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4.彰基Jacky看眼睛.JPG  

 

月初陪Jacky回醫院檢查,

因為之前生病時吃了太多抗生素的關係,

導致現在會有眼球突然僵直的副作用,

因為就診當時並未發病,只能口述病情,

那天眼科醫生也只能用推測的,無法確定病灶,

另外開一些眼藥水舒緩,囑咐我們繼續觀察...

 

2015.4.彰基Jacky看眼睛2.JPG  

 

 

那一天在醫院等了半天整,

看完都已經是下午了,

想想醫生好辛苦,候診時,

我們還可以先跑出去吃完中餐再進來繼續等,

輪到我們看完時已經下午2點多了,

後面還有一堆人在等...醫生好像都沒有時間吃午餐...

 

 

2015.4.拱天宮,鎮瀾宮.JPG  
  

 

從醫院出來,我們直衝白沙屯,

為今年的遶境報名,領臂章;

今年Jacky和小少爺要挑戰32小時到北港,

大少爺還要喬假,不一定能參加哪一天,

我則是因為瓏瓏已經長大了,很不受控,

擔心嬰兒車無法負載這麼長的路程,

加上媽祖婆不允許...(這是最大原因)

如果沒有參加去程,

就只能等神轎回程時再帶瓏瓏隨時加入了!

 

 

2015.4拱天宮,鎮瀾宮2.JPG  

2015.4拱天宮,鎮瀾宮3.JPG  


辦好報名手續,接著我們來到大甲鎮瀾宮,

今年大甲媽祖前往新港奉天宮進香的時間比白沙屯媽祖早一個多月,

除了來向媽祖婆請安之外,

還要專程來買進香T恤(參加遶境時穿),幾乎每一年我們都會買,

廟方做的衣服質料很好,吸汗又透氣,

穿起來舒服價格又便宜(一件250元),

除此之外,我還帶來了這次中獎的2張發票,

投入大型媽祖公仔裡,

自從設了這個公仔後,瓏瓏每次去都一定要先跟祂親暱的抱一下,

媽祖公仔是台中商銀製作,用來讓香客捐獻發票做公益用的,

我常常帶著中獎的發票過來讓瓏瓏投進去,

(很幸運的,自從開始捐獻發票後,每一期我們都會有中獎的發票可以捐喔!)

我想瓏瓏應該不知道投發票的做用是甚麼?

但可以看的出來她做這件事時很開心,

因為她好喜歡這個大型的媽祖公仔,

更願意讓媽祖公仔肚子吃飽飽~

 

 

2015.4.拱天宮,鎮瀾宮4.JPG  
2015.4.台南都會公園3.JPG  

 

 

猜猜看~瓏瓏指著天空,

他們仰頭在看甚麼?



2015.4.台南都會公園2.JPG  

 

 

原來是一架飛機低空飛過,

在我們的頭頂慢慢繞一圈,

讓我們可以盡情欣賞~

 

 

2015.4.台南都會公園8.JPG  

 

沒錯~我們又來逛台南都會公園了!

到台南拜拜時,少爺說想去看奇美博物館,

於是繞過來,順便讓瓏瓏可以盡情跑一跑.

 

 

2015.4.台南都會公園7.JPG  

2015.4.台南都會公園4.JPG  

 

Jacky說上面這一張情境看起來很像一對情侶,

把我逗笑了!

不過瓏瓏是真的很黏兩個葛格,

不管做甚麼,只要有葛格陪在身邊,

她都格外的開心,格外的High!

到現在,瓏瓏還經常唸著和葛格們一起去義大玩的情形;

我想,等小少爺統測完,來安排一個假期吧!

 


2015.4.台南都會公園6.JPG  
2015.4.台南都會公園9.JPG
2015.4.台南都會公園11.JPG  
2015.4.台南都會公園12.JPG  
受天公廁所新造型.jpg  

 

 

農曆3月3日是玄天上帝聖壽,

我提早幾天,帶著自己做的糕點,

來名間受天宮跟玄天上帝祝壽拜拜,

意外發現受天宮的新廁所已經蓋好了,

不僅內部陳設很高級舒適,不輸紫南宮的五星級廁所,

門口牆上還立著布袋戲偶,用來分辨男廁和女廁,

頭一次看到這麼特別的裝飾,

雖然我沒在看布袋戲,不知道這些戲偶是誰?!

還是覺得很精緻好看,也很新奇!

 



受天公廁所新造型2.jpg  

 

月初,朋友來訪,邀我一起去另一個朋友新開的拉麵店捧場,

因為住的近的關係,這家店已經是我第二次來了,

(第一次是和Jacky)

大家以前同在一家公司任職,慢慢的,都離開了,

一個個也都結婚,生子,幸好都沒有離開中部,

平時也都還保持著聯繫,偶而一起約出來喝茶聊天,

有時是3人,有時5~6人,一群女人聚在一起,

總有聊不完的話題,二十幾年來,一直都是如此,

店裡面光線比較暗,手機拍不太起來,

這張照片是朋友用平板拍的,

她說~不管清不清晰,還是要拍個照,日後留念...

 

 

老朋友相聚.jpg  

 

 

最近發現一個好東西~林大咖啡;

因為繽紛的介紹,我認識了這位新朋友,

進而~有了一件很有趣的事~品嚐咖啡;

因為林大老闆曾送我幾包耳掛式咖啡試飲,

雖然我不常喝咖啡,對咖啡可以說是完全外行,

但我依然跟林老闆購買了幾款基本款來喝看看,

我把每一種喝過的感覺心得紀錄下來,

想從中找出最喜愛的...

結果,才喝一半,竟發現,喜歡的不止一種,

然後,我還有幾款還未嘗試過,還在林大店裡未購買回來,

這下有趣了!如果下一批買回來,我依舊那麼多情,

喜歡的不止一種,以後,我是不是乾脆每一種都輪著買,

輪流喝~每一天喝一款呢?~哈哈!這樣也不錯,

完全符合雙子座的性格~

謝謝林老闆送我的壺,我至今仍捨不得用呢!

喜愛咖啡的好友們,可以參考~林大咖啡~

試試看~一定不會讓你失望喔!

 


2015.4林大咖啡.JPG  

分享一首好歌~

wait till you here from you-sarah connor

好朋友,不一定要天天聚在一起,

但一定要三不五時關心一下,

偶而聚一聚,一起泡茶,喝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