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端午肉粽2.JPG

 

國曆六月,有端午節,跟往年一樣,

我回娘家幫娘包肉粽,

一年一年過,娘的年紀愈來愈大,

包粽這事,也愈來愈吃力,愈來愈吃不消了,

看著她依舊操作著快速爐,放上大鐵鍋,

我趕緊幫忙舀水,備料,

轉身看到娘汗流浹背的翻炒著糯米,

炒好後,裝進大鐵盆,我接著端到客廳,

把東西都準備好,和娘各拿了個板凳坐下開始包,

包到後來,餡料不夠,娘趕緊再去做,

米不夠,娘又趕緊把備用的拿出來炒,

一邊包,鍋子裡也同時煮著前面包好的粽串,

忙乎一個早上,我看到娘的動作有點遲緩,

畢竟八十幾歲的老人家了,體力不若當年,

但她還是撐著把所有的肉粽都煮好,掛好,

才坐上椅子休息,這一串串粽子,

都是娘幫我們兄嫂姊妹準備的愛心,

因為娘知道我們都愛吃她做的粽子,連孫子也一樣,

所以不管再累再辛苦,娘還是每年都會幫我們準備好,

讓我們可以滿足地大快朵頤.

全部完成後,我把所有鍋碗瓢盆拿出去外面洗,

就在這一邊洗一邊收,站站蹲蹲的當下,腰部突然一陣劇痛,

我竟然閃到腰了,不敢讓娘知道,默默站著,等痛楚稍微減緩,

忍著痛蹲下來繼續洗完,才回客廳坐著休息,

當下覺得有點氣餒,這些差事,娘做了幾十年,

而我,就只是幫個忙,就搞成這樣,覺得自己真的很沒用!

那天的午餐,是娘拆了兩顆粽子和我一起吃,

我跟娘說:以後粽子讓我來包吧!你年紀大了,該休息了.

結果娘竟然回我:你呦,手無縛雞之力,做不來啦!而且又慢慢吞吞的...

我不服氣說:我雖然慢,總會做到好,反正你以後有粽子吃就好,

                 就別管我要做多快啦!

娘沒回答,我相信,明年只要娘還能走能動,

一定還是會幫我們準備粽料包粽子,畢竟,這已經是我們第N年說了,

我知道,她聽不進去的,因為,那專屬娘,只有娘才做得出來的好滋味,

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她不想我們失去這個味道,

更不願意寶貝孫子們失望呀!

 

2016端午肉粽.JPG

二林姜姜家.JPG

 

6月份,Jacky一個工程在二林,

去勘查好工地後,已經是傍晚時分了,

Jacky要我找找二林有啥好吃的,

上網查剛好看到[天生一對寶]有介紹[姜姜家],

聽說CP值蠻高的,又剛好在媽祖廟附近,

就直接前往嚐鮮了.

 

二林姜姜家2.JPG

 

姜姜家二樓的擺飾,有許多瓏瓏好愛的布偶


二林姜姜家3.jpg

 

因為瓏瓏指定要吃麵,於是我讓Jacky點一客原味春雞,

一客清炒豬肉麵,三個人一起吃.

(上圖是豬肉麵的附餐,下面3張是原味春雞的附餐,

看的出來,原味春雞的附餐豪華許多)

 

二林姜姜家4.jpg
二林姜姜家5.jpg
二林姜姜家6.JPG
二林姜姜家7.JPG

 

清炒豬肉麵,別看這一盤,份量不少喔!(盤子也不小)

讓我和瓏瓏都可以吃得很飽,

下圖的原味春雞,光看色澤就讓人猛吞口水,

雞肉很嫩,很香,味道很棒,我們都很喜歡.

二林不常去,沒想到還有這麼棒的餐廳,

而且生意很好喔!我們五點多去的,不到六點,

整家餐廳已經快客滿了,還是平日喔!

謝謝天生一對寶的分享~

 

二林姜姜家8.JPG

 

6月的驚喜,是小不點寄來的玉荷包,

因為知道瓏瓏愛吃玉荷包,

於是小不點給瓏瓏捎來這份驚喜,

讓瓏瓏吃得既開心又滿足呀!

(玉荷包果肉多籽小,吃起來甜美多汁,不只瓏瓏,連瓏拔都愛呢!)

謝謝小不點~


2016小不點家的玉荷包.JPG
媽媽桃.JPG

 

6月是水蜜桃盛產的季節,

小少爺有一位同學,也是好友,老家住在拉拉山,

放假時他和同學去拉拉山幫忙採水蜜桃,

同學媽媽特別交代要他寄兩箱回來給我,

這種咬下去會噴汁的水蜜桃,相當香甜,

我趕緊拿一箱給娘吃,

問少爺有沒有吃,他說,他在那邊吃水蜜桃吃到飽,

這孩子真有口福呀!

 

媽媽桃3.JPG

台南石精臼牛肉湯.JPG

 

有一天,大少爺突然問我:麻,你吃過台南有名的牛肉湯嗎?

於是,在第N次下台南時,我們特地安排去大天后宮走走,

然後走到附近的石精臼喝牛肉湯,

除了牛肉湯,我們還各點了一碗滷肉飯,

老實說,牛肉湯剛送上來時,那紅色的肉片讓我一度退卻,

還是Jacky和少爺一直跟我掛保證,說湯真的很鮮甜美味,

我才勉強試試看,果真好吃,完全沒有腥味,肉片很嫩,

湯頭很鮮甜,連瓏瓏都吃好幾片肉,喝了近半碗湯,

我和瓏瓏共享一碗湯,滷肉飯瓏瓏吃不完給Jacky解決了,

吃完牛肉湯,我們又跑去吃碗粿,才心滿意足離開.

 


台南石精臼牛肉湯2.JPG
2016.6宜蘭淞川日式料理.JPG

 

去宜蘭,偶而也會去吃些不一樣的,

這一次,想吃日式料理,於是挑選[淞川]這一家試看看,

還好來的早,門口剛好有位子可以停車.

 


2016.6宜蘭淞川日式料理2.JPG
2016.6宜蘭淞川日式料理3.JPG

 

這裡的料理價格不貴,味道不錯,

那天點了一些餐點,單價忘了,

記得總價是一千多元,算很平價.

 

2016.6宜蘭淞川日式料理4.JPG
2016.6宜蘭淞川日式料理5.JPG

2016.6宜蘭淞川日式料理7.JPG

 

點給瓏瓏的蒸蛋,味道有點淡,瓏瓏不吃

 


2016.6宜蘭淞川日式料理6.JPG
2016.6宜蘭淞川日式料理8.JPG
2016.6宜蘭淞川日式料理9.JPG

 

味增魚

 

2016.6宜蘭淞川日式料理10.JPG

 

這道炸飯糰,少爺特別點的,

很好吃!

 

2016.6宜蘭淞川日式料理11.JPG
2016.6宜蘭淞川日式料理12.JPG

~生活紀錄~記錄生活~留待日後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