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瓏瓏1Y9M~1Y10M14.JPG  

 

時間過的好快,再不到20天就要過年了,

瓏瓏也一歲十個月了;

這個月,瓏瓏又長高了一點,

體重:12.6 kg

身高:90cm

各方面都有進步了一些,

唯一不變的是~依舊很愛膩著把拔,

欺負把拔,兇把拔...

(誰叫Jacky總是凡事讓著她,寵著她,哎!)

 

 

瓏瓏1Y9M~1Y10M.jpg  

 

上個月,Jacky工作忙,

比較沒時間休假,平常時候,

我會自己帶著瓏瓏到附近公園玩,晒曬太陽,

瓏瓏最愛還是溜滑梯,也玩的最久,

在溜滑梯上上下下爬個幾回,很快就出汗了,

操累了~回家吃完中餐,哄她去睡午覺,很快就入睡了,

而且可以睡得更香甜,

而我,也才可以有一點屬於自己的時間...

現在的瓏瓏~很鬼,愈來愈精靈,對什麼都好奇,

看到什麼東西都要摸一摸,玩一玩,

很會摹仿,像個九官鳥一樣,大人說什麼會跟著說,

大人用什麼也都要跟著用,

所以常常要很注意她,避免她拿到任何有危險的物品,

也隨時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免得被她學起來就不好啦!

 

 

瓏瓏1Y9M~1Y10M10.JPG  

 

最近發現瓏瓏的雙魚性格慢慢顯現出來了,

有一次在外面因為愛睏的關係,瓏瓏鬧脾氣,

又哭又尖叫,突然有人從旁走過跟我們問路,

只見這孩子竟然瞬間變臉,

擺出可愛的笑容還對人家說「嗨」,

(當時眼眶中還掛著兩泡淚水)

讓我們好傻眼,也逗得那個人笑了出來...

 

 

瓏瓏1Y9M~1Y10M2.jpg  

 

 

這個月的瓏瓏很愛塗鴉,

買給她畫板不夠,連牆上地上,

電腦螢幕上和桌上全都給她留下筆跡了,

甚至我的手,她自己的手都畫...

總是這樣,等她畫夠了,我再慢慢擦,

擦不起來的,就留著了,

小孩子,是不可能被匡的住的,

我在想~這些塗鴉,是不是也算是一種成長的痕跡?

也許,慢慢的~塗鴉的範圍會愈來愈小,

並且愈來愈有型,意境,也就愈來愈顯明了!

 

 

瓏瓏1Y9M~1Y10M3.jpg  

 

瓏瓏開始學數數了,不過她念數數很有趣,

總是一,二,然後直接跳到八,九,十...

我想,不用很久,她就會慢慢將中間的數字補齊的~

 

 

瓏瓏1Y9M~1Y10M4.jpg  

 

瓏瓏一直是個很自戀的小孩,

從開始會坐就很愛照鏡子,

最近更是迷上自拍,

總吵著要把拔把手機錄影功能打開,

然後對著鏡頭做表情,擺「破屎」,

有時連吃飯也要自拍,

要對著鏡頭才肯吃,而且還邊看鏡頭邊咀嚼,

真是...

 

 

瓏瓏1Y9M~1Y10M5.jpg  

 

上面這張照片拍的時候正逢寒流來襲,

結果因為穿太多行動不俐落,

讓瓏瓏爬上爬下的難度增加許多,

後來還凍到鼻子都紅了,

趕緊帶回家窩著取暖比較實在~

 

 

瓏瓏1Y9M~1Y10M6.jpg  

 

其實~看著瓏瓏一天天長大,

心裡是很欣慰的!

只要她每天都平安健康快樂就好了!



瓏瓏1Y9M~1Y10M7.jpg  

瓏瓏1Y9M~1Y10M9.JPG  

 

前陣子大少爺很愛去玩夾布娃娃,

有些就送瓏瓏玩,

這個「卑鄙的我」布偶是瓏瓏最喜歡的,

不過後來還是又去抱巧虎了,

看來巧虎才是她至始至終的最愛吧!

 

 

瓏瓏1Y9M~1Y10M8.JPG  

 

 

瓏瓏很愛玩疊疊樂,喜歡拿很多物品疊高高的,

然後要我們拍手,大概是這樣很有成就感吧!

不過也有不小心倒下來的時後,

但她總是很有耐性的撿回來重新疊,

過兩天我想去買小時候玩的那種積木給瓏瓏玩,

記憶中,那種積木雖然簡單,卻永遠都玩不膩呢!

我已經查到製作的工廠在哪了,

離我住的地方不遠~

照片中那罐奶粉是瓏瓏出生時醫院送的還未開封,

(開封的那因為瓏瓏不吃,放久也壞了,被我拿去澆花了)

我留著當紀念,沒想到被瓏瓏拿來當玩具~




瓏瓏1Y9M~1Y10M11.JPG  

 

瓏瓏的早餐,常常是一杯現榨柳橙汁,

在吃這部份,這孩子很固執,

我試過鮮奶,豆漿,她都喝一口就不要了,

最愛的還是果汁,或是運動飲料,

瓏瓏每天都要喝一些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

常常因為缺電解質導致噁心嘔吐,

嚴重時還會發燒,醫生說這是體質問題,

所以我每天都會幫瓏瓏準備一罐小水壺,

讓她走到哪帶到哪,隨時都有運動飲料可以喝,

其實一整天下來她也喝不多啦!

大約就100CC,其餘水分需求在湯和水果或開水中就補充的很足夠了,

瓏瓏每一餐都會喝掉1~1.5碗的湯,

我幾乎每天都要煲湯給瓏瓏喝,

這孩子除了飯或麵,其餘肉類或蔬菜吃的很少,

只好從湯或水果中給她補充缺少的營養了!

瓏瓏還沒斷奶~這也是瓏瓏營養的來源之一喔!

我查詢過很多資料,母奶對瓏瓏還是有很多好處,

所以我至今還不想幫她斷奶,就順其自然吧!

 

 

瓏瓏1Y9M~1Y10M13.JPG  

 

每次瓏瓏睡著的時候,

就是我的私人時間,

短短的一個半鐘頭,可以靜下來,

寫寫東西,看看文章,逛逛格子...

好愛看著她睡著時的臉,

總是要忍住捏一捏的衝動...

(醒了我就沒戲唱啦!)

 


瓏瓏1Y9M~1Y10M12.JPG  

 

分享一首很棒的樂曲~Enya~

Orinoco Fl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