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夏都的房間裡,可以看到日出日落,

瞬息萬變的海邊景色,

坐在椅子上,吹著海風,讓自己放空,

許多壓力,也瞬間飛到九霄雲外了!

 

 


 

 

去年的車型游泳圈已經坐不下了,

臨行前幫瓏瓏再買了一個,

結果拿到泳池裡她根本不要用,

勉強不來,變成她在房裡的玩具「氣」車~

晚上的時間,就是我們帶瓏瓏去遊樂場的時間,

在球池中她可以玩好久都不會厭倦,

更何況在這裡還可以認識好多玩伴,

畢竟平日只有我跟瓏瓏相處在一起,

沒有小朋友陪伴,某種程度上來說,

瓏瓏其實也蠻孤單的,因此只要葛格們放假在家,

那一天瓏瓏的情緒就格外的High,

每次和葛格們一起出遊,整台車就屬她最開心(也最吵),

這次在夏都,她第一次跟這麼多小朋友一起玩,

一起游泳,一起吃早餐,每天都笑嘻嘻的,好快樂!!

 

 

 

 

 

 

回想第一天帶瓏瓏去游泳的情況真的很好笑,

當我把換好泳裝的瓏瓏帶到泳池邊時,

這孩子一看到水就立即把腳上的拖鞋踢甩到一旁,

小跑步就要給我衝下去了,

幸好當時我正要幫她脫掉小外套順手又把她撈了回來,

結果一下水,她什麼泳具都不要,

自己一步步開始慢慢探險起來了!

這是兒童專用的溫水泳池,水深有階段性,

最深也不過一米,她在階梯上試了一會兒,

開始像螃蟹般橫著走動,一點都沒有畏懼的樣子,

當小少爺過來陪她玩時,被小少爺拉著游了好一陣子,

我發現瓏瓏的腳會自然做出打水的動作,

不知道這是不是嬰兒們在羊水裡時留存下來的自然反應?

好幾次小少爺會故意讓瓏瓏整個人浸到水裡,

看瓏瓏的反應一開始表情還蠻錯愕的,但沒有哭,

接下來就開始笑了,可能她覺得這樣好玩吧!

不過瓏瓏完全沒有嗆到,好像會自己趕快憋住氣似的...

 

 


 

 

 

這個可愛的小妹妹是瓏瓏在夏都認識的第一個朋友,

比瓏瓏大好幾個月,是個小姐姐,

在泳池玩時,她一直扶著泳圈站在池邊,

一步都不敢移動,任憑馬麻跟小葛格怎麼鼓勵,

她就是不肯動,更不用說游了,

只見她站在池邊愈站眉頭皺的愈緊,

瓏瓏過去牽起姊姊的手,貌似在幫姊姊鼓勵打氣的樣子,

不過姊姊還是沒有勇氣跟著一起玩,

依舊站在原地看著瓏瓏被葛格拉著游來游去,

不過隔天就好很多了,雖然依舊很害怕,

但不再只會原地站著,也會跟著大人一起漂浮一小段距離了,

我想應該是馬麻也跟著一起下水有關,

有馬麻陪著,孩子自然會比較有安全感;

瓏瓏也是~第三天當我也下水跟瓏瓏玩,

瓏瓏就學會自己抓著浮板讓我推或拉著前進了,

我發現瓏瓏做很多事都還蠻有膽量的,

過程中她也會很小心翼翼的先試探一下子,

然後就愈玩愈順手,進步也很快,

也許明年夏天,瓏瓏就可以自己游的很開心了!

 

 

 















 

 

這次在夏都~看到好美的夕陽~

是一項很棒的收穫!!

 





 

下午茶的時間裡,還有美妙的歌聲陪伴,

抱著瓏瓏~熱情的和歌手打招呼...

看得出來瓏瓏真的很開心,她的熱情連吧台的工讀生,

一位靦腆的少男都被她逗的羞紅了臉,

其實...瓏瓏只是衝著人家一直說:嗨!...謝謝!...

對著人家一直露出她那燦爛無害的笑容而已,

於是就看到那位少爺的臉慢慢的...紅了起來...

 

 



 

 

 

 

 




 

 

 

第三天中午離開夏都,

我們驅車來到萬巒,在「海鴻」用餐,

傳說中有名的豬腳,我不是很愛ㄝ!

或許是,我本來就不愛吃豬腳的關係吧!

其他的菜餚,似乎也做的過油了,

這一餐,對偏愛清淡飲食的我而言,

有點不習慣!

 

 

 

 

 

 

 

吃飽後我們去「萬金聖母聖殿」走走,

跟瓏瓏一起動一動,跑一跑,

這裡給我的感覺,很舒服!

尤其是教堂裡的聖母像,讓我覺得好溫暖,

靜靜的站在聖母像前駐足許久,

竟有點想哭...

也許~聖母,觀世音菩薩,媽祖,

對我而言,都像慈母一樣,帶給我溫柔與慈悲的感覺吧!

 

 

 

 

 

 

離開萬巒後,我們轉往萬丹老李紅豆餅,

這是在好姊妹小矮人家發現的好滋味,

我想既然都到萬巒了,

萬丹也可以算是回程的順路(都有萬字咩),

既然知道有好吃的東西怎可以輕易漏掉,

這樣就太對不起愛吃甜食的自己啦!

所以無論如何都要去買一些~帶在車上吃,

我買了珍珠奶茶和奶油,紅豆三種口味一人各一包,

順便幫瓏瓏買了幾個小蛋糕,

瓏瓏拿在手裡慢慢吃,

好像蠻喜歡這樣的古早味造型蛋糕呢!

就這樣~一邊哈著熱騰騰的紅豆餅,

一邊跟瓏瓏玩,一邊聊著這次旅程的種種趣事,

很快的,我們回到家了,晚餐~有點晚,

是在我熟悉的家鄉順道外帶簡單的餐點回家解決,

這次的夏都之旅~又留下充滿美麗回憶的一頁;

等待明年~希望我們全家都能再一起去夏都玩~

 

 

 

 

 

再次重溫這首少爺們以前錄唱的「無樂不做」;

當時的大少爺剛變聲,小少爺則還是童音的階段,

對我而言,是很珍貴的紀念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