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春節清晨4:00,我們帶著雀躍的心情,提起行囊,驅車直抵宜蘭~「三清宮」;

這一天是元始天尊(三清道祖)聖誕,也是每年大年初一,我們一定會去的地方,
帶著自己親手做的蛋糕和發粿,和孩子們一起祈願新的一年一切如意吉祥~



為了避免塞車和找不到停車位的擁擠困擾,所以我們選擇清晨出發,

果然一路順暢無比,整條高速公路車輛不多,而且因為收費站停止收費的關係,

更是暢行無阻,不需要因為ETC而變換車道,喜歡哪一道就行駛哪一道,
免費的感覺~真好~



到達「三清宮」時才早上七點多,但第一停車場幾乎就已經快停滿了,

大部分是昨晚留宿在這裡的香客,還有比我們更早抵達的信徒們,

每年「三清宮」都會在除夕那天一直開放到初一下午,36小時不打烊喔!

我們先在各殿拜拜過之後,正式到主殿下跪磕頭,
用最誠摯的心恭祝道祖「生日快樂」~










每年的大年初一,「三清宮」廚房義工們一整天都會準備鹹,甜兩種素粥供信眾無限取用,

我們都好喜歡吃這裡的素粥,每年來拜拜一定要下去餐廳排隊吃個幾碗,

餐廳很大,可以容納1~2百人不成問題,所以也不用排很久啦!



ps:嘿嘿~今年過年前我家大少爺終於去把一頭亂髮修剪整理乾淨了,
        看起來~是不是多了一點成熟的韻味~











接下來,我們的行程是「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堡」,

「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堡」座落於宜蘭員山鄉,於2008年12月4日開幕,

在這裡可以參觀到WHISKY的製造流程(目前都還是免費參觀喔!)

酒堡內皆有專業的解說員,帶我們參觀宜蘭威士忌酒生產線,

並有品評區,試飲金車威士忌風味,二樓則有伯朗咖啡館,可休憩品嚐咖啡及用餐。






上圖是酒堡大樓一樓大廳和會議中心演藝廳,以及酒廠外觀;

我們先到會議中心演藝廳看一些金車公司相關產品製作流程影片和廣告,

接著再開車到酒廠生產線參觀,整個園區~真的很大!!
不過一路上都有工作人員導引,所以沒有迷失方向的困擾~







上圖是製酒有關的材料介紹與展示,突然發覺~跟做麵包的材料有幾分雷同ㄝ~









這裡就是生產線了~頭一次看到這麼現代化的製酒機器設備,

感覺好新奇喔!金車是用食品衛生的方式來處理威士忌,

所以很多流程都和國外的不一樣
,  據說,威士忌的水,

是抽取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間天然純淨的水源。

有好水,才能釀出好酒~這是一定要的!








在金車專屬的橡木桶前拍一張照留念,小少爺臉的面積,還不夠伯朗先生的一半,很有趣!











這是金車展示的ka va lan威士忌,還有好多不同的商品我沒有po上來,
品酒過後,我買了其中一罐送給sea娘,娘愛喝好酒,這個禮物讓她很開心喔!








在商品展示區外,有一些工作人員準備了一些飲品讓我們試飲,

都是我沒看過的,不知道是不是新商品,有的有含酒精,有的像果汁一般,

含酒精的少爺不能試喝,所以他們只能去品嚐果汁類的特調,

其實含酒精的也只是微量,我覺得都挺好喝的,像雞尾酒一般,

接著,我們要去試飲區品嚐ka va lan威士忌,

在試飲區每一張桌上都放著礦泉水和餅乾,都還沒開始,餅乾就被少爺吃掉了!
還好我有搶拍到最後一包.....

接著,服務員端出一杯杯裝著威士忌的酒杯,前方還有專人在解說威士忌的特性,

講解如何品嚐等等,每個人,都分到一小杯威士忌,少爺當然~只有看的份!

拿到酒之後,要先聞一下味道,嗯!挺香的!接著再透著光看威士忌的色澤;

搖一搖會出現劃痕,表示純度越好。


然後,喝一口,慢慢吞下去,我平時是不喝酒的,但這裡的酒喝起來不嗆,很順喉,
(可惜不能續杯ㄝ....

我想,娘一定也會喜歡,於是,品酒一結束,我就到商品區去選購了,

不過我買的並不是品嚐的那一罐,而是商品架上,年代較久的,

上面照片中的那兩罐其中一罐,在商品區,服務人員有sample可以聞,
我只是想,給娘喝更好的.....














