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瓏瓏2Y1M了,

最近常常聽到親朋好友說:哇!瓏瓏怎麼變這麼高啦!

好像,才幾個月沒見,落差就很明顯了;

最近開始幫瓏瓏把夏天的衣服拿出來穿,

才真正感受到瓏瓏的「成長」,當褲子,袖子都變短好多時...

 

 

 

 

瓏瓏吃東西很挑,這讓我很傷腦筋,

瓏瓏不愛吃肉類,唯一接受的只有雞肉,但也吃不多,

瓏瓏不愛吃蔬菜,不吃加工食品,如香腸,丸子...

算一算她會吃的菜色真的很有限,

於是我只好把魚,蔬菜壓碎,拌在飯裡給她吃,

準備餐點時也盡量煮自然食物,

很少用醃漬,加工,或是罐頭食品,

幸好瓏瓏很愛吃水果,可以補充蔬菜方面的不足,

這個月瓏瓏餐具已經可以拿的很穩了,

雖然還是常常吃的整身都是,不過比起上個月的災難現場,

這個月情況好很多了~

(瓏瓏吃飯還要配巧虎或照鏡子...哎!)

 

 

這張照片的背景,好姊妹可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最近瓏瓏的模仿功力又更強了!

看巧虎玩打鼓,她會隨手拿著湯匙,

或其他棒型的東西也跟著打起來,

看大少爺幫瓏拔按摩肩膀,她也跟著摹仿,

在另一邊肩膀有樣學樣,又壓又揉幫把拔按摩,

之前Jacky手術後要從床上起身很困難,幾乎都要我們幫他攙扶才能起來,

瓏瓏也想幫忙,竟然直接抱把拔的頭想把把拔「拔」起來,

結果用力過度,反作用力變成全身壓在把拔背上,

害把拔差點笑岔了氣...一笑傷口更痛,於是,

Jacky出現一個很奇怪的表情,又痛又想笑的表情,真可憐!!

 





 

除此之外,瓏瓏還學我們做體操,

這是在家裡做的簡易軟身運動,

結果瓏瓏也跟著摹仿,還青出於藍的乾脆翻跟斗給我們看,

害我們全部笑到無法繼續,差點得內傷

 

 

 

 

最近帶瓏瓏出門買東西,優惠愈來愈多了!

因為瓏瓏甜甜的笑容,讓許多商家不是打折就是送她糖果餅乾,

而瓏瓏也會直接開了就吃,讓送給她的叔伯阿姨們都好開心,

連銀行的警衛伯伯也是,每次看到瓏瓏就會拿出一把糖果要送給瓏瓏,

於是,一趟路下來,回到家,瓏瓏口袋裡都是糖果和餅乾,

而她也一路就這樣邊走邊吃回來...

 

 

 

 

 

在瓏瓏的玩具裡,最愛的就是巧虎和羊咩咩手指偶,

常常,在車子裡可以看到她將它們排好,

和他們說話,和它們一起分享零食...

在家裡,她會要我陪她看巧虎遊戲書,拿出巧虎一邊看一邊玩,

不過她還是無法好好控制力道,常常一個不小心就把書給撕破了,

然後她會彎腰行禮跟我說「起」(對不起的意思),

轉身趕緊去拿膠帶和剪刀,要我幫她修理書,幫她黏好.

 

 

 

 

每天早上,當我叫喚她,把果汁拿給她時,

她會說:喔!好~謝謝!(口氣好成熟喔!)

某些時候,她是個很有禮貌的小孩,

某些時候,她也是個超級倔強的孩子,無法威脅,利誘...

有時候,為了讓她吃下她不愛的東西,我威脅不讓她看巧虎,

她竟然就不看了...把拔希望瓏瓏親他,祭出最愛的糖果利誘,

她竟然轉身,不親就是不親,讓瓏拔很傻眼,

但瓏瓏心情好想親的時候,其實是根本都不需要任何利誘就會親的,

而且還會很「ㄋㄞ」的親的把拔滿臉口水,茫酥酥喔!

所以,把拔現在都很清楚自己要順著她,才會有抱抱,有親親...

(其實瓏瓏的倔強,也不是無禮取鬧,小孩子原本就是天真,直接,自然,

  不要,當然就直接表現出來了,只是,她的性子比較硬,較難商量,

  也許再大一點就會慢慢說得聽了) 

 

 

 

 

現在的瓏瓏,還是很愛跟鏡頭裡的自已玩,

擺「破屎」,做鬼臉...

喜歡玩電話分機,有時會跟葛格一起玩「聊天」,

就是彼此各拿著電話,各自說著自己的五四三,

好像在聊天似的,其實根本就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不過瓏瓏從一數到二十,這部份倒是很清楚喔!

也是唯一我們聽的懂的「句子」,

沒錯!瓏瓏不再是1,2,3,然後就直接跳到8,9,10了,

她會一口氣從一數到二十,這也是她唯一說得最完整的句子,

瓏瓏學說話比較慢,至今還無法完整說一個句子,

娘說~大隻雞慢啼,也許吧!

不過我們跟她說什麼,她倒是都能聽的懂喔!

只是,無法完整的給予我們回應而已...

 





 

 

上個月,我幫瓏瓏買了一頂安全帽,

偶而,我們也可以騎機車載著她出去逛了,

瓏瓏的腳丫子,近幾個月長好快,

已經是出生時的兩倍長,怕熱的她,

常常是一上車就把鞋襪脫光光,

坐車時總是光著腳丫子,這張是偷拍的,

好幾次要拍都拍不到,只要被她發現我在拍,

就會故意亂晃動她的腳,加上車內光線不太好,

拍出來的都是糊掉的居多,這次,總算讓我拍到清楚的

 

 

 

 

現在的瓏瓏,很好動,靜不下來,

阿嬤說她像一條蟲,鑽呀鑽的,動個不停,

出去外面,還會跳階梯,跳高,常常讓我看得好驚,

就怕她摔倒了,受傷了,但她好像很愛這種刺激的感覺,

這一點,不知道像誰?!

 

 



 

 

這次媽祖遶境,我看到瓏瓏就「甘心」的一面,

雖然今年沒有跟著媽祖一起徒步進香,

但也因此留下不一樣的感動與難忘的回憶...

 

 

 

 

施比受更有福,我在這孩子臉上,

看到最真誠的快樂!

 

 



 

 

那稚嫩的一聲聲~「茶茶,喝茶茶」

至今仍縈繞心中,是我今年聽到,最美的音律...

 




 

那個,總是黏在葛格身邊的小小身影,

再過幾年,就可以一起相約去溜冰了~

 








分享好聽的歌~

Garth Brooks-When You Come Back To Me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