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烏來,我們在GPS的引導下,來到南庄老街;

南庄老街記得在好久以前曾經「路過」,那時是假日,車子陷在車陣中吋步難移;

那人山人海的陣仗真把我給嚇壞了!矛盾的心情讓我同時也好奇的要命,

於是決定一定要找個非假日來一趟,好好逛一逛,人多的地方我肯定只有「閃很遠」的念頭而已~

果然非假日來車子好開多了,而且遊客也少,逛起來舒適多啦!不用人擠人,不用交換汗水~

將車子停在遊客中心,我們直接進入桂花巷,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古早味十足的洗衫坑;

還真的有人在這邊洗衣服溜~水摸起來好涼好舒服喔!

接著經過香草舖子,我們就被「有美」的老闆娘吸引過去啦!




看到照片中這位「有美」老闆娘的親切又可愛笑臉,就知道為什麼我們會被吸引過去啦!

剛到南庄,因為熱的關係,我們當時也正想找飲料店,就在東逛西看時,

老闆娘很親切的遞上來一杯桂花釀,少爺毫不猶豫的接過去喝了(渴啦!)

看到他喝的很「爽」的表情,我也開始猛吞口水,老闆娘很親切的每人送上一杯,

接著又開始倒其他產品泡的冰飲給我們,有玫瑰釀,美人釀,還有各種果醋,花醋,

還有桂花寒天,喝到我都已經開始有點不好意思了!

接著竟又遞上一整塊黑糖糕,原本是撕一塊塊給少爺的分著吃的,看少爺吃的津津有味,

索幸一整個全都送少爺吃了!(夠大方了吼)~

到最後,因為我愛喝酸的,少爺說他喜歡桂花的香氣,於是我跟老闆娘各買了一罐美人釀和桂花醋,

另外再買一包桂花寒天回去做成凍給少爺消暑,帶著買好的「單路」,

我們繼續往「永昌宮」和百年郵局前進.....







永昌宮的旁邊,就是百年郵局了!







這間郵局,真的有夠古老,許多小時候看過的東西都又一一浮現,

回家查看照片時才又發現,咦?怎麼每次小少爺總是站在女方這邊?只要有兩個人的,

一男一女的立牌,小少爺總是被大少爺擠到女方這邊站,不過說真的也挺適合他的,

誰叫他老是被誤認是「美眉」,尤其是戴帽子或頭髮長時,

連聲音都常常被誤認.....(這些話不能在他面前說,他會生氣的!)






順著路亂逛,我們來到「乃木崎食坊」,因為小少爺最近歷史有讀到「乃木大將」,

一看到招牌就跟我說想進去看看了!

原來這是一家客家小吃餐廳,裡面有很多客家菜供客人選擇,還有飯,手工麵,板條等;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們把「乃木將軍」的生平介紹仔細的看了一次,

上面記載著乃木將軍的忠貞事蹟,以及他對南庄的貢獻,

接著,坐不住的小少爺又開始作怪了!拿起我和大少爺的眼鏡做表情,逗我們開心.....




這是我們點的麵和板條,熱天食慾都不會多好,

所以想說只點這些填肚子就好(當時最想吃的是冰),

不過一吃下去胃口全開了,真的很好吃喔!不只湯頭好,板條也很Q,

於是,一個不注意我的炒板條全讓少爺給瓜分光啦!








吃完麵,我們又慢慢往中正路逛過去,在便利商店附近看到一家新開的冰店,

看到好久沒吃的「楊梅」,這果實超級酸,我愛死了!趕緊請店員幫我加入刨冰中,

少爺看我的表情以為這東西很好吃,也說要來一份,我故意裝做很好吃很陶醉的表情呼嚨他們,

結果他們兩兄弟也趕緊個塞一個入口中,當下馬上兩張臉全皺在一起,笑翻了我!

因為是剛開幕,吃冰還附送他們自製的蜜餞喔!哈哈!我喜歡!












逛完老街,眼看天色將晚,我們也該啟程打道回府了!

走在人行道上,眼尖的小少爺看到路邊竟站著一隻小螳螂,趕緊下來幫它拍幾張照片,

沒想到它還真乖,都沒有亂跑讓我們拍ㄝ!







回程途中我們順路去了一趟仙山靈洞宮拜拜,

這是SEA家出門旅遊的習慣,拜拜過後再回家~







兩個月前,我把手機換成HTC,一方面是因為剛好正在促銷,以我的費率無需再自費很多,

另一方面是因為手機中的GPS導航系統,讓常常出門趴趴走的我們方便許多,

只要設定好目標,接下來都靠它帶路啦!

以後在車上再也看不到一個開車(SEA),一個翻地圖(大少爺),一個注意路標號誌(小少爺),

那種「粉忙」的情況啦!不用再多走許多冤枉路,白天可以設定「最短路程」,

它會帶著我們走小路,抄捷徑,油也會省很多,最有趣的是一路上所發現的各種驚奇;

由於很多路都是我們不曾走過的,可能一輩子也不知道可以走的路,在它的帶領下,

我們都一一經過了,也更深入的去體會各地的風土民情,或突然發現新景點,

當然也有可能會被帶到夜總會(機率還蠻大的),所以晚上我們一定會改成「汽車最佳路線」,

以免晚上被帶到偏僻的荒郊野外擔心受怕!

不過有了它之後真的方便多了!尤其是對我這個大路痴而言,完全沒方向感,

明明剛剛走過的路轉個彎就完全沒印象了!

由此可以想像以前少爺們一路上有多辛苦了吼!

現在有了它,他們終於可以輪流休息吃東西睡覺看風景了!無論找吃的,找景點,或找各種店家,

裡面都已經設定好囉!真的超方便呢!

(最重要的是,明明我家ㄅㄨㄅㄨ已經很省油了,現在更省啦!上個月加油帳單真的有比較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