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煎魚




冰綠筍




豬油拌飯



最近晚餐後的新聞熱鬧非凡,全都是跟海峽對岸來的那位陳先生有關;

整件事,我的感覺是~陣仗會不會太大?會不會太誇張啦!!

頭一次看到我們的國家用這樣的方式迎接外賓,真是太[慎重]了!!


~~~~~~~~~~~~~~~~~~~~~~~~~~~~~~~~~~~~~~~~~~~~~~~~~~~~~~~~~~~~~~~

晚餐吃的是小時候[阿嬤的古早味]~豬油拌飯,

讓少爺們回味一下我們兒時的真正好味道,

在市場買一塊20圓的豬油,就可以炸出一小碗公的油了!

加入紅蔥頭丁一起炸酥,趁熱撈起油渣瀝乾油再灑上胡椒鹽,

又成了另一道每味小菜,味道不輸鹽酥雞的炸雞皮喔!!

至於豬油和炸酥的紅蔥頭,我刻意將它放冷卻後置入冰箱冰一下子,

熱熱的飯拌上一小匙的紅蔥豬油,油遇熱在飯粒上慢慢溶化開來,

讓飯粒都亮了起來,紅蔥頭咬下去香又酥,再淋上少許醬油膏,

小時後的回憶又一一浮現在眼前,彷彿又看到梳著包頭的阿嬤,

那關愛的眼神似在問著:憨孫ㄝ!呷兀霸牟?!


少爺頭一次吃到這種拌飯,不停的誇讚著好吃好吃,

他們無法體會,在以前的農業社會,能吃到豬油拌飯已經是很幸福的事了!

當時的人們克勤克儉,有得吃就很滿足了!

現在的人們餐餐大魚大肉,營養熱量都很足夠,豬油拌飯早已經被注重健康的專家學者們拒於門外了;

說真的!我也覺得偶而吃吃體驗一下就好,當我看到少爺們一碗接著一碗的吃著拌飯時,

我也不禁開始擔心了~看著兩兄弟一天一天壯大的肚圍........

唉!還是偶而體驗一下就好!吃上癮就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