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 瓏瓏我的寶貝

 

瓏瓏五歲六個月

身高:116cm

體重:18kg

這個月是可愛缺牙妹

 


2.jpg - 瓏瓏我的寶貝
3.jpg - 瓏瓏我的寶貝


讀大班的第一天,放學回來瓏瓏一直喊牙痛,

我以為是臼齒蛀牙修補的地方壞了,

帶去給牙醫檢查才發現是臼齒後面的恆齒已經冒出頭來了,

因為長新的牙齒出來,吃東西才會痛,

但牙醫也同時發現瓏瓏下門牙開始搖動了,

擔心她咬東西會不舒服或牙齒脫落時不小心和食物一起吞進胃裡,

於是幫她把搖動的乳齒拔掉,突然少一顆牙,

看起來真的很不習慣呢!

(後來有一天我們在三清宮餐廳吃飯,

真的有一位小朋友吃飯時不知道牙齒掉了結果把牙齒吞進去了,

當時他媽媽發現他少一顆牙時還問他,他才知道自己牙齒掉了,

也因為不知不覺,牙齒就跟著飯菜一起吞進肚子裡了)

 


3-1.JPG - 瓏瓏我的寶貝

 

牙醫給瓏瓏一個小盒子保存牙齒,

不用再丟床底下或屋頂了!

(小時候我娘都要我們丟床底下或屋頂,少爺們的我就保存起來了)


4.jpg - 瓏瓏我的寶貝
5.jpg - 瓏瓏我的寶貝
6.JPG - 瓏瓏我的寶貝

 

進入農曆七月後,天氣不穩定,時而下雨時而酷熱,

瓏瓏和Jacky輪流熱感冒,瓏瓏比較嚴重,

燒了兩天...後來還是去看醫生吃藥,情況才終於恢復正常.



7.jpg - 瓏瓏我的寶貝

 

最近瓏瓏很喜歡擦指甲油,顏色還挑鮮豔的桃紅色,

因為姐姐經營化妝保養品店的關係,

有時也會給我幾瓶指甲油玩玩,因為我的指甲容易斷裂,

我只會選比較接近透明的顏色保護指甲,

沒想到瓏瓏喜歡鮮豔的顏色,原本用不到的顏色,

剛好給瓏瓏擦在手腳指甲上,

不過因為是明顯的顏色,所以如果掉色也會很明顯,

這時瓏瓏就會要我幫她擦掉,重新上色,

有點要求完美的個性,不知道是像誰???

 

8.jpg - 瓏瓏我的寶貝
9.jpg - 瓏瓏我的寶貝
10.JPG - 瓏瓏我的寶貝
11.JPG - 瓏瓏我的寶貝

 

電視看到一半,出現旅遊廣告,

瓏瓏轉頭問我~馬咪,我們去這裡玩好嗎?

我若點頭,她就會說~真的喔!一定要帶我去喔!

然後很開心的繼續看電視,

瓏瓏很喜歡看YOUTUBE裡有一種節目,

一位姊姊介紹玩具,在節目中玩給觀眾看,

看到好喜歡的,瓏瓏會問:可以買這個給我玩嗎?

我會指著瓏瓏的玩具問她:瓏瓏,你有沒有覺得,這個房間愈來愈小了?

她點頭,然後搖頭:因為你玩具愈來愈多了,多到這個房間都快裝不下了.

她笑了~表情帶著不好意思,

我繼續說:再買下去,我們連站的空間都沒有了.

她認同了~但還是說:再買一個就好了.

哈哈哈~每次都這樣!!

 


12.JPG - 瓏瓏我的寶貝
13.jpg - 瓏瓏我的寶貝


瓏瓏愈長愈高,卻不太長肉,

小女孩,逐漸會愛漂亮,像下面這樣的搞笑表情,

我很久沒看到了!記得她嬰兒時期,

常常做出一堆會讓人噴飯的表情,

現在很少出現了.



14.JPG - 瓏瓏我的寶貝
15.JPG - 瓏瓏我的寶貝

 

幼兒園鼓勵孩子們閱讀,但中班以下的孩子們,

多半需要父母唸給他們聽,然後看著書中的圖畫,一起完成閱讀,

所以這個獎勵,也是父母唸誦了兩百多本書的紀錄~呵呵...



16.jpg - 瓏瓏我的寶貝
17.JPG - 瓏瓏我的寶貝

 

天氣熱,頭髮都濕了,這時才發現瓏瓏的頭髮還是不多,

額頭都快高到腦門上頭去了.

 


18.JPG - 瓏瓏我的寶貝
19.JPG - 瓏瓏我的寶貝

 

哥哥們在家時,瓏瓏會緊緊黏在哥哥們身邊,

尤其是小少爺回來的時候,

可能是因為小少爺較少在家吧!

每次小少爺要回來,瓏瓏都會格外興奮!

 

20.jpg - 瓏瓏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