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各位勞苦功高的媽媽們有沒有過的很開心呢?

按照慣例~今年的母親節姊妹們依舊分批輪流跟娘一起過節,

三姐說~不要一次全部回來,分批回來娘比較不會寂寞!

說得也是,全部一起回來又一起走光光落差太大,

感覺真的會很空虛呢!

所以輪到我們這一批時人員最多,

有大姐大嫂和我以及姪兒孩子們,

隔天正好也是娘的生日,我們連生日都一起過了!

感謝侄兒幫我們拍的這些照片,

因為我要照顧瓏瓏,無法一一捕捉鏡頭,

只好借侄兒的照片來分享囉!












今天最辛苦的還是娘,為我們準備了一整桌佳餚,

因為大家都愛吃娘煮的菜,所以...不是偷懶喔!(發誓

不過除了煮菜,其他刷刷洗洗收拾的工作我們都有包辦啦!

(心虛...我好像是做最少的一個

原本也想出去吃的,但娘說外面要排隊人擠人又吵,

不如在家輕鬆自在,說得也是,因為我們也很吵,

待在家裡不要去影響別人也好!














吃完飯時,娘想起失聯很久的大哥,

上回娘的朋友去珠海玩有遇到他,

回來告訴娘大哥的連絡電話,

趁大哥的孩子在,娘希望姪兒能幫他打這通電話,

電話是接通了,大哥卻不願意跟娘說話,

只見娘臉上閃過失望的表情,

但很快又隱藏起來,重新再堆滿笑臉,

以前我無法理解為何娘會一再原諒大哥的所作所為,

當了母親之後,慢慢的我能體諒娘的心境了!

縱然他一再自私的搞一些事讓娘幫他了錢擦屁股,

但終究是自己的孩子,這份牽絆,如何能完全割捨得下?!

再無情的對待,娘依舊要概括承受;

很佩服娘,為了不影響大家的心情,

她馬上換了另一種表情,開開心心的切蛋糕,

看到孫子們在幫她拍照,還會說~

哎呦!你恩都愛單阿罵來哇機酥水桑價照!(台語)
(你應該讓阿嬤換一件漂亮衣服再拍照)

姪子私下告訴我,

他原本想藉著母親節的名義讓爸爸跟阿嬤說到話...

姪兒的口氣很無奈,我笑著對他點點頭,

卻不知道能說什麼!











今天回來的~大姐,我,娘,大嫂~











Jacky喜歡娘勝過他自己的父母,

哎!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從小到大,逢年過節他不曾感受過這樣的歡樂氣氛,

堆滿鞋子的樓梯口,一屋子滿滿的人,

還有那種幾乎把屋頂都吵到快掀起來的熱鬧景象,

尤其是過年的時候;他已經愛上了這樣的感覺!

愛上了他口中的老古椎~sea娘










大少爺今年考大學,

才剛統測完接下來又有畢業考和繳交畢業作品,

每天忙到三更半夜,

不過他還是有抽出時間畫了一張卡片送阿嬤,

讓阿嬤開心~

至於考的如何?下禮拜才會知道嚕!











不愛讀書的小少爺,

自從軍校考試敗北後,消沈了好一陣子!

幸好後來去參加全縣技藝班比賽得到第三名,

有幾個學校可以選擇保送,

目前就靜待科系填寫單下來讓少爺選擇後給學校評估了!

雖然已經不需要再為他的考試擔心,

但我還是要他去考基測,不只是因為已經報名的關係,

我希望他去參加考試可以有一個經驗,

順便測試一下自己的實力如何,

不過他好像很不願意!

基本上他認為已經有不錯的學校讀了,

就應該完全放鬆...哎!隨他啦!

只希望,我的生日~也是大考成績放榜的時候,

他們都能有一個不錯的國立學校可就讀,

那就是給我最棒的生日禮物了!













輪到小瓏瓏亮相啦!











母親節那天除了娘,

她成了另一個焦點,

因為大家都想偷捏她身上會ㄉㄨㄞ ㄉㄨㄞ 的小肉肉...











瓏瓏是一個很貼心的孩子,

除了好帶之外,每次出門,

她總是很安靜,不隨便吵鬧,

有時在外面不方便哺乳時,

她只會露出不安的眼神表達渴望的訊息,

真正餓急了,也只是一直將手往嘴裡送用力吸吮,

不會在外面號啕大哭,

我發現,吸手是她的一種情緒表達,

當她不安時~她吸手的動作就愈急,愈大聲!

有時連奶嘴都無法取代,
(娘說吃母奶的小孩大部份都不愛吃奶嘴)

這時候只好盡量安撫她,或轉移她的注意力了!

母親節那天,侄兒們都說~瓏瓏好乖好安靜~

其實,在家裡根本不是這樣的,有錄影為證~












瓏瓏出門在外很容易入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尤其是坐車時,只要車子保持行進中,

她就可以一直睡著,過了餵奶時間也無彷,

坐娃娃車也是,不過也是要行進中才行啦!

上個月去宜蘭拜拜,她就一路睡到宜蘭,

前幾天和娘去Costco買東西,

瓏瓏也是一直睡,讓我們能安心的選購,

Jacky說,瓏瓏真的很貼心,

知道我們常常會外出,不讓我們有一點點麻煩!

尤其是去拜拜時,廟裡的鐘聲,鼓聲和鞭炮聲,

她是完全老神在在不為所動的!

雖然她不怕,尤其是
放鞭炮的時候,

我還是會幫她把耳朵遮起來保護她的耳膜...












算算時間,當瓏瓏成年時,

我已經要邁入老年了!

不知道還能陪她多久?!

最近看到娘的身體逐漸走下坡,

心裡反而有點不知如何是好的感覺,

一直,都是娘在我背後幫我撐著,不管遇到任何事,

我知道那一天終究會到來,但總是希望能愈慢愈好,

希望娘的身體永遠康健,不要被病痛折磨;

希望娘每天都能做她想做的事,

去她想去的地方玩;

看到娘開開心心的到處趴趴走,

還有孩子們平安成長,

這樣對我而言,就是一種幸福了!













母親節前兩天,Jacky帶我們去合歡山走走,

我們還在計畫暑假的行程,

這一趟,沒多停留,純粹探路,

結果發現,瓏瓏還太小,

不適合太戶外的活動!

愛爬山的我們,只好另外安排了!













不過山上的氣候真涼爽,

很適合上來避暑呢!

祝福各位媽媽們~天天都幸福快樂!!











分享一首老歌~Eagles ~I can't tell you why,   

生產後,因為電腦換了Mac的關係,

aa程式不相容無法使用;

現在錄歌要借用少爺的那台PC才行,

不過現在要照顧寶寶,

可能也無法安心錄歌了;

這是以前錄的存檔,剩下的~存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