接著我們到二樓伯朗咖啡館喝咖啡休息一下,
這裡的咖啡都挺大杯的,也很平價,我們買了兩杯,雖然很好喝還是喝不完

不過我很喜歡咖啡館裡的陳設,讓人很放鬆,很舒服!
連樓下的景觀都一覽無遺~











參觀完酒廠,我們又開車到龍潭湖逛,這是在小英部落格看到的好景點,

可以很悠閒,並且欣賞到美景的好地方,龍潭舊名大埤,俗稱「 大陂湖 」,

為昔日「 蘭陽十二勝 」之一,亦是蘭陽五大名湖中面積最大的湖泊;龍潭湖三面環山,

面積約17公頃,山腰有廟宇數座,暮鼓晨鐘,湖區則保留了原始與自然的風貌,景致宜人。










我們順道買了一些三星蔥油餅,坐在湖邊悠哉悠哉的吃著,

大少爺有攝影作業要教,就讓他在這邊取景拍起來,
而我和小少爺剛好可以幫忙,順便....自拍~
















龍潭湖道路旁,順著指示牌往上走,有一間「黃帝神宮」,

主祀太上道祖軒轅黃帝,是一處相當清幽的軒轅教聖地;

廟前有一個相當大型的廣場,是眺望景色,欣賞天山的絕佳地點;
到此一遊的另一個方法是從黃龍山登山步道走上來,多運動有益身心~










上圖右邊是「黃帝神宮」神尊雕刻用的大牛樟樹,

此罕見牛樟樹高15丈以上,樹圍370公分,當時已將樹身鋸下雕刻神尊,

沒想到剩下已經離土的樹根頭部分竟又長出嫩芽,後經黃帝老祖聖示,

此樹當活,應予栽植,於是廟方懷著誠敬之心,動用挖土機將此樹頭栽植於廟前廣場東側,

時至今日已然翠綠茂盛,穩健成長,現場看到的樹枝已經跟我的手臂差不多粗了,
為了保護它們避免大風吹折,還用竹枝綑綁固定,神奇又強韌的生命力,令人讚嘆!









在龍潭湖待到下午4點多,我們要回飯店check-in了!

這一晚,我們住在木棉道。美學商旅 ,飯店附近,就是羅東夜市;

(我們有進去逛,不過從一端擠進去之後又很無奈的從另一端被擠出來了!
   已經第二次了!什麼都只有看到卻買不到, 太多人啦!好恐怖!!
結果那天的晚餐還是在附近找餐館解決,順道在夜市外圍買一些小點心帶回去吃


跟木棉道的緣起是在台中旅展,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小時撿到的便宜,

(用平日四人房的價格,在大年初一入住)是一家很新的商務飯店;

飯店大廳的陳設主題「羅東故事館」,陳列很多古早味的東西,

有一些,還是我小時候在雜貨店才可以看到的玩具糖果,尤其是戳戳樂,
讓少爺們很好奇,當晚真下去戳了50元回來,開心的直笑呢!!~

飯店房間設施很有現代化設計感,床好軟好舒服,那一晚,我們睡的很飽!

浴室還有暖氣及除濕牌煙設備,沐浴用品乳液等等一概俱全,而且感覺還挺好用的,

(一般飯店供應的洗髮乳沐浴精我總是用不習慣,還要自己帶)
浴室外有一個大陽台,可以看夜景(不過我們沒用到),

隔天早上是我們很喜歡的自助式早餐,在餐廳,我們遇到飯店館長,

他很親切的幫客人們拍照~哈哈~當然我也有請他幫我們拍囉!
不過拍模糊了!

要離開前,飯店董事長也來坐鎮指揮,新飯店大過年生意好,住宿率成客滿狀態,

難怪連老闆都要在這邊幫忙,就怕剛開始的手忙腳亂,

館長和董事長待人都很親切,完全沒有架子,

臨走前和董事長,館長稍稍聊了一下,才知道他們這個集團有意在全省開據點,

而我的故鄉,也在他們的評估範圍中,目前,聽說嘉義也將要再增設一處,

嗯!以後,可以考慮出遊住宿的地方更多了!

說真的,這家飯店住後感~很舒服!

收拾好行囊,我們即將前往宜蘭的另一個旅遊景點~太平山


                                                                                                                                    龜速待續中.....



介紹一首很溫馨的歌曲~ Proud of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