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15年重新再學習照顧嬰幼兒,

剛開始還是會有點緊張跟手忙腳亂呢!

幸好在月子中心護士小姐都會仔細的教導,

以前根本沒人教,只能看書自己摸索,包括漲奶跟餵奶,

現在是樣樣都有人教,不會的,不懂的只要問,

24小時都會有護士馬上來指導你,因此很快就上手了!

另外很多坐月子觀念,方法;

跟以前老一輩所說的也都完全顛覆了,

但真的比較實在也比較舒適,尤其是月子餐,

不僅清淡好吃,而且我還可以繼續維持吃早齋的習慣,

譬如以前生完就要喝生化湯,在這邊是禁止的,

還有麻油雞,某些中藥食補類的,

跟生化湯一樣也要2周後才可以食用,

避免因為太活血引起血崩!

坐月子餐裡會有一杯特別的果汁,

可以加速代謝並補充水分,不夠還可以多要一些,

這種果汁sea娘也有幫我準備,所以我不需要再像以前那樣,

口渴沒東西喝,只好喝水(產婦最好別喝白開水,會有小腹)

以前住的太遠,娘沒辦法幫我,現在住的近,

所以她也可以常常來陪我了;

原本娘說要幫我坐月子,我考量到她年紀大了,

不希望她太操勞,所以跟她說先去月子中心,

住不習慣再回家,於是我先跟月子中心訂10天,

我這個人比較戀家,常常出外不到3天就會開始想家了!

這次是連少爺都不在身邊(雖然每晚都會來看我),

我當然是更不習慣了!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產婦都會這樣?

住不到5天,我就開始有點憂鬱了!無法形容的一種情緒,

好不容易忍到第8天,我決定不再續住,我想回家!

不是月子中心不好,看照片就知道,

那是我最愛的粉紅色套房,還有好多Hello Kitty;

當初就是看上這裡的設備很特別,

沒有醫院的味道,才會想在這邊生跟坐月子的;

而且護士也會常常讓寶寶來病房跟我作伴,

其實每天都蠻忙的!但我就是...想家!

(應驗了一句~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哈!)










上下圖是醫院的走廊跟病房的部份陳設,很卡哇伊吼~

那張粉紅色沙發床打開就是Jacky晚上睡覺的地方,

少爺虧Jacky~好幸福喔!每晚都被粉紅色Kitty貓包圍~












下圖是月子餐跟醫院幫我準備的用品盒,

月子餐份量很剛好,而且很好吃,

清爽不油膩,每天的菜色都不一樣,

一天3餐外加3次點心,週六,日還會多一道宵夜,

吃不夠還可以請她們下次量用多一些;
(我喜歡的甜點,他們都會記得並幫我準備兩份)

在這裡生產只要帶證件就好了,其他用品衣物醫院都會準備,

算是很方便的!

幾年前一位朋友生產那天車子在醫院附近被偷,

皮包和住院用品也在車上,當時又是深夜,

她一邊陣痛待產一邊拿手機跟銀行一一掛失信用卡,

另一邊他的老公還得去報警並到處找商店重買住院用品,

真的是很麻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用品就改成由醫院準備了?!











回家後,由sea娘幫我煮月子餐,

一家人不只有我,都一起吃月子餐了!哈哈!

結果到滿月,只有我瘦了,其他人都胖了!

sea娘對此還一度很不高興!

因為她覺得該胖的沒胖,很沒成就感!












上圖是瓏瓏人生的第一封掛號信~健保局寄來的健保卡~











瓏瓏出生第2天,ㄋㄟㄋㄟ可以喝到60 cc了!









第3天,發現這孩子很愛笑,

要入睡前都會先笑一下再睡,娘說是床母在逗弄她...









瓏瓏出生第4天










瓏瓏出生第5天,ㄋㄟㄋㄟ喝到100cc了!

但護士說要節制一下,不要太早讓她吃太多,

體型較大的關係,瓏瓏是護士口中的「大寶寶」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寶寶一出生就都會吃「雞腿」?

我發現這好像成了瓏瓏的另一種慰藉~














瓏瓏出生第11天,臉上的脫皮已經較少了,

這時候已經開始會笑了,好喜歡笑喔!

逗一下就笑啦!而且表情真多!











瓏瓏12天,開始對嬰兒床上的音樂旋轉玩具有興趣了!










第13天,瓏瓏會自己側睡?!









第14天,在醫院時,只要是自己餵都是喝母乳

月子中心晚上為了讓產婦有充分的時間休息,

寶寶都是在嬰兒房給護士照顧的,

所以還是有喝一些配方奶,

回家後就幾乎都喝母乳了!









瓏瓏出生第15天,那幾天她好像很喜歡這樣睡,

熊熊一看,好像熟睡的小沙彌~











不知道這樣子像不像親家母心中尬意的那個小沙彌吼~










瓏瓏出生第20天,眼睛,愈來愈大了!








滿月時回去復檢,瓏瓏的體重已經有4860,

身長54公分,現在的她,已經不用奶瓶了!

2個小時吃一次奶,因為直接吸母奶不知道量多少,

所以只要她討,我都會給她,

娘說以前的婦女也都是這樣,餓了就餵,

哪還有分幾個小時的,想想也是,

不過瓏瓏還好,大概都2個小時左右,

晚上就會睡久一點,到天亮大概只吃1~2次,
(有時也會反常吵一整晚不讓人睡呢!

雖然有點忙,但習慣就好了,只要她健康成長,

我就很滿足啦!

這段期間,幸而有娘幫我煮月子餐,還有做飯給少爺吃,

我才能很健康的把月子做完,娘幫我補的體好壯壯,

以前的貧血體質改善很多了!而少爺也都吃的很營養,

只是看她年紀一大把了(80歲)還在為我勞累,

心裡真的很過意不去!真的很感謝我娘!

我娘好愛瓏瓏呢!大概是很久沒有小娃兒玩得關係吧!

對了!也要謝謝Jacky和少爺們這段期間將家事全扛起來做,

一個要工作,另外兩個要準備大考,還要負責家務,

真的是辛苦他們了!(3個大男人其實不太會,也是重新學習呢!

不管是娘,還是Jacky,還有少爺們,

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