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瓏瓏2歲10個月.jpg  

 

瓏瓏二歲十個月,

身高:98 cm

體重:15 kg

愈來愈活潑好動的她,

跑起來,已經快抓不住了!

 


瓏瓏2歲10個月2.jpeg  瓏瓏2歲10個月15.JPG  

 

 

慢慢看著這孩子成長,

瓏瓏除了嘴巴甜,還愈來愈窩心,

因為我很怕吃燙的東西,都要吹溫了才敢入口,

這時瓏瓏就會靠過來說:我吹,呼~不燙了...

不小心撞到,瓏瓏會趕緊過來說:

我呼呼喔!痛痛飛~走~了!(外帶誇張的表情)

打掃需要踩椅子爬高擦牆壁,櫃子時,

瓏瓏會立即過來抱住我的腳說:

馬咪,小心呀!這樣好危險喔!

除了摹仿大人對她的方式,

巧虎節目的影響也是功不可沒;

 

 

瓏瓏2歲10個月3.jpeg  瓏瓏2歲10個月16.JPG  

 

 

上個月,因為大少爺某件事讓我氣到整個大爆走,

也許是罵人的口氣,表情都太嚇人了,

在場的瓏瓏竟然噗通跪在我面前說:

媽咪!不要生氣,葛格,趕快跟媽咪說對不起啦!

說完又伸高小手去拉一下站在旁邊的葛格,

看到這一幕,我和大少爺當場都愣住了,

一時也忘了生氣,趕緊把她抱起來秀秀,

我想她應該是嚇到了,

但是這樣的反應與行為,是不是太早熟了些,

事後我跟大少爺重新再做一次溝通時,

我們同時都為瓏瓏這個反應感到驚訝,

我說:要不是瓏瓏突然這樣,我應該會繼續爆走...

大少爺說:要不是美眉這樣,麻你不會這麼快氣消原諒我!

瓏瓏跟葛格們感情超好我知道,

但是會為葛格出現這樣的行為,我到現在還是很驚訝!

亦喜亦憂,說不出這樣的感覺,很複雜!

 

 

瓏瓏2歲10個月4.JPG  

 

 

瓏瓏是個倔強的孩子,脾氣其實蠻拗的,

當她做錯事時,我生氣不理她了,

她會一個人玩玩具,想一段時間後,

自己過來跟我說對不起,

老實說,真的很難對她生氣太久啦!

尤其是看到她這麼誠懇的樣子...

但不是道歉後就不再犯喔!

如果能這樣,那就更好啦!(我會不會太貪心?)

哎!畢竟還小,慢慢教吧!

對小孩子,沒有耐性是不行的!

 

 

瓏瓏2歲10個月20.jpeg  

瓏瓏2歲10個月5.jpeg  

 


瓏瓏偶而還是喜歡一個人玩造型遊戲,

Piggy,看到你送瓏瓏的帽子和圍巾了嗎?

瓏瓏自我打理的新款式看起來如何?

有時尚灰迅到吼~

 



瓏瓏2歲10個月6.jpeg  

 

 

上個月帶瓏瓏參加住家附近幼兒園辦的假日活動,

結果瓏瓏只對戶外的遊樂設施器材和玩具有興趣,

老師在帶動唱,她根本不想參與,

直到我跟她說:瓏瓏,一起跳老師會送貼紙喔!

她才趕緊跑到老師前面跟著節奏拍手,

音樂一結束,她就把手伸向老師說:貼紙,

當場老師愣了一下,隨即笑出來了!

拿到貼紙,她繼續去玩幼兒園裡的玩具,

接下來老師要求做什麼,她完全都不理了,

真現實!

最後老師拿出勞作,要孩子們黏貼完成,

結果變成都是家長們在做,小孩子幾乎都在玩玩具,

這樣的畫面很有趣,

勞作需要用到膠帶和雙面膠,

是瓏瓏很愛玩的東西之一,當她發現我在用膠帶黏貼時,

終於捨得放下手中的玩具過來跟我一起完成勞作了,

做完勞作,活動也結束了,老師一說可以出去玩了,

瓏瓏趕緊穿上鞋子跑去玩她最愛的溜滑梯,

玩到快中午才肯離開,問她要不要來上學,

她又笑一笑回答個「嗯」,

看來,她比較有興趣的,還是那些玩具和溜滑梯,

老師在上課,她完全不捧場,金害捏!

 

 

瓏瓏2歲10個月7.jpg  瓏瓏2歲10個月8.jpg  

 

上個月冬至吃湯圓,

我端一碗湯圓給瓏瓏說:瓏瓏,吃圓仔(台語)

她很困惑的眼神看我,搖搖頭,

接著竟然生氣了,用很堅定的語氣說:我不吃!

事後我才知道,原來瓏瓏以為是吃貓熊「圓仔」,

「圓仔」可是瓏瓏的最愛之一,怎麼可以吃,

當然會生氣啦!

 



瓏瓏2歲10個月9.JPG  

 

最近瓏瓏臉上出現搗蛋鬼表情的次數,

愈來愈多了!

也真的愈來愈頑皮,愈來愈喜歡搗蛋了!

 


瓏瓏2歲10個月10.JPG  

瓏瓏2歲10個月12.jpeg  

 

 

現在的瓏瓏除了跑很快,

還喜歡玩危險遊戲~從高處跳下,

常常害我替她捏一把冷汗!

有一次用橡皮圈纏手,發現會痛才找我求救,

結果手已經瘀青了!

瓏瓏真的很愛跑,有一次去百貨公司幫瓏瓏買鞋,

結果這孩子一路跑來跑去,新鞋才試穿好又穿著新鞋子跑走了,

害我們只好一個趕緊去結賬,一個去追小孩,

好不容易抓到她,安分沒多久,

又在美食街跑起來,原本想要帶瓏瓏去吃甜點的,

後來變成美食街你跑我追遊戲,

這孩子玩的咯咯笑,我們是追到氣喘吁吁,

一旁的人都看著我們笑,最後,

Jacky抓著瓏瓏直接去開車回家,

一到車上,瓏瓏也沒吵要吃東西,

大概知道自己犯錯了,猛對著我笑...

 

 


瓏瓏2歲10個月19.jpg  

 

 

12月中旬,瓏瓏因為蛀牙去看了一趟醫生,

雖然很勇敢,沒有哭也沒有鬧,

但後來問她要不要再去找醫生阿伯,

她猛搖頭都說不要了!

愛吃糖的瓏瓏,即使在家幫她節制了,

每次去菜市場,銀行,一路都還是有好多店家,

那些叔叔伯伯阿姨奶奶看她可愛嘴甜,

都會拿糖果餅乾餵她,

有的甚至一給就是一把,

然後沿路她就自己吃光了...

醫生說小孩子不能吃太多的軟糖,

否則很容易蛀牙,因為軟糖容易塞牙縫,

小小孩自己刷牙又不徹底,

現在瓏瓏吃完晚餐,

還是會要求我給她最愛的水果軟糖吃,

不過不會再一直吃不停了,

我們約好只能吃2個,吃完要讓我幫她刷牙才行,

(有一陣子她完全堅持自己刷牙,不讓我幫忙,

後來我都發現她只是在玩水而已)

看來牙醫的「工具」有讓她怕到,

以後瓏瓏若又懶得好好刷牙,

我再帶她去牙醫那邊「嚇一嚇」,

應該就會認真刷牙了!

 


瓏瓏2歲10個月13.JPG  

 

 

每次大少爺回來,都會在樓下說:「誰呀?」

聽到大少爺的聲音,瓏瓏就會趕緊去躲起來,

這是他們兄妹之間的默契,

每天如此,樂此不疲~

 

 

瓏瓏2歲10個月14.JPG  瓏瓏2歲10個月17.jpg  

 

 

今年的耶誕節,

每一間郵局都做了漂亮的佈置,

每次帶瓏瓏去郵局,那些耶誕相關小飾品,小玩偶,

都是孩子們的最愛,吸引小朋友們上前去摸摸,玩玩,

拍照時,我說:美眉...

倆個「美眉」都同時轉過來,表情可愛逗趣,

形成這一幅有趣的畫面;

 


瓏瓏2歲10個月18.jpg  

 

 

2015年來了,再過2個月,瓏瓏就要滿3歲了,

新的一年,祈願瓏瓏平安,健康,快樂一整年!~

 



瓏瓏2歲10個月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