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12月,是磨難的開端,

無端的身體一直不舒服,抵抗力下降,

卻找不到病因,做了許多檢查都查不出來,

無法對症下藥,兩次掛急診,後來也都因看似沒事又回家了,

期間還差點做心導管檢查,幸好後來醫生判斷不是阻塞,

否則人可能中風癱在床上了,

這是事後主治醫生說的,患病期間,

Jacky一直無緣找到三年前幫他手術的那位醫生,

可能忙於手術,分院的門診常常被取消,

因此Jacky才改掛別的同科醫生門診,

醫生不了解他的狀況,所以無法做出立即判斷,

也可能是這些細菌真的太會躲了,比三年前更厲害,

才會一直延誤下來,導致後面差點無法搶救的局面.

 

 

整整一個多月,我們連精神科都看了,

(因為治療無效,Jacky狀況愈來愈差,

所以才轉為精神方面的恐慌症著手)

尋遍良醫,在苦思無解的情況下只好祈求眾神幫忙,

醫生終於發現異常,

但這時候的Jacky也撐不住倒下了.

救護車將他送回之前手術的醫院,

在加護病房搶救時,簽下一大堆同意書,

(插管,洗腎,葉克膜,動脈插管,放棄急救與否.....)

好不容易暫時穩住了生命,眼看即將要農曆過年了,

加護病房醫師卻說聯絡不上Jacky的主治醫生,

第三天,加護病房主任跟我說他很不樂觀,

要我有心理準備,即使治好了,

也要一輩子靠機器維持生命了,也可能就.....

那一天,探視結束後我在公車上一路哭著回家.

第五天,加護病房主任跟我說要我自動辦轉院,

我茫然了,他說Jacky的狀況不能再拖,

要我考慮找別家醫院醫治,我請他幫忙,

他卻跟我說他們也只能幫我轉台中榮總急診室,

其他的也只能看那邊的安排了,要我自己找門路,

最好有[關係],靠[關係]是最快的方式.

我開始詢問所謂的[門路],

發現能幫Jacky手術的醫院真的不多,

路途太遠的又怕危險,途中有意外,

正當焦頭爛額之際,小學同學及時出現,

幫我連絡上同院醫師,並且告訴我,

千萬不能幫Jacky轉院,他的狀況移動會有風險,

(因為他認識的那位醫生,有看過Jacky的病歷)

第七天,我發現主治醫生上午有門診,

雖然當時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我趕緊從9樓跑到2樓的門診室敲門,

老天保佑,醫生因為病人太多門診還在進行著,

見到醫生,忍不住淚水急湧,我請他救Jacky,幫幫他;

醫生被我的樣子嚇到了!急忙安慰我,要我別慌,

他也是兩天前才接獲消息(醫院傳給他的簡訊),

當時正有手術要做,中間又隔著休假,

原本預定這一天門診結束後就要去探視,

無奈病人太多拖到現在,他真的不是故意拖延的,

當晚,醫生就聯絡心臟外科加護病房準備好病床,

第八天,Jacky被移到心臟外科加護病房照護,

看到熟悉的面孔(第一次幫Jacky手術的主治醫生),

Jacky心情也比較安穩踏實了,

(事後Jacky有說,他在那邊拖著真的很難受)

第九天早上安排第一刀,整整18個鐘頭,手術終於順利完成,

醫生拿出前次他幫Jacky裝上的人工瓣膜給我看,

整個瓣膜上都是膿胞,腐爛的一蹋糊塗,

醫生說Jacky的心臟又被細菌入侵了,

這次是連二尖瓣,三尖瓣膜都有事,整個胸腔化膿,積水,

除了清創,醫生還從大腿截了一段血管幫他做心臟血管繞道手術,

因此才會用掉這麼多的時間.我聽著醫生說明手術處理項目,

當醫生問:是怎麼搞的?怎會拖到這麼嚴重才來?

我當時真的很無奈,醫治了一個多月,都查不出病灶,

非得等到性命交關了,才找到解救的方法,

我也不知道能說甚麼好,幸好~最後終於救回來了!

手術後在加護病房,朋友送來葡眾的995給Jacky喝,

(有告知護士,經過主治醫生允許)

短短一周,復原狀況非常良好,入院後第16天轉普通病房,

當天就能下床走路自理了,到現在,Jacky還是每天喝,

維持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轉入普通病房後一個月,

Jacky又開始每天打抗生素,

危險期已過,進入恢復期,

轉普通病房後晚上大少爺下班會去陪他,

第八天開始晚上就不需人照顧了,

白天我依然每天往返照顧,傍晚接瓏瓏放學回家,

住院手術期間瘦了12公斤的Jacky,

失去的肉最近都吃回來了,

找回健康,找回體重,對人生,也多了更多的體悟與想法改變.

 

 

 

住院期間,瓏瓏的6週歲生日是和把拔一起在病房度過的.

 

 

記得農曆過年期間,Jacky剛做完手術還在加護病房,

除夕晚上跟親人匆匆用餐後趕緊騎機車去醫院探視Jacky,

娘擔心夜間視線不良危險,要我別帶瓏瓏去,

讓回娘家的大姊和姪兒幫忙照顧,

結果原本說好的瓏瓏竟然在我離開後一個人偷偷哭了起來,

娘發現之後好心疼,趕緊把她摟在懷裡安慰,

最後和姪兒一起帶她去社區公園玩才破涕為笑.

(照片是姪兒拍的)





 

出院前幾天,我們一起去醫院附近的大型超市逛,

這是住院後,Jacky第一次離開醫院走最遠的一次.

(住院期間每天中午我都會陪他在醫院周圍散步,曬太陽)

 


 

第二次開刀傷口跟第一次重疊,比第一次長了些,

原本嚴重的蟹足腫醫生順便修整掉一些了,

因為喝995的關係,傷口恢復良好,

除了原本的蟹足腫痕跡,新的傷口沒有再長出來.

 

 


 

剛出院,Jacky就迫不及待想出去走走了!

 


 

謝謝繽紛寄來的美食,要不是我控制著,

Jacky會一直吃....因為真的很好吃呀!

 

 

有驚無險度過這次,命撿回來了,要感恩的人好多,

特別感謝陳醫師以及照顧Jacky的護士們,

還有我們的親人,小學同學,

以及不斷給我們鼓勵,給我們精神支持,

專程為此去拱天宮幫Jacky祈求媽祖保佑的眾好友們,

因為有這麼多的念力助力加持,Jacky才能平安回來,

謝謝大家的再造之恩!!萬分感恩!!

 


 

 

出院至今,生活也逐漸恢復正軌,

Jacky的人生觀改了,他說現在的他,

想做甚麼要趕快去做,不想留下遺憾,

而我卻變得有點神經質,每天繃緊著,

就擔心他不會好好照顧自己,衝太快...

重新磨合與適應吧!

很多事~真的很需要多溝通,相互配合.

未來的日子很難說,明天會發生甚麼事,

誰也無法預料,告訴自己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

一家人相聚的時光比甚麼都可貴,

放下多餘的思維,過更有意義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