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媽媽是個裁縫師,常常為了趕工做到三更半夜,

但是只要接近晚餐時間,她一定停下手邊工作跑進廚房準備晚餐;

因為晚餐是全家人唯一聚在一起的短暫時刻,也是她和爸爸討論事情的時間;

記憶中兒時的爸媽一直是很忙碌的......

也許是因為忙碌吧!我那天才老媽在作家事方面愈來愈精簡;

她發明了很多撇步,不但做的快速,而且效果不差,

單就廚藝方面,她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快速搞定,而且色香味俱全;

小時候最喜歡吃的媽嗎古早味不勝玫舉,唯獨這一道[肉丸子]最下飯而且簡單易做;

我把它介紹給各位,我想因該會有不少人從小到大都吃過這道料理,

而且就屬自己的媽媽做的最令人懷念吧!!

期待和我有相同感受的朋友回應,也介紹一下你最喜歡,最想念的媽媽料理好嗎?

以下是肉丸子的作法:

             材料:

                      1.豬絞肉半斤

                      2.蔭瓜60公克

                      3.蒜頭少許

                      4.香菜少許

             調味料:醬油,米酒,胡椒粉

             作法:

                      1.將豬絞肉和蔭瓜,大蒜(切碎)攪拌在一起,加入醬油,米酒,胡椒粉醃半天.

                          (我都是用塑膠袋裝所有材料,然後揉捏塑膠帶讓材料和勻,直接放冰箱醃半天)

                      2.醃製好的絞肉用手作成球狀(最好能在手中摔一摔,肉會比較好吃),

                         放容器排好蒸熟.

                      3.蒸好後取出灑上香菜就可以去盛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