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人宮2.jpg - 趴趴走日記

 

過年前到處趴趴走,工作,拜拜,拜訪客戶,玩...通通有,

不知不覺一直忙到年都過完了,才有時間做一個整理,

整理照片,也整理[心],騰出更大的空間迎接新的一年~

 

DSC01189.jpg - 趴趴走日記

 

農曆12月,天人宮濟公師父聖誕,

我提前準備一些供品去向師父祝壽,

過去那段艱苦的歲月,幸有濟公師父的幫忙與保佑,

讓我們逐漸走出陰霾,且愈來愈好,

時間過得真快,十幾年過去了,我們也有6~7年沒有麻煩師父了,

但偶而還是會回來廟裡拜拜,跟師父跪安,尤其是祂生日的時候,

其實這一路走來也不是一切順遂,不需要師父幫忙啦!

只是年歲愈多,愈能體會到凡事靠自己與不強求順應安排的真義,

我相信只要自己多努力,存善念,多做善事,祂們自然會保佑我們一切順遂些,

剩下的人生,就盡量順其自然吧!

聊聊最近紀錄的一些美味....

 

 

小蒙牛4.jpg - 拜訪美食

 

大少爺開始放寒假時,趁著難得的空檔,

我們帶他一起去宜蘭三清宮拜拜走走,

接下來的假期他又要重新成為打工族,

為他的畢業展賺取更充裕的經費,

(之前因為趕作品停工幾個月)

這孩子很宅,跟小少爺完全不一樣的個性,

卻也很獨立,上大學後就不曾跟我拿過錢,

畢業展每個人要支出兩三萬元的費用,

他自己都打算好了,沒讓我操過心,

為了展覽過程順利,他特別騰出一天的空檔要我們載他去拜拜,

祈求畢業展過程一切順利,平安.

回程我們一起去台中[小蒙牛]用餐,

上次在嘉義吃過一次小蒙牛,Jacky覺得很喜歡,

特別帶大少爺體驗一下,只是場地換在台中

 

 

小蒙牛1.jpg - 拜訪美食

 

 

台中分店的湯頭選擇比嘉義多2種,

不過我們還是點上次喜歡的味道,

說真的,感覺起來嘉義的食材和湯頭味道,服務態度,

整體都比台中好...奇怪?同樣的店,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呢?

不過我還是挺喜歡小蒙牛的湯底和滷鴨血,

甘甜順口又好吃.

 

 

小蒙牛3.jpg - 拜訪美食

小蒙牛2.jpg - 拜訪美食

小蒙牛5.jpg - 拜訪美食

小蒙牛6.jpg - 拜訪美食
小蒙牛.jpg - 拜訪美食



住家附近有間亞米餐廳,搬來這裡已經好多年了,

卻從來沒去吃過,一次Jacky工作提早回來,

我剛好中午沒煮,瓏瓏說想吃義大利麵,

我想到亞米,就進來吃看看了.

那一天午餐,只有我們一桌客人,看到舞台上的樂器,

才發現原來亞米還是一間音樂餐廳,只是中午沒有表演,

難怪晚上熱鬧許多.

 

 

DSC_0013.JPG - 拜訪美食
DSC_0015.JPG - 拜訪美食
亞米.jpg - 拜訪美食

 

 

亞米的餐點不錯吃,以後想跟朋友聚會,

我想我應該會再到這裡來.

(瓏瓏說薯條很讚~)

 

 

亞米2.jpg - 拜訪美食
DSC01113.jpg - 拜訪美食

 

去宜蘭三清宮的路途中,還有一家我們經常光顧的美味小館[樸食甘味],

店面不大,就在一個T字路口附近,一如店名,連招牌都很[樸實],

不仔細看真的很容易錯過,但只要吃過一次,就會想要再來,

因為真的好吃~

 


DSC01153.jpg - 拜訪美食
樸食甘味.jpg - 拜訪美食
樸食甘味2.jpg - 拜訪美食

 

以前我們曾經在羅東夜市買過卜肉,那次印象很差,

害我們和卜肉差點絕緣,樸食甘味的卜肉,蝦捲,卻讓我們重新改觀,

也許是以前運氣不好,選到較差的店家吧!

樸食甘味的餐點,正如店名,樸實不花俏,卻很美味,好吃,

葷素都有,讓我們每次去宜蘭時,多了一處好選擇.

 

 

樸實甘味小館
地址: 269宜蘭縣冬山鄉廣興路226號
電話:03 951 8011
樸食甘味3.jpg - 拜訪美食

 

樸食甘味4.jpg - 拜訪美食
DSC02104.JPG - 拜訪美食

 

小少爺寒訓結束後,有個十幾天的寒假,

為免去每星期放假舟車勞頓,

我讓他假日在軍校外和同學合租一間小套房,

每逢周末假日就住小套房,不用搭車回家,

(算一算,租金和返家來回交通費差不多)

寒假開始,我們先幫他載一些棉被用品去租屋處,

然後順便載他回家過年,

那一晚,小少爺帶我們去吃桃園有名的[阿美米干],

聽說是一種雲南美食,愛吃的我,遇到美食,當然不想錯過啦!

 

 

DSC02108.JPG - 拜訪美食

 

我家小少爺~已經從男生長成小男人了.

 

DSC02114.JPG - 拜訪美食

 

 

來到[阿美米干]店裡,果然客滿,

幸好有客人剛用完餐,讓我們不用等就有位子坐,

這道餐點跟小時後媽媽煮給我們吃的米製粿仔條很像,

吃起來,就是那種很讓人懷念的古早味,

好吃,我喜歡,有機會再去桃園,一定會再去吃~

 

 

DSC02122.JPG - 拜訪美食

DSC02125.JPG - 拜訪美食
DSC02126.JPG - 拜訪美食
阿美米干.jpg - 拜訪美食

 

阿美米干店裡,還擺設不少以前留下來的物品,

有的是我小時候那時期的,有的甚至是我出生前的,

琳瑯滿目,像是一座小型的博物館,很特別.

 

阿美米干2.jpg - 拜訪美食
阿美米干3.jpg - 拜訪美食

 

分享一首80年代的歌曲~寂寞轟炸-張克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