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1日,Jacky和娘跟隨媽祖婆神轎回鑾,

離開北港朝天宮,媽祖和神轎去媽祖醫院探望「珣珣」,

這次在雲林,媽祖婆先後幫妮妮和珣珣加持,

據說後來兩個孩子的病情都有改善,

希望不久之後,妮妮和珣珣的身體都恢復健康了!

祝福她們!




























這一路上,好多信徒,宮廟,都想辦法要請神轎停下來,

邀請阿婆駐駕或要求「鑽轎腳」,

只要不趕時間,阿婆都會讓人「鑽轎腳」,

但想「邀請」媽祖婆駐駕的,

在心裡默禱阿婆就會聽見了,

除非不得已,千萬別「攔轎」,

或用鞭炮還是其他方式強迫神轎停下來,

這樣不僅是強「神」所難,也很不禮貌喔!

真的有需要,阿婆一定會停下來或去駐駕處理,

千萬別勉強喔!















 三位七八十歲的老太太一路相互扶持著走,

畫面好溫馨!











接著媽祖婆到虎尾,4月22日駐駕西螺果菜市場,

感覺回鑾時阿婆的行程比較沒那麼趕了,

看小程他們的紀錄,媽祖婆比去程時輕鬆許多喔!

駐駕西螺當晚,Jacky和娘都搭車回來,

隔天Jacky和我再帶著瓏瓏一起去溪州追阿婆,

那一天娘錯過公車沒跟成,

我們在溪州后天宮下車,跟后天宮媽祖拜拜後,

又巧遇一對從清水開車過來的夫妻,

他們也正在尋找媽祖,我們和小程聯絡,

確定媽祖神轎的大約所在位置後,

那對夫妻就載著我們追媽祖去了!

也幸好遇到這對夫妻,不然,我們大概追不到媽祖婆了!

因為這次媽祖婆反常的沒走縱貫線,

直接從溪州往田中社頭方向前進,

聽說北斗田尾永靖一堆信徒都備好香案,

還有一大堆的食物和飲料要迎接媽祖婆的到來,

結果…真是太出乎意料了!

(因為白沙屯媽祖的遶境路程皆由媽祖婆決定,

一路上都是由神轎指引行進路線和方向,

要走哪一條路,駐駕在哪,都是媽祖婆在打算,

所以,要往哪個方向走沒人知道,

一路上大家都只能猜,無法確定,

但也因此,讓我們一直保持著高度的好奇,

期待與奇趣的感覺);














瓏瓏不愛戴帽子,引來一路上不少人的「關心」,

就怕她晒傷了,我只好不停的跟那些人一一解釋,

瓏瓏會自己扯掉帽子,但我有幫她擦嬰兒防曬乳了~














終於在溪州三圳村附近發現媽祖婆的蹤跡,

我們趕緊下車追,最後在北聖天宮,

媽祖婆駐駕時,讓我們給追到啦!

於是,我和Jacky輪流揹著瓏瓏,

跟著媽祖神轎,一路熱熱鬧鬧的走著,

神轎走走停停,一度被附近的宮廟攔轎邀請,

途中經過成功國小,只見小學生們在老師的帶領下,

排成一長列,一齊用力大聲喊著:

~媽祖婆,我們歡迎你~

一連不停喊了好幾次,

終於把一向疼愛小孩子的媽祖婆和神轎給喊進學校啦!

(據說,要請媽祖神轎停下來的方法,

就是請小朋友去請媽祖婆,即使再趕時間,

阿婆也多半都會停下來,看看孩子們,果然是真的)

當神轎停在學校大門口,孩子們趕緊跪趴下來,

讓神轎一一從他們身上越過~鑽轎底~

看到孩子們臉上開心的笑容,我眼眶頓時溫熱了起來,

我喜歡的阿婆,就像是一位親民愛孩子的長者,

慈祥又親切,完全不會擺架子,

平易近人又可愛!有時~還挺酷呢!
















這部車上的公仔~有沒有很古錐~











當天一路走到社頭,因為揹瓏瓏的關係,

我和Jacky兩人的腰背和腳都很痛,

傍晚媽祖婆駐駕在崙雅天門宮過夜,

我和Jacky打算搭車回家,明天再繼續來跟媽祖婆走,

結果等了半天,公車都沒個影,

站著腳卻愈來愈痛,這時,我心裡忍不住說:

媽祖婆~這次還會出現好心人嗎?

Jacky心裡是想~如果出現計程車我也要攔下來搭了;

結果一轉頭,一部計程車出現在眼前緩緩向我們駛過來

副駕駛座還有人探出來對著我們揮手,

Jacky以為真是計程車,趕忙坐上去,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也是香丁腳,

因為我們揹著瓏瓏參加,所以特別注意我們,

遠遠看到我們就立即開過來了!

(好心人+計程車~

當我們要給司機錢時他卻說:喔!不要給我錢啦!

純義務性質的,收錢會害我媽祖婆打喔!

原本想說就近在路口下車走回去就好,

結果~他們堅持載我們到家門口才肯放我們下來,

(也許剛剛他們已經看到我走路一跛一跛了?冏)

一直到下車,我們都還不太相信,

怎麼會一連再三的有這麼多巧合,

難道又是阿婆巧妙的安排嗎?真正揪甘心ㄝ!

媽祖婆~我真是太愛您啦!

























隔天清晨,小程他們5點來載Jacky去社頭等候媽祖神轎起駕,

我和瓏瓏在家裡等候,我用小折載瓏瓏,

等神轎一到員林我們就去迎接,

這一天我預計走到大村就要回家了,

週日再和少爺一起將媽祖迎回拱天宮,

鴨子姐和倪大哥也從桃園搭高鐵來參加了,

我牽著小折,載著瓏瓏,和Jacky一起走,

途中經過饒明國小,小朋友的呼喊聲,

又把阿婆給叫進學校啦!

到了愛買,神轎竟然沒有停下來,

而是直接衝進賣場裡逛了,

一大堆好奇的民眾也跟著跑進去看熱鬧,

賣場裡有些正在採買的民眾看得驚呆了,

有的更是一臉又驚又喜的表情,

趕忙合掌膜拜,阿婆逛超市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祂還會逛傳統市場,修車場,賣車公司,公所,警察局...

阿婆想去哪就去哪,應該是說,

阿婆去的地方都有祂要辦的事,

這些地方不一定是廟宇,也有可能是民宅,

公司行號,各鄉鎮市機關等等,

阿婆去的地方,沒有階級地位的分別,

只要有所求,祂會盡量去幫忙;

這也是我敬愛阿婆的地方,

我看到的媽祖婆,總是這麼慈悲與平易近人,

溫和慈祥的面容中又帶著威嚴的樣子,

像是一位~很親切又完全不會擺架子的長者,

更像是~一位無私大愛的母親!























幫重症患者加持祈福












駐駕BMW(彰化展示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