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天年假終於過完了!到現在,還是懶懶的...

先用「發粿」來跟大家拜個晚年,

祝福眾好友們~龍年事事順心如意,工作順利,

財源滾滾~發~發~發~

 

 

 

 

大年初一,我和少爺們一起到麻糬主題館「客燒」;

要不是之前已經答應過要帶他們去,

大過年的,人多到爆,我還真的有點想反悔不去ㄝ~

尤其是走到放試吃品的地方,東西端上來一下子就被搶光了!

有的人還乾脆用手直接一把全抓,真的很猛!

有的人直接擠進隊伍中用搶的,那股狠勁,把我嚇到了!

於是我放少爺自己想辦法去「覓食」,自己默默走出來,

反正上次已經來過一次,也都知道要買什麼了,

就直接拿著籃子裝好要買的產品去排隊了!

 

 

 

 

大年初二~初四,

姊妹們每年都固定要回家陪sea娘打牌和喝酒小酌,

就是要讓辛苦煮了兩桌很「美味澎派」的娘開心,

四代同堂聚在一起,一共有24人(還會持續增加),

屋頂都要掀開了!

吃完中餐,會打牌會喝酒的留下來陪娘,

(我是屬於兩種都不會的那一組

其餘的都溜到田尾公路花園去「尬腳踏車」,

沒錯!真的是去「尬車」喔!

一群人5輛車浩浩蕩蕩尬起來,陣容強大,

閒雜人等一律迴避,紛紛自動讓路閃到一旁看戲...

少爺載著我,騎到滿身汗,我坐在後面忙拍照兼偷懶,

沒有幫忙出力踩,結果當然尬輸啦!

照片中看到的,除了二姊外,

其餘都是我的姪子(女)喔!

更小的,是我的姪孫,要叫我「姑婆」,

呵呵...都被叫老了!

 

 

 

 

 

 

騎累了,我們到「菁芳園」逛逛休息,

這裡能逛的地方其實不大,

入園費1人100元,可以抵消費,

突然一陣麵包出爐的香味傳來,

沒多久,一群貪吃鬼全都忍不住往餐廳裡聚攏了!

(一家人都是麵包空~哈哈哈

餐廳中有用餐(buffet) 的地方,

還有麵包和咖啡等下午茶餐飲,

我們選了一些麵包和咖啡,茶類,還有冰淇淋,

晚餐sea娘還準備了很多好料在等我們,

不能吃太飽,點到為止就好~ 

 

 

 

 

 

二姊說她很喜歡香蒜麵包的味道,

初四我特地做幾支讓二姊帶回台北,

我用較好的法國麵包專用麵粉,拌全鮮奶不含水,

糖和油脂各減半做成的香蒜麵包給姐姐,

姊姊說她原本要戒麵包和減肥的,

這次回來,全破功了!

不過姊也自我安慰說~減半的比較沒關係吧!

呵~面對喜愛食物的心情,我能體會啦!~

 

 

 

 

 

 

 

 

年假期間,我們還去完成一件很令人開心的事,

就是到拱天宮報名香丁腳,

參與今年白沙屯媽祖到北港進香的活動,

白沙屯媽祖往北港進香行程(農曆):

正月二十日卯時起駕

正月二十四日卯時進火

正月二十八日未時回宮

我和少爺沒有辦法走全程,僅能利用週末假日,

和一些朋友,盡力而為,去完成這一項挑戰,

有報名走全程的朋友,將成為我們的引導,

讓我們隨時可以知道媽祖的最新動向,

好立即跟上進香隊伍的腳步,

我們都好期待起駕那天的到來喔!

肯定是熱鬧到不行的啦!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一起來共襄盛舉喔! 

 

 

 

 

 

離開拱天宮那晚,我們又去吃美食了!(ㄟ害)

少爺很喜歡去「烤狀猿」吃燒肉,

彰化這一家已經去好幾次了,但都忘了PO,

今天就順便介紹一下好了!

 

 

 



 

 

我們喜歡[烤狀猿]的因素蠻多的,

除了服務品質良好,環境乾淨之外,

食材也都很新鮮,好吃,

只是後來價格又漲了一些,

不過比起野x,石x這兩家,

我們還是比較喜歡「烤狀猿」,

你看小少爺多認真烤,

熱的脫到只剩下短袖內衣啦!

他可是很熱心在幫我們服務呢! 

 

 








 

 

對了,店長還教我們如何烤出好吃牛肉的方法,

他說肉片放上烤盤時,等一下子,

當肉表面浮現出油亮的光澤時,

就可以翻面了,當另一邊也轉熟時,

就要趕緊夾起來吃,

我們照著試了一下,真的很好吃ㄝ!

果然是專業! 







 

 

過年期間,買了一些草莓拜神明,

拜完之後用來裝飾蛋糕或麵包,

成了一道道讓人很難抗拒誘惑的點心美食,

小少爺拿去學校請同學吃,

同學紛紛詢問,可以下訂嗎?

我趕忙拒絕了!真的是沒時間,

過年前曾讓同學訂巧克力蛋糕,

一個只跟他們收10元,

總金額請他們收齊捐獻作公益,

少爺同學問我為什麼價格不訂高一點?

為什麼不收一些本錢回去而是全部捐獻?

他們不知道,看到他們吃的很開心,

我就很滿足了!收多收少不重要啦!

重要的是我也有賺到快樂,這樣就夠啦!

可以很確定的是~我真的不適合開店,

肯定是入不敷出~還是算了!

 

 

 

 

 

分享一首我很喜愛的歌曲~Sweet Child of Mine

Guns and Roses 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搖滾團體,

最近有一些事,

可能要好長一段時間無法上來了!

願大家一切都安好!

等我回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