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19日,媽祖神轎已經在大殿 stand by了





由彰化縣文化局主辦的「2012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活動,

媽祖賜聖筊擇定10月7日為起駕日,

今年媽祖神轎起駕地點就在員林福寧宮...













媽祖遶境順序為:

員林福寧宮->社頭天門宮->田中乾德宮->北斗奠安宮-

>埤頭合興宮->二林仁和宮->芳苑普天宮->王功福海宮-

>鹿港台灣護聖宮->伸港福安宮->彰化南瑤宮->芬園寶藏寺













◆10/2(二)(農曆8/17):     各宮廟神尊集合至員林福寧宮(駐蹕)











◆10/06(六)(農曆8/21): 員林福寧宮(起駕晚會)

聽說當晚員林公園有歌星來演唱,

走在路上不少人都在向我們詢問演唱地點,

我想一定有不少人前往觀賞,

肯定是人山人海擠爆了!

通常這樣的情況我們一定會避開,

練走時路線刻意遠離公園,

走別條路前往福寧宮跟媽祖聊天比較實在~

(週末夜晚除了置天台,還有一些起駕程序預演,

除了工作人員之外香客不多,但也夠熱鬧了,

好像在辦喜事一般的喜氣洋洋呢!)













10月12日神轎回到福寧宮,

13日聯合祈福典禮後,請各宮廟神尊回鑾,

6日晚上我先向媽祖擲筊請示,

因為擔心瓏瓏半路會哭鬧不配合,

或是要吃奶之類的,

為了不造成媽祖的困擾,給媽祖添麻煩,

先跟媽祖說明一有狀況我就會先打道回府,

到時會在心中用默念的方式跟媽祖道別,

先請媽祖見諒,也希望媽祖能答應讓我參與同行,

媽祖很體恤的賜聖筊給我,

讓我安心了不少!















7日一早鞭炮聲轟隆隆,

我抱著瓏瓏和小少爺先到福寧宮恭迎媽祖起駕,

然後和小程會合,小程這次遠從北部搭車下來,

還有住清水的慧真,大家一起走比較有伴~

Jacky因為去太子團幫忙,半路才會來和我們會合,

待媽祖神轎一走出宮廟大門,

我們也開始行進了!

這時的鞭炮聲大到連地面都會震動的感覺,

我蓋住瓏瓏的耳朵快速走到最前面,

想趕快離開這一片煙消區,

沒想到瓏瓏這時竟然~睡~著~了~,

在這麼吵的環境下,有鞭炮,還有鑼鼓喧天...














瓏瓏就這樣,一路睡到我們今天的目的地~社頭~

小程開玩笑說:媽祖婆最怕人家威脅了!

你說一有狀況就要回家,媽祖就乾脆幫你把狀況給排除啦!

呵呵...說得也是,

因為瓏瓏都在睡覺,連鞭炮都吵不醒,

讓我和少爺可以踩著輕鬆的步伐,

毫無狀況發生,一路直達天門宮,

真的很感謝媽祖婆保佑!















這陣子我們每晚幾乎都在練走,

剛開始覺得蠻累的,慢慢就愈走愈順,

也可以愈走愈遠了,

這次彰化媽祖遶境我們只走第一天到社頭,

因為7日下午小少爺要打工,

隔天上學的上學,工作的工作,

沒辦法全程參與,

這一趟,可以算是一次暖身操,

是一次小練習,也讓瓏瓏和我彼此都先適應一下,

我發現除了神轎和工作人員,

信徒就只有我們6人(小程,慧真,Jacky,我,少爺和瓏瓏)用走的,

連sea娘他們都坐遊覽車,

不過娘後來覺得還是用走的比較有趣,

後來幾天她就跟著媽祖走完全程了!









和報馬仔合照的小少爺




到達天門宮時,

小程發現這個立牌有一個很有趣的「失誤」,

趕緊拍起來留念~你們發現了嗎?

(小程:哇!原來我已經活這麼久了!)












天門宮的天上聖母










媽祖宴









豐富的佳餚,宴請天上聖母










回程時,和初到的遶境隊伍相遇











每次媽祖遶境,都會有熱心的義工們尾隨打掃清潔,

真正就甘心ㄝ!










和我們一起在路邊等待媽祖神轎的瓏瓏,

跟媽祖道謝之後,我們就要回家了!










太子團的朋友們











回去的路上遇到這家免費的蔥抓餅,

老闆說每週六日都不用錢啦!

而且是一人一整塊喔!

喜歡的話再另外買冷凍的回家,

我們一人選擇一種口味,我選香椿味的,

也是我們都覺得最好吃的一種,

但我們那天並未消費,

老闆擔心我們用走的拿回家會壞掉,

所以改天再另外找時間去買囉!











在等老闆煎抓餅的時候,

有其他客人也帶了一個小女孩來買抓餅,

小女孩好奇的走過來對瓏瓏微笑,

瓏瓏竟也主動伸出手跟小女孩握著,

原來,小小孩是會彼此相互吸引的,

瓏瓏也好喜歡小朋友喔!













晚上我們在住家附近的「品田」用餐,

幸好有先預約了,否則不知道要等到幾點,

瓏瓏能吃的只有甜點,

所以大部份時間裡她都是好奇的到處觀望,

引來隔壁的也跟著對她擠眉弄眼,

沒多久,就過來跟她玩起來了,

每次帶瓏瓏出門,常常有人要跟她玩,

有時連服務生都會偷偷跑過來逗逗她,

或有要求跟她拍照的,

我當然很高興瓏瓏很得人緣,

不過Jacky更開心啦!

一副與有榮焉的模樣~神氣的很哪!



















用完餐,瓏瓏開始揉眼睛了,

一整天下來她也累壞啦!

該回家睡覺了!

等媽祖婆回來,

我們再一起走去跟媽祖婆請安~










PS:週五媽祖婆回福寧宮當晚,可能因為燃放煙火的關係,

      引發隔壁大樓的火災,幸好無人傷亡,

      我在想,是不是...可以盡量少放鞭炮煙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