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少爺從軍去.JPG  

 

 

總以為,孩子飛出去的時間不會這麼早到來,

雖然一直有在做這樣的自我心理建設,

ㄧ旦面對,還是習慣不起來...

 

 

小少爺從軍去-韓朝3.jpg  

 

今年統測大考前,少爺選了兩個方向,軍校和大學;

當軍校面試過後,統測也考完時,

小少爺即開始準備大學推甄面試的事情,

他以為軍校考不上了,於是把重心都轉往大學甄試,

沒想到軍校竟然寄來一分錄取通知,

考慮一天,他決定去讀軍校了;

他的理由是:我想一邊就學還能一邊賺錢...

小少爺對讀書原本就興趣缺缺,

他喜歡技術性的課程,所以讀書時他的國英數成績永遠不及格,

但對考技術證照卻很用功,很努力在爭取,

高職三年代表學校參加不少國內的競賽,時時南北兩地跑,

也因此他的大學學校其實早已經決定好了(老師推薦),

雖然是私立大學,但也因此無須離家太遠,

還可以繼續學習他有興趣的科目,畢業後,考機車駕照,

找一個打工,開始每天上課打工的大學生活,和大少爺一樣,

原本大家也都是這樣認為的,軍校的通知書,

讓我們的生活開啟一項大轉變...

 

 

小少爺從軍去-韓朝.jpg  

 

從接到通知書到入學,半個月多月的時間,

沒有暑假,算一算也是蠻緊湊的,

小少爺要我們先帶他去白沙屯拱天宮找媽祖婆,

他說有些事想確定一下,然後,他跟著Jacky去工作,

把自己曬的黑嚕嚕的,他說若不事先讓自己先習慣太陽曬和熱,

到軍中會很難過,另外,跟著Jacky去工作還有薪水可領,

他可以用這些錢支付大部分的入學開銷(買換洗衣物日用品等等),

這孩子,甚麼都打算好了,自己列了一張表,

該準備的該帶的,完全不想讓我們操心...

 

 

小少爺從軍去-韓朝5.jpg  

 

入學前幾天,我們一起去吃韓式料理,

接下來全家人要聚在一起吃個飯,可能要過好一段時間了!

 

  小少爺從軍去-韓朝2.jpg  

 

小少爺說,這段期間,他一直試著跟瓏瓏說明,

但說了好幾次,瓏瓏都只是[喔]回應,

原本以為瓏瓏有聽沒有懂,哪知道瓏瓏突然變的超級黏,

只要小少爺在家,瓏瓏就纏著小少爺玩,撒嬌,

有時連小少爺要出個門,瓏瓏都要跟,不讓她跟就哭的希哩嘩啦的,

那付可憐兮兮的樣子搞的小少爺差點走不出家門,

這時小少爺才發現,瓏瓏不是不懂,只是表達的方式不同而已;

 

 

小少爺從軍去-韓朝4.jpg  

 

 

Jacky私下問過我,我比較希望小少爺選擇大學還是軍校,

我說大學,因為,捨不得...

但是,如果他決定讀軍校,我還是會支持他的選擇,

只要他一切平安就好;

 

 

 

 

小少爺從軍去-新祖宮.JPG  

 

離家前兩天,我們一起到鹿港拜拜祈福,

後來我們又繞到六興宮,奉天宮,朝天宮,

最後跑到土庫順天宮拜拜順便吃當地有名的當歸鴨肉,

我說:怎麼今天好像都在找媽祖婆呀?

Jacky:跟媽祖婆說說話也好,以後機會較少了!

小少爺:對呀!明年的媽祖遶境,不知道要怎麼參加,

         希望媽祖婆出發的時間能挑我放假的時間.(傻笑)

我也希望能這樣~這孩子,曾經迷惘,要不是媽祖婆,

早就不知道放蕩到哪兒去了!

也唯有媽祖遶境,會讓他排除萬難都想參加,

我想,只有參加過白沙屯媽祖遶境進香的香燈腳們,

才能裡解這樣的感覺吧!

 

 

小少爺從軍去-鹿港.JPG  

 

 

瓏瓏跟二葛格共喝一杯粉圓冰

 

 

小少爺從軍去2.JPG  

 

 

報到當天,我們先在附近找家餐館,打算吃完中餐再進去,

Jacky說:以後無法想吃甚麼就有甚麼了,凡事要忍耐些...

我心裡揪了一下,這孩子,以後都要在軍中生活了,

無法像以前一樣,餓了,問我:麻,今天要吃甚麼?或是:我想吃...

嘴饞時,家裡隨時都準備著許多的蛋糕,餅乾,點心,

渴了,冰箱一打開都有冰品,甜品供應...

 



小少爺從軍去3.JPG  

小少爺從軍去4.JPG  

 

 

當車子開進校門,我的心情也開始糾結了!

但是我又不能在孩子面前表現出來,

只好拼命忍著,拼命擠出笑容,

索性後來的事情蠻多的,報到,檢查證件,交文件資料...

情緒總算稍微舒緩些,後來又換地方,

開始領衣服鞋子,剃頭,然後場景又轉到宿舍,

我看到小少爺未來要住的地方,看著學長教他們穿鞋帶,

瓏瓏也是從頭到尾一直緊跟著,幫忙拿東拿西的,

我偷偷問Jacky:這裡的置物櫃,可以放零食嗎?

Jacky苦笑:你說呢?這裡是軍中,不是大學學生宿舍,沒有這樣的自由啦!

我:那如果他肚子餓了,怎麼辦?還有,想吃水果怎麼辦?我可以寄給他嗎?

Jacky:......

 

 

小少爺從軍去5.JPG  

 

等所有事情都忙完了,學員們集合時間也快到了,

小少爺把身上的衣服換下來,連同背包一起交給我,

跟班長拜託請他好好照顧小少爺之後,

我們也該離開了,我笑著跟他說Bye Bye,

小少爺也笑著跟我說:放心啦!路上小心喔!

轉過身,走下樓梯,我終於忍不住眼淚潰堤了!

 



小少爺從軍去6.JPG  



到今天,兩週過去了,小少爺每天都會打電話跟我報平安,

上週他們轉移到高雄開始為期兩個月的新訓,

昨晚打電話給我時,跟我說有上百名學員退訓了,

我才知道他們的新訓就跟一般軍人入伍沒兩樣,

軍方要的是可以通過考驗的學員,新訓,彷彿是最後階段的篩選,

通過了,未來的日子就比較好過了!

問小少爺:你還好嗎?

小少爺:被操的跟狗一樣,膝蓋都破皮了,不用擔心啦!

          這段期間咬牙忍一忍,習慣就好了!(故意裝的很輕鬆)

於是,電話說完,我又...

昨天軍方寄來一封邀請函,邀請我們7月26日去高雄懇親,

那一天的後兩天剛好是小少爺的生日,

我們全家都要一起去探視,帶著蛋糕,還有他愛吃的ㄧ些東西,

準備給他一個大大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