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 ,有一位自稱是航X電子公司的小姐來電,很誠懇的先報上自己的姓名,希望我能配合市調;

問了一些有關行動電話的使用心得後,告訴我為了感謝我要送我200元油單,

跟我要了地址,我心想:[市調這行業我十幾年前做過,也沒送過這麼好康的東西];

於是隨便報了個地址給她,剛好在忙,匆匆掛了電話,過幾天也忘了這事.

一週前那家公司又換了一位小姐打來,跟我說要寄油單了,要再次確認地址,

我故意請她唸出來我確認(因為我根本忘了自己掰了什麼地址),她很客氣的邀請我參加他們公司

10月7日在台中舉辦的戶外活動,還說有舉辦抽獎,要我記住我的客訪編號,

那天我剛好在煮菜,手中正拿著鍋鏟,哪有時間記,一方面自己也半信半疑的,

於是又隨便答應她之後掛了電話,這次他沒要任何資料.

10月8日上午,這位小姐又來電了,同樣是很誠懇的報上姓名,

問我週日是否沒有去參加他們的活動(想也知道,颱風天耶,誰會去參加什麼戶外活動);

還告訴我中了大獎,要我給她身分證字號和地址,他們要請快遞送過去,

我故意問她,上回的油單怎麼沒收到?她說公司是在活動辦完後寄出,

有三萬份,沒那麼快.(這家公司很有錢喔!200元油單要寄三萬份...... 不可思議)

我說:小姐,我得到大獎嗎?她說:對阿對阿!!(呵呵!!有趣的來了!!)

我問他:要用寄的嗎?他又說:對阿對阿!不然你要過來領喔!!

我說:算了吧!!那麼遠,我不想去了!而且我自認自己無橫財命,不可能重大獎啦!!

她有點失望,隨即又說:怎麼不可能,明明就是你中獎啦!!不然你來公司看看就知道啦 !

我說:我放棄不行嗎?他開始發揮三寸不爛之舌勸說,利誘我;就是沒說我中啥獎?

我硬插入一句 話(是怎樣,現在的詐騙人員都有經過說話連珠炮訓練是不?想插句話好難)

:小姐,我不是說了,我不想要,我要放棄,不行嗎?

她愣了兩秒,態度一變,口氣也不好了:你確定要放棄嗎?那我會請我們的律師到府上,

喔!不,是寄存證信函到府上給您簽收,證明你確實要放棄!

然後很用力的掛了電話.......哇咧.....

事後我把這件事跟我家兩位少爺說,沒想到小少爺竟說:我也接過耶!

他說有一天一個陌生人打家裡的電話來被他接到,一劈頭就哭哭啼啼的;

他說他是XX,他被綁架了,快去救他!我家小少爺愣了一下,回答他:我就是XX阿!

結果對方突然不哭了,靜默幾秒鐘之後馬上掛了電話.(他偽裝的角色正是我家小少爺本人是也)

回想這兩件事,表面看似很有趣,其實蠻令人不安的,詐騙集團無所不用其極,

而且詐騙伎倆日新月異,真是防不勝防,我在網路上查了一下,還真有蠻多人經驗過呢!

而且方法好多,恐怖的是他們隨手都有我們的個人基本資料,真令人擔憂.......

我很怕哪天他們又來電騙我家兩位少爺,說我生病了,出事了....等等;

一直相依為命他們一定很快被騙出去.....喔!愈想愈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