去吃大餐慶祝一下?還是要把吃大餐的預算,

直接捐出去?少爺們毫不思索就回答我,當然是捐出去賑災呀!當下!我覺得心頭暖暖的,

他們有這份心,我也覺得好開心!


希望,救災工作能更順利進行,而我們的愛心,也都能確實送到災民們的手中,重建,是一條漫長的路,

愛心不要中斷,期待,這一切趕快過去,大家都能再過回以往安居樂業的生活,

祈願遍地,圓滿吉